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病都有

(2024-08-25 12:35:07) 下一个

什么病都有 

肺癌 

我戒律自己一周一篇短博文一天读博文不是其他博文精彩,是戒律的上网时间,少生病 

上周看到网友Fuz去世。顺着方向,我去了他博客。他对网友贡献很大,因为他详细描述了他一生和生病治病过程,很有价值 

从头读,会一篇一篇读完。听说他是医生。医生早逝是最让人难过的,他救不了自己,能救别人吗?现在,很多人都信命,每个人有寿数。寿数改不了,但运可以改。不能长寿,至少可以少病痛。 

记得我妈妈的保姆跟我说,医院里的医生不懂,特别是年轻医生什么都不懂。这位保姆就是一个村妇,但我没有觉得她的话是无知。她从小在农村长大,村里生老病死,家家都知道,见多识广了。 

Fuz的开始几篇博客给我印象深刻的是,Fuz 20158月被诊断四期肺癌,手术后,开始化疗。经过一个疗程以后,fuz写到,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化疗。他不信化疗了。之后,他又活了七年。他是患癌以后,才真正懂得人体知识的。 

请网友们在阅读fuz 的博客时切记,fuz给出一些有关癌症治疗的外网链接,不是文学城内部链接。很多外网链接是病毒,会让你的电脑瘫痪。不要点击,切记! 

我听说一位71岁的晚期肺癌女患者,肿瘤16cm,她害怕手术就靠改变生活方式和按摩继续生活,她活到78岁。就是说,她没有经过手术和放疗化疗,仍然活了八年,这比晚期肺癌最长存活期五年都要长出三年呢。 

我还没读完fuz的博客,他也活了八年,说明他的做法相当不错。他提到一件事情,他化疗后满头白发都脱落了,后来毛发又长出来,却是黑头发。这个很有意思,说明化疗把DNA改变,抑制了生白发的基因。 

臭虫 

臭虫(bed bug)据说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个人还没有经历过,听说农村很多,农人习惯了,臭虫都不咬他们了,最后是共生关系。英国新闻报导过好几次医院闹臭虫,所以,他们花很大精力除臭虫。我的一个客户家里也闹臭虫。她说,新冠前,她请护工公司来服务,就把臭虫带来了。想起张爱玲晚年,她把房子卖了,专门住旅店。她发现旅店中有臭虫,就换旅店。于是,她去世前换了好几家旅店。 

我的客户经常让我用蒸汽拖把清洁她的卧室,还是杜绝不了臭虫。但是我就没有看见过一只臭虫。我以为身体脆弱时,感觉是敏感的,被咬,起红疹。身体健壮时,被咬一下没感觉,也不会起包 

想起读三毛流浪记,三毛手里捏着一只臭虫,所以,我以为臭虫应该 1 mm 大小,可我一只都没见过。 

脚气 

脚气我也没有得过。但是我妈妈生了一辈子的脚气,所以,我们毛巾是分开用的。我妈妈老迈时,我照顾她,我每天给她洗脚。过去,她不准我给她洗脚,不知道她怎么想的,是不放心,还是不习惯?后来让我洗脚,那是她行动不便了。眼看着,脚气病就消失了。我妈妈说,她一辈子脚上皮肤都没有这么光滑健康过。我可没有用一点脚气药膏哟。我妈妈什么都不让我干,不放心我。她只让我扫地除尘。 

我的老迈客户也长脚气,据说特别不舒服。我帮助他们洗过脚,喷过药物 

皮肤病 

90%的老人都皮肤干燥。我每天都给客户洗浴室,我最爱洗浴室。我特意选了几个健康年轻的客户。我发现老人的浴室非常干净,不是他们爱干净,而是他们代谢弱了,无法从身体表面排泄废物。而年轻人的浴室可脏了,说明他们有旺盛的体能从皮肤排泄赃物。我记得我年轻时在家洗脸,然后,把水倒了,脸盆会有一圈的污痕,那就是从皮肤表面排泄的赃物(油性)如果赃物不能从皮肤排泄,可能皮肤表面通气口就堵塞了,赃物会留在皮肤下面。这就使得多数老人皮肤疼痒。黑人和印度人皮肤油亮,他们代谢特别好,浴室特别脏。一个六十岁的黑人,她的皮肤可以像三十岁的白人一样好。从表皮排泄出的油性物质其实是最好滋养皮肤的护肤品,因此,洗澡太勤是非常不合理的。 

歌手李健在四十岁时就说过,每天晚上能不疼不痒地睡觉,就是非常的幸福。这说明他身体不好了 

靠医生吗 

人过60岁,各种慢性病开始显露,于是开始吃药病越来越多,药片也越来越多一个人一天吃十二、三片药是常态。我个人认为这些药物在人体内是要互相打架的,而且还要和身体打架的。有些药物是不能一起吃的,可是医生太忙,就会出错。直到吃出状况,才停 

既然吃那么多药物,就要每月定期验血,用于调整药量。就算一次抽血5毫升,那不也是流血吗?在生病期,每天5毫升。给你打比方,你用5毫升的勺子接满红染料,在桌面,那是一大滩血。你每天流这么一大滩血,你是不是会很慌张,觉得你要流血流死了?可是你就是这么没有意见地去被抽血。有时候,护士操作不当,装错瓶子,标记错误,那还要重新再抽血。这事情经常发生的 

还有身体不支,医护人员生病的,原计划就要改变。我的一个客户需要手术,一大早起床,不许吃饭,空腹,去医院,穿上手术衣服,躺到手术床上,刚要打麻药,电话来了,医生病了。起床回家,从新预约手术。 

我的腿伤 

今年六月时我右腿很沉重,疼痛上下跑,找不到体的疼点,腿肿了。要是过去,我肯定看医生了。现在我对人体有更多了解,我就耐心等待身体自愈,注意睡眠。应该不是关节炎,那一定是肌肉拉伤了。如今都八月底了,疼点慢慢集中在膝盖附近。从片疼到点疼,这就是好的迹象。 

有时候等待康复是一种磨练担心过。我的一个教友,她的腿莫名其妙的肿了,一检查,是癌肿瘤。我想起她了。我上下捏小腿大腿,没有捏到肿块,就是有一片肿了。说明我当时也会胡思乱想。即便腿上真长肿瘤,我也不去看医生,是不肯把腿掉的。再者,我相信癌症不凶险。凶险的是。净化洗涤心灵,才是重要的。心干净了,每天都是平安喜乐的。 

我还看了俄乌战争报道,有很多失去腿的士兵还有残疾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他们能活下去,我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编没有推首页,我感觉是我的观点太犀利,对医生不尊重,有不好的社会影响。其他呢,都是很重要的,值得一读。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上下跑的腿疼是不是神经末梢的问题?我不懂医,瞎猜的。祝甘甘早日康复。

甘甘: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我们打球的人很多这个现象,估计是肌肉拉伤。

苏苏:我当年去北京进行移民面试的时候,同行的一个朋友在面试厚后的体检竟然查出得了肝癌,而且还是晚期的。我最后一次见他时,他说他要去加拿大死。结果他最终没有再离开过那张病床,只多活了一个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常常想起他,然后就觉得每件事都值得感恩。

甘甘:我的同学父亲,肝疼,去看医生。诊断后告知,癌症晚期,只能活几周。他父亲当场晕过去,两天后去世。这些事情让我知道人们有多惜命多怕死了,主要是没有宗教情怀。听过一个视频,讲人是不会死的,就是说灵魂不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上下跑的腿疼是不是神经末梢的问题?我不懂医,瞎猜的。祝甘甘早日康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去北京进行移民面试的时候,同行的一个朋友在面试厚后的体检竟然查出得了肝癌,而且还是晚期的。我最后一次见他时,他说他要去加拿大死。结果他最终没有再离开过那张病床,只多活了一个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常常想起他,然后就觉得每件事都值得感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