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四)

(2008-05-26 22:35:54) 下一个

 

命名师在自己不甚了了的情况下,给人起名字,无异于庸医治病,有病治不好,没病反倒给治出病来了,更严重的,无形中杀了人还不自知。

有人曾经这么对我说,现在到处都是专业的命名师,到底谁是真正专业的呢?

确实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鱼龙混杂,鱼目混珠者甚多。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也是让大家能够对姓名学有一些基本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在选择命名师时,懂得从哪些方面去判断,这个命名师是滥竽充数的,是半瓶醋的,还是货真价实的。

行文至此,我大致讲了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将坊间的命名师们,做了一个归类。第二个问题,是讲了乱改名字的害处。第三个问题说了业力的传递遗传的问题。

现在我来讲第四个问题。就是一个命名师的语言文字的功底。命名师既然是为人命名,首先他应该具备深厚的古文基础,对天文地理,历史典故,人物事迹,文字起源,上下五千年,江山九万里,有一个较全面地认识。他还要深通玄理,精于易经八卦,象数子平,断五行,提纲振领;立用神,切中弊端。不仅如此,他还要有师承,懂得如何解脱业力的遗传,懂得姓名数理的应用,当然,天派姓名学能够以时空用神,那是更高级的法门,唯有缘者得之。一般人是绝对做不到这一点的。

上次有个人拿了一个名字让我测,X迪,只有这两个字,没有八字。一个真正的命名师在评估一个名字的时候,往往可以根据名字本身的数理构造来断吉凶的,八字只是一个辅助手段,有些命名师在评估名字时一定要八字,是因为他如果光看一个名字他就无法判断,不知所云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断名字很少用八字,用了也只是看一下生肖,最多看到五行的平衡。我看了这两个字,连笔画都没有计算,就斩钉截铁地说,这是一个在城里走街串巷的人!那人回答说,他是个警察。我说,警察也是一个走街串巷的警察!他回答说,佩服!他是一个交通警。

中文字是象形文字,其奥妙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上面所举的例子,就是根据字型的构造来分析判断的,一语中的,十分精确。

在前天的一个聚会中有人给我看一个他的亲戚的名字,叫李新X,我一看这字型构造,就对他说,他事业不顺,每当一件事做起来的时候总有一把斧头在旁边,把事给砍掉了。他要追根究底,我就告诉他,这里的斤字,就是斧头的意思,他要种树,斧头在旁边砍伐,这树能长成吗?在这个例子里,如果你不知道斤字的本义,就断不出来了。

上个月,应邀去参加一个聚会,一位女士得知我是研究姓名学的,就叫我看看她的名字,她叫李X雅,我当即指出,她虽然事业不错,但家中少一主持之人。由于我们素不相识,这一句话就把她折服了。这里我用的也是同样的方法。

有个人请我为他评判一个名字,姓乔,叫X轩,我一看,这又是桥又是房子的,立刻明白了,江南有一种桥,就是这样子的。就对他说,这个人四面透风,事业不顺多小人,家庭孤寒,克妻,底下空虚,克子。这里对字本义的掌握,修辞方法的运用,和百科知识都有机的在一起构成了对这个名字的分析判断。

还有一个名字,姓陈,叫陈柯X,我根据字义分析,断他是个打工之人,劳碌,而且做起事来往往有力不从心之感。他不服,问我为什么这么断他,我说,柯是斧头的意思,斧头是工具,所以他是打工之人,斧头天天要用,不得休息,所以他劳碌,他是一把旧斧头,锋已钝,所以工作起来力不从心。最后他承认,一切都如我所说。但他还是不明白,说柯也可以解释成树木,为什么一定是斧头呢?我说,你的名字既然有这么一个漏洞,那么行运就一定是朝这个方向走的,就好比水往低处流一样。

我再举一个利用卦象看名字的例子。

那是一位小姐请我帮忙看一个名字,王X,也是没有八字的。从名字上看,这位小姐气质很好,数理上的问题也不是很大,天格是5,人格是13,都是吉数。但一看字的构造和姓名行运,内有《讼》卦出现,我当即就说,她26岁有事,官非破财。那位小姐说,这个人是她的一个很要好的小姐妹,今年就是26岁,前些日子她的父亲因交通事故而被公安局拘留了。

像这样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遗憾的是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我不能将他们的全名写出来,让大家有更深的体会。面对这类的名字,为什么我能毫不犹豫的一语中的,那不是靠什么神通,我也没有什么天眼,靠的就是文字和玄理的功力,和对中国古代文化的了解。

所以一个命名师如果没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玄学修养,没有广博的知识,在做名字的时候,就会犯错误,他就无法看出在字型字义中暗含的玄机,害了人,甚至杀了人,还自以为在替人化灾解困呢。而那些请他做名字的人,花了钱,以为有大师帮助,可以渡过难关,谁知事与愿违,很可能把本来可以度过的难关变成鬼门关。

要改名字,请君慎重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