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 - 家里的教室

(2024-07-09 08:49:27) 下一个

梦 - 家里的教室 

父母去世以后,我经常梦见不在我身边的家人,所谓经常,每周至少一次。我对此不反感,这说明家人在思念我。但是我很少梦见我妈妈。 

我小时候,我们父母住在一间16平米的房间,那是我们家居住全部面积。还有邻居一家四口住9平米房间的。那时的人怎么就生活过来了呢我现在回国,同学都住百平米的单元房,还有住四百平米的单房。 

我觉得一个四口之家住百平米就足够了,真没必要住很大的房子,除非你经常开爬梯。可是爬梯挺累人啊。能住大房子的人都是经商,经商多累啊,外加开爬梯就透支身体了 

正因为我家房子小,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住大房子。所以,每逢上班坐公车时,就看路边的房子,农民的民宅挺好看的。我喜欢房子。 

对房子的渴望就印在我脑子里了,所以,我经常梦我们一家四口住很大很漂亮的房子。有一次,房子漂亮的程度超过我的想象,整个建筑就巨大的山洞,里面墙壁都是蓝紫色的,还有嵌入顶部的灯光。梦里我就想,谁造的养得起这房子呢? 

我6月29日的梦是这样的。我在睡午觉,听见家里人声喧哗。意识里,那是我父母在开爬梯。我家有一间像教室一样大的屋子,我爸爸建议说,让邻居到咱们家开爬梯吧。有的爬梯是我父母张罗,有的根本不包括我父母,就是邻居借用我家的场地。所以,人嘈杂的情况我习以为常了。 

参加爬梯的人有些会带着幼儿来玩,有些幼儿乱跑,就跑到我的卧室。我听孩子们咿咿呀呀进来,又咿咿呀呀出去。后来我觉得我睡够了,起床了,却无论如何起不来。我大声喊谁给我拿一杯水啊!没人听见,连我自己都听不见。我更努力地喊。一位年轻的母亲跑来,端来一杯水,却喂不到我的嘴里,全部倒在我的脸上。她又跑出去,拿另一杯水喂我,还是没有成功,全部倒枕头上了。 

我终于醒了,起床,去找我父母。我到走廊,然后进入到那间教室一样大的房间,想看看来参加爬梯的人们。但是我没有见到一个人,房间散落着小板凳和一些玩具。我从教室的另一扇门出去,就进入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边上都是教室。原来我家是和学校连起来的。学校也没有人。可是我还能听到人声鼎沸。 

我醒了,真醒了。原来我在午睡,由于气温高,家里开着窗。街上有邻居聊天,还有小孩在街上玩滑板和嬉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梦里有梦,甘甘很有些浪漫主义情怀。你的文字和思维方式常常让我想起庄子的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飞翔着,又高又飘又自在,美哉!

甘甘:我很奇怪,为啥小编把这贴提到首页,也许小编和苏苏感觉一样。我觉得有些梦值得记一笔,不然就忘记了。

苏苏:风水上讲究聚风笼气,房子太大,就散气了,尤其是卧室,最忌讳过大。你看紫荆城里的皇上卧室,都是不太大的。那可都是风水先生仔细测量计算过的。

甘甘:虽然不懂风水,但是风水提到房子过大会散气,我就高兴了。这样住在小房子里感觉理所应当。苏苏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梦想与现实交错,房子犹如心灵的归宿。这篇文章让人回忆起家的温馨。未来的大房子也许即将实现,加油!-许多文章。

甘甘:谢谢油翁评论。回忆过去,就是年纪大了,岁月都到哪里去了?在梦里?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栀子花:我从小跟外公外婆相依为命,他们去世很多年后,我都经常梦到跟他们在一起。经常梦到外公要给我钱,我不要。我给外公钱,怎么没把荷包里的钱都给他呢?

甘甘:我深信,你梦到谁,谁就是在想你,而不是你想他。你外公外婆太思念你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梦里有梦,甘甘很有些浪漫主义情怀。你的文字和思维方式常常让我想起庄子的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飞翔着,又高又飘又自在,美哉!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风水上讲究聚风笼气,房子太大,就散气了,尤其是卧室,最忌讳过大。你看紫荆城里的皇上卧室,都是不太大的。那可都是风水先生仔细测量计算过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梦想与现实交错,房子犹如心灵的归宿。这篇文章让人回忆起家的温馨。未来的大房子也许即将实现,加油!-许多文章。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跟外公外婆相依为命,他们去世很多年后,我都经常梦到跟他们在一起。经常梦到外公要给我钱,我不要。我给外公钱,怎么没把荷包里的钱都给他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