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浅谈命名师的素质要求(一)

(2008-03-04 00:59:56) 下一个

 

自从我开了博客,常有人来询问有关姓名行运吉凶的问题。我发现很多来问的名字,其实已经请人改过,在这时候我该说些什么呢,我真的是很为难的。这些名字,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毛病,由于是已经改过的名字,这些毛病的存在就是命名师的问题了。我归纳了一下,大致有这么三种情况:

第一种,也是最差的一种,三才五格八十一数都没有搞清楚,已经在帮人改名字了,其中有的人可能是因为不会算笔画造成的。如果他是义务帮人取名字,周瑜打黄盖,倒也无所谓,影响不大,而且他的错误也容易识别。怕就怕在他有那么几下三角猫的功夫,然后把牛吹得大大的,公开营业,招牌贴金,俨然大宗师的风范。这样就不好了。我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恕我不把他的名字写出来)连八卦应物都没有搞清楚,就说自己是一个命名大师,动不动就叫人改名字。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工作伙伴告诉我,她的女儿的要去改名字,因为名字中土太多了。我听了觉得很奇怪,就问她,是谁说她的名字土太多的?她就说是XXX大师。我一听就笑了,我说你自己回想一下,万物类象关于这个字是怎么说的。——她也是一个玄学爱好者,平时也看了不少这方面的书。——她顿了顿,拍着手道:哎呀真的,我怎么没想到呢,差一点花了冤枉钱!

这只是一个例子,实际上化这种冤枉钱的人还真不少呢!不过这种大师往往收费比较便宜,所以贪小便宜的往往要吃大亏。

第二种情况,所谓的命名师,借助计算机软件,就像小学生做添充题似的,凑出一个五格之数均为吉祥的名字,以此收取费用。这类命名师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客人可以在命名师提供的五六个名字中选出一个符合自己心水的名字,如果都不满意,没有关系,他可以再给你五个名字让你选,直到你满意为止。客人以为找到了好心人,殊不知,他是利用电脑科技做出来的名字,按几下键盘,得来全不费功夫,他当然对你笑脸相迎。

这样做出来的名字,客人在网上的姓名网页里,都可以打出高分。命名师拿到了钱,客人也因为名字打分高而沾沾自喜。但这样的名字,往往是不行的。我看过很多类似的名字,一看就知道经过人手,虽然数都是吉祥的,却给命主带来了命运之外的灾祸。今年我回国探亲,我的一个亲戚,让我看看他儿子的名字是否有问题。他叫X勇明,是改过的名字。读小学时的名字是X勇名。自己亲戚,效劳是理所应当的。我一分析他的名字,我就问:他身边是不是有个叫什么三的人?我说他不能和这个人在一起,如果和这个人在一起,他就要倒霉。我那个亲戚说,还真有这么一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一起干活的,人人都叫他“老三”。我们再仔细地把过去的事翻出来一一对照,果不其然,每次倒霉的时候,都是先和他在一起。原来的那个名字,虽然不好,但没有这么一个诱导因素,新名字表面上是比原来的名字吉祥,却带来了命运之外的灾祸,以至二十好几的人,债台高筑,整天东躲西藏,一事无成。这也算是乱改名字的一个沉痛的教训吧。

前几天,有一个网友给了我五六个名字,让我挑一个最好的,我没有理他,因为我不能不负责任的给人选名字! 我情愿让人误解我,我也不能害他!

第三种,这类命名师,要比前面所说得来得更专业,相对的,对姓名学也有一定的研究,在姓名学以外的一些领域,都是货真价实的大师级的人物,这类命名师做出来的名字,由于考虑了八字,五行,一般来说,是很难挑得出毛病的,因此也很具迷惑性。也只有到了我这里,当然,更不用说我师父了,才能看出其中的不足之处。举个例子,有一个北方人,请了国内某个非常著名的大师,为其改了名字,新名字叫于X江,名字取得相当不错,可惜由于其文字功底不够火候,这个名字旺财旺势,家庭运却是不好,到老应该是孤单一身。再举个例子,那是我的一个老乡,有一次来我家吃饭时告诉我,她请了一个新加坡的大师,为她改了名字。她当时很兴奋,说改名字以后,运气好了许多,所以要去改户口本。我马上问她,手续办了没有?她说,连身份证都改掉了。我只有沉默不语了。半年后,她又来找我,问我关于她的名字的事,她说,我的名字是不是有问题,我说是,她又问,什么问题?我说,家里交易多。她沉默了一会儿,说,算了,反正知道了是交易,就用钱来摆平吧。她没有说,我也没有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一个中年妇女说出这样的话,其背后的酸楚,已经不言自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jsu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倒不是介意什么。那些人也不会来找我。我只是看到有的人花了钱,反而把个名字越改越差。这有点不公平。
Chengliangyu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借此讨口饭吃,先生又何须介意? 皆缘分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