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易经》问题答827先生

(2011-09-21 17:07:44) 下一个

 

首先,感谢八哥花了不少时间,点评了我的读书笔记。

但是,八哥的有些意见,我觉得,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缺乏了解。

在这里,我无法说得太详细,但我可以就有些问题展开,看看八卦的内容,和现代科学中类似的知识相比,谁更先进。

下面,是八哥原文中的一段:

首先,八卦是古人通过对大自然长期的观察,不断地总结出来的,它恰当的描述了天地间的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用现代的语言来说,就是古人通过长期的实践,建立了一个能够正确描述事物运动的模型,就好像我们有描述股市波动的数学模型,监测人口的统计模型一样,当一件事发生时,我们将这件事的时空参数代入这个模型中,就能通过它而演算出事物的发展的轨迹。所以,八卦不是鬼神,不是迷信,而是描述自然规律的模型。

点评: 听起来波澜壮阔,实际空洞无物,八卦说穿了就是一串二进制,说的精确点就是三位二进制, 三位二进制能表示八个状态,仅此而已. 说它描述了天地间的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 请问有何依据? 应该说是牛顿力学比较完整地描述了天地间的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才对,请老孙给出个八卦描述某物运行规律的例子? (别给我说八卦导出计算机的事,这点我会另文批判), 光讲大话空话有啥用?

在上面八哥的点评中,反复提醒我,不要用八卦导出二进制的例子,其实,我真要说明一个问题,如果我只会用这个例子的话,那就太小儿科了。

因为,八卦本身就是二进制。

但是二进制绝对不包含八卦的内容。如果用集合的概念来说,二进制包含于八卦之内,而不是相反。

恺钜说,八卦描述了天地间万事万物的运行规律,这决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有翔实的事实依据的。

人是万事万物中的一分子,某一个人,更是成千上万人中的一分子,既然我说八卦能描述天地间的万事万物,那它就一定能描述天地间的一事一物。

我就举一个例子。举一个人的例子。

当然这个例子必须要让八哥信服。

我就以八哥为例。

对于八哥,你我素未谋面,素不相识,只是在文学城“千里有缘来相会”。

我不知道你姓甚名谁,高矮胖瘦,作何营生,也不知你与谁为伍,住在何方,秉性如何,我所知的,仅仅是三个数字:827,最多再加上一个性别,我认为你是男性,仅此而已。

八哥把八卦等同于二进制,甚至认为,还不如二进制,因为二进制还能运用在计算机中,八卦怎么应用呢?

在二进制中,827,可以表达为:100010111。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意义?在下不才,愿八哥教我。

接下来,我把827这三个数字装入八卦这个描述多维空间的模型中,看看能读出些什么样的信息。同时也让八哥这样的科学家看看《易经》是怎样推算人生的。

古人取象于自然,同时也建立了数的模型。这里我不说数学,以免和现代数学相混。

8这个数,在先天八卦中,属于坤卦。本应以此取卦,但目下正行下三元八运,8是当令之星,所以,我不敢忽略这个重要的因素。(这里有些属于《易经》基础的知识,恕不展开讨论)

正因如此,这里的这个8,我把它取为艮卦。至此,我们可以说,827这三个平平无奇的数字被放入了八卦的时空模型中了。

在这个时空模型中,这个枯燥无味的8转化成了艮卦,而这个艮卦则是生动活泼,灵动异常。由此展开,我们可窥见八哥的一些人生的秘密。

艮为山,所以八哥是个有一技之长的人,在自己的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艮为指,他的手坚实有力。

艮为鼻,他鼻梁高耸,嗅觉灵敏。

艮为狗,他具狗性,对人忠实,执着,责任感强。同时,他认定的事情,轻易不会改变观点,正如俗话说的,不撞南墙不回头。

艮为邪说,他的观点常让人有剑走偏锋的感觉。

虽然在代入时空模型的时候,我用了艮卦,但我们不能忘记8在先天八卦中属于坤卦,因此,就可以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有个肚腩。

我们再说说27,在先天八卦中,我们把27转化成乾卦,由此可见,他是个有上进心的人,刚毅果断,坐起言行,他有一定的职权。

俩卦相配,山天大蓄,可见他是个懂得积谷防饥的人,守得住财。那他的生活条件,至少也可以说是个小康之人。

同时,我们也可以配成地天泰的卦象,阴阳交感,他的先天身体素质很好,夫妻琴瑟和谐。

827,这三个简简单单的数字,一旦装入八卦的时空模型,就能演绎出无穷的魅力,如果进一步往下剥,还能分离出更多的信息,如果再结合某些特定参数,就能推导出某参数的后续的发展。当然,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很可能会在判断中犯些错误,但这是我学艺不精,不是八卦不灵。

我相信,以上内容,在二进制中,绝对推算不出来。

所以,八卦包含二进制,二进制只是八卦在现实中应用的一个方面。

我们再根据以上的推断,可知八哥一定会提出抗议,827这个数是他随机取得,如果他当初没有取这个827,而是取了516,或者是517,那么就不会有今天这个说道了。

那么,我也可以直接的回答,只要是他的名,一定反映了他的本性。就如人在地球上无法脱离地心引力一样。

更详细的论述,有机会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