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三)

(2008-03-27 20:19:23) 下一个

我师父曾给我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员外家的下人生了一个儿子,高兴得了不得,为了使自己的儿子将来有一个好的前程,他就求那个员外给他的儿子取个好名字。那员外嘴里一口答应了,但他很坏,叫自己生肺痨的地主婆给那小孩取了个名字给了那下人,还对他说,这是自己亲自给取的。那个下人哪里知道,还千恩万谢的呢。那小孩长大以后,也就得了肺病,而那个地主婆的肺痨却好转了许多。这个故事里说了两件事情,一,一个名字始发于谁,谁的功德业力就必然地通过命名带给了那个用名字的人。故事中的那个员外深明其中的道理,他怕那个下人的小孩带走自己的福业福分,所以不肯为他取名字,反而地主婆则通过命名使那个小孩替自己分担了业力,而使自己的病情减轻了。那个下人原想通过请员外替自己的儿子命名,来沾点员外的福气,谁知不仅没有沾光,还替他生病的老婆分担业力。二,同样的一个名字,不同的人起的效力也不同。比如,张三这个很普通的名字,如果这个名字是皇帝给你起的,这个名字行运就好,皇帝当然是老大,你从皇帝那儿排下来,虽然是老三,在一般人那里,你已经是了不得了。但如果这个名字是个乞丐给你起的,你就是乞丐的老三,那你的前程也就可想而知了。以前的人,生了小孩都是先取一个小名叫着,以后有机会,请一个福寿双全的人,或者是有大学问的人,取一个大名或者叫学名,这才算有了正式的名字。从来没有听说过,去请街头摆卦摊的算命先生,风水师起名字或者改名字的。他们中福分高的人不多,基本都是生活所迫才做了这一行的,更不可能去请一个瞎子,聋子,瘸子起名字了。

那么,命名师为人命名时就不怕把自己的业力带给接收者吗?

所以,命名师必须是有“天命” 的,这样他才能代“神”行道。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他必须有师承,有门派,这样他就会懂得这些师门秘传的消除业力传递的办法。由于“天派”是专门为皇亲国戚服务的,“天派”收弟子的要求更高,传统上“天派“的弟子不仅要仪表端正,文才出众,还必须具备”乾坤掌“,“通天眼”,这是在为人命名后符咒时打手印用的。这种弟子真是千里挑一,很难找的。当你为太子命名时,皇帝可是先要验明正身,才会让你命名的。现在没有皇帝了,要求也就没有这么高了。但是,你要为人命名,一定要懂得如何才能不把你自己的业力带给接受者。我在前面举的这些例子中,仔细分析,就不难发现,很多人改了名字之后,反而增加了命运之外的灾祸,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除了本命的业力之外,又增加了由命名师带来的业力。

说到这个业力,也许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以为我在这里虚声吓。当然,要我把这个业力,论斤称两地拿出来给你看,我是没有这个能力做到。但我可以通过一些事例间接的证明给你看。前几天,我在搜狐网站上看到这么一个帖子,求人给他的宝宝起名字,是个小男孩,他自己起了一个名字叫梁梓炎。我们不谈根据八字的五行宜忌而定的用神正确与否,就名字本身而言,这个梁梓炎,岂不就是“梁上君子之眼”, 梁上君子是古人对小偷的雅称,也就是说这小孩生就一双贼眼,专能发现可偷之物;或者说是“梁上君子之言”,那就是说这小孩将来满口“黑话”,不务正业。另外在黑道行话中,“梁子”的意思是结仇的意思,那就诱导这个小孩,将来总是在街头打打杀杀。所以,我就对他说,这个名字不好,用了这个名字,将来小孩长大了会入偏门。他的小孩刚出生,我当然不能明讲这小孩将来会是个小偷,黑社会的马仔。过几天我又看见他起了两个名字,放在网上征求意见,一个叫梁梓铭,一个叫梁子铭。看到了吗,他就是喜欢这个“梁子”这个音,小孩的名字中,一定要有这个“梁上君子”他才觉得好听,你能解释这是为什么吗?没有一个父母是要自己的独生子女去做小偷的,这只能说,就是业力的体现。父母们如果明白这个道理,就应该像我们的前人学习,另请高明给自己的孩子命名,而不要执著于自己的喜好。记得我的话,一定要请一个福寿双全的大德之人,或者是真正懂得姓名学的人。用我祖师的话说,“命为先天,名为后天,名由命起,命靠名生”。名正则命顺,名不正则命不顺,人人如此,事事如此。命即名,名发即命,此乃命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