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ug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民歌节 缺牙 猫

(2024-07-28 13:58:01) 下一个

民歌节 缺牙 

英国进入初夏,新冠病例多起来了。很多病人没有任何症状,就是在一起的人阳性了,自己一测,也是阳性。上周,我的两个客户阳性,我就不能去服务。所以,我在家干花园,感觉幸福快乐。我用铁锨挖土一铁锨一铁锨的,觉得我很行,像年轻人一样有力。没想到第二天右腿很沉重我以为我患上关节炎了。可是早上我就没有不适的感觉,都是到了晚上才觉得腿疼,而且疼痛上下串,有时小腿疼,有时大腿疼,有时膝盖疼。我猜我是伤了筋。那就好好休息呗。所以,现在每当客户因为感冒或度假取消服务时,我都很高兴,可以休息。 

民歌节 

每年七月最后一个星期是剑桥民歌节,地点就在我家边上大公园内,我们两分钟步行就可到达。我们从来不去,因为我不熟悉西方流行歌曲。观众来自世界各地。很多观众看上去像流浪汉,衣衫随便,满脸胡茬,还背个破乐器,像浪迹天涯的艺人。我家猫咪小蜜蜜此时喜欢蹲在花园听音乐,看过往的行人行人多是离开民歌场地去商店购物的音乐爱好者。小蜜蜜坐在街边等人们摸她的头。 

我在花园干活时,有两个男士路过,他们问我是否可以靠在我家的院墙上(院墙只有一米高),我没说话,其中一个人已经靠在那里了。我以为他装醉就与他们聊天。他们告诉我,他们年年一起来逛民歌节,很多年了。我问,你们是父子俩吗?那醉男人一下子吓醒了,说,不得了不得了,我走了。那没醉的人喜上眉梢,跳跃起来,说,太棒了,我太高兴了。那醉者真醉了,他歪歪斜斜,没跑两步,又靠在我家的院墙上。哟,我说错了,原来他们是哥们。我以为男人都愿意年长,谁知男人是喜欢停在壮年阶段的。 

Cambridge Folk Festival 2024

缺牙 

我前面博文提到我拔了一颗牙。所以我现在特别注意别人的牙齿。我发现有人说话露上牙,有人露下牙,有人露上下牙,还有人说不露牙的。刚拔牙时,我不敢张嘴,怕别人看到我的血盆大口。后来我发现即便我大笑,也看不见那个缺口。 

我们教会几个教友拔牙后都没有种牙,种不起。我也不富有,但是种颗牙齿还可以。我还在犹豫是否种牙因为我已经很多年不用那颗牙齿了,拔牙一点不影响我吃饭和生活。我也听说有种牙发生问题的虽然小概率。我大概有六个月的考虑期限。 

我喜欢唱歌。我骑车干活时都唱歌,声音很。但是,音乐爱好者是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捕捉到歌声的,尤其是黑人,他们音乐细胞极。记得多年前,我骑车在路上,百米开外一个黑人站在路边。等我骑过他身边时,他诡异害羞低着头说:唱得好啊。原来他在等我,就想说这一句话。 

上周,我又遇到一个情况,我们教会有个黑女人在练歌,突然,她高音唱不上去了,伴奏在继续,我于是就轻声唱起来,我觉得躺在伴奏里歌唱特别舒服。这时候,那个黑女人就跑过来了。她说:甘甘,来跟我们一起唱歌,好吗? 我没想到她能听见我的声音。 

我喜欢与黑人一起唱歌,他们声音低沉厚重,喜欢唱低音部,我只唱高音,其结果重唱的声音非常好听。我就痛快答应了。回家后,我有点顾虑。唱歌要把嘴张开,形成一个喇叭筒状,声音才好听。那,那,那我的缺牙不就暴露了吗? 

 

小蜜蜜是一个乖孩子。她有自己的作息。早上一定出门,把大便排出。然后回家吃早饭。我们上班时,她也出门了。我们回家,她就等在门口。晚上,她会坐在窗台上看窗外的动静。 

小蜜蜜不太喵喵。她即便生病,我们也不知道。她也从来不缠着我们,不需要遛猫。她处在盛年,我们需给洗澡,她把自己的毛添得油亮干净。猫干净了,就是健康,我只能这么认为。过去我还可以检查她的大便,现在她自己到花园大便,然后埋了。也正因为此,我家花园土壤肥沃,花儿草儿茂盛。一般金鱼草只长到今年我家的金鱼草长到1.5米高,向日葵2.5米高。 

小蜜蜜是我们的伴儿,她与我们保持在一米开外的距离,安静地陪伴。她可以静静地坐在一边,两小时不动窝。她在想什么呢?小蜜蜜给我很多启示,坐得住,耐心等待,不发脾气,不声不响地享受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我家黄天霸也是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若有闲余,还顺便帮我也舔两下子。问好甘甘。
甘甘:添苏苏那是黄天霸向你示爱呢。

苏苏:我的门牙缝很是宽阔,他们说漏财,我说,随便。哈哈。
甘甘:牙缝宽有宽的好处,就是好清洗。如果牙之间没有缝隙,互相拥挤,牙容易长歪歪了。

苏苏:上周我们温村也有民歌节。
甘甘:苏苏在温哥华,那可是个美丽的地方。只是冬季雪太厚,听说不扫雪,雪能压塌房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黄天霸也是每天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若有闲余,还顺便帮我也舔两下子。问好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门牙缝很是宽阔,他们说漏财,我说,随便。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巧得很,上周我们温村也有民歌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