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肺癌病人去世

(2024-06-23 12:13:58) 下一个

肺癌病人去世 

我在5月19日博文里写过一个肺癌晚期病人K。有网友留言,希望我跟踪K,想了解患病情况。K已经在6月20日去世。 

K的情况很特殊。她起夜摔了,胯骨粉碎,当天做了手术,术后一周她就可以行走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咳嗽。反正也在住院,医院就给她做了活检,结果是晚期肺癌。她还有其他的病,比如糖尿病等,她的身体状况经不起放化疗和手术。所以,不予治疗。 

K说:甘甘,现在你照顾我,过几个星期就是耶稣照顾我了,很盼望 

她出院以后,就是贪睡,叫不醒。但是计划中的事情,她还是能起床去做,比如上街购物,比如去纹身。这些对一个高危病人都是威胁。我反复问过她,你的肺痛吗?她说,不疼,就是做手术的胯骨那个地方疼。 

买了衣服把耶稣纹身到胳膊上,她就来到教会向人们展示她很热情地来教会,并且向幼儿一样地说,甘甘,你今天还没抱抱我呢离开教会,她就沉睡了。养老院认为无法照顾她,就把她转到医院了。我们教会的安娜,78岁高龄,每天陪在她前。医院接手后就不用我去照顾她了。但是我还是挤出时间去看望她。到医院后,我看她睡得那么沉,就跟她说话,也与安娜聊天 

安娜是一个很神奇的人。她住在另外一养老院。我家周围有三所养老院。安娜63岁那年就住进养老院了。有一天,她出门,刚走出养老院,就被一辆小汽车撞了,身体飞出去七、八米马上被送到医院。在医院深度昏迷两周。期间,医院发现她的右肩骨头裂开,挺大的缝隙,就给她做了手术,用铁钉固定住了骨头。尽管如此,医院觉得她凶多吉少。于是,我们教会的牧师赶到医院为她做临终祷告。牧师和教友离开医院的第二天,她就醒过来了。医生和护士觉得牧师的祷告很神奇。连牧师自己都很吃惊,这是主耶稣给的一臂之力。安娜又在医院住了两周,就出院了。出院后,她的右臂疼痛,不能动,无法使用。医院检查后觉得,反正也不能动了,不如把钉子取出来。于是,医生又把伤口打开,取出所有钉子。等伤口痊愈后,她的肩膀胳膊全部恢复,行动自如,就像没有受过伤一样。她还给我示范了动作,右臂上下左右自如 

我注意到安娜跟我聊天时,一直是微笑的。我觉得安娜真慈祥,在主的大家庭里,有这样一个姐妹,多给力啊。安娜一边跟我聊天,一边抚摸K的肩膀,跟K说几句。我认为,是安娜的善良让神眷顾她,在重车祸后,没有后遗症,奇迹康复了。 

像K这样沉睡临终病人是常见现象,病人没有痛苦。我想K活不过三、五日了。我还要工作,就先离开医院了。想着过两日赶紧回来看K。我离开医院两个小时以后,就收到伊妹儿,K去世了。 

我看到K的时候,K就像一个劳累的人,睡得可香了,呼吸有力,不急促。我觉得有这么强大呼吸,也许能支撑三,五天 

我不是医生护士,不知道临终病人在最后时刻是否都这么平静。听说癌症病人最后都是疼死的。接触的癌症临终病人都不疼,包括K。与其说K是因癌症去世,不如说她及急不可待地去耶稣那里了。 

这件事情对我冲击还是挺大的,因为我和K是同龄人,非常熟悉。K 很体贴人,头脑清晰,就是艺术家,房间有些乱,她就是一个女梵高,画一堆的画。反正我6月20日那天没睡好,睡得很,K 在我眼前晃 

K还是挺省心的,一般临终病人都出入医院好几才走掉。K干净利索地就飘走了。她的身体还没有被疾病折磨变形,她是染好头发,纹身好耶稣,穿上新衣服,就睡了。不是我一个人照顾 K,还有其他人,他们都说 K 走得利索,所有人都认为 K 已经在耶稣的怀抱里了 

纹身在 K 胳膊上的耶稣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ren' 的评论 :
Linren:我也是肺癌晚期,感謝主耶穌,兩年了,一切都好。"Peace I leave with you; my peace I give you. Do not let your hearts be troubled and do not be afraid". John12:17
甘甘:谢谢linren 见证。我常劝病人,癌不可怕,改变生活习惯,就能走出低谷。可是我的话没有力量,因为我没有患癌症,病人会因为我不懂他们的苦。我知道的一个晚期肺癌病人,活了八年。去世时78岁,也算高寿了。她是害怕手术,拒绝治疗,只是改变了生活方式。她那八年,生活质量非常高,没有手术痛苦,没有药物副作用,没有放化疗的痛苦,非常好的例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Tugan写得真详细,幽默又感人。通过K的故事,让读者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奇迹的存在。继续分享这样感人的故事吧!
甘甘:谢谢油翁反馈!生命的脆弱,奇迹的存在,总结的好。因为生命脆弱,我们才要细心呵护,不能透支;也是因为心性的纯洁,才能有奇迹,才感受到神的眷顾。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肺癌晚期,感謝主耶穌,兩年了,一切都好。"Peace I leave with you; my peace I give you. Do not let your hearts be troubled and do not be afraid". John12:17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Tugan写得真详细,幽默又感人。通过K的故事,让读者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奇迹的存在。继续分享这样感人的故事吧!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_3竹' 的评论 :
hua_3竹:好神奇。
甘甘:欢迎Hua_3竹到访。我还有神奇故事,以后慢慢写。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gaobeibei:主是我的牧者。
甘甘:贝贝也是虔诚的基督徒。问好贝贝!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狠令人感慨,人活一世,究竟意义在哪里?迷茫了。谢谢甘甘的好文分享,每次都让我沉思良久。
甘甘:人就是一口气。人活一世就是修炼,修炼就是受苦。富人穷人都要受苦的。K就是活在当下的人。你给她50英镑,她马上花掉,你给200英镑,她马上花掉,从来不想明天,就这么过了一辈子。K最大的苦就是精神病,幻觉幻听,非常害怕,正常人无法想象。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MarkM76:土干,谢谢你的跟踪。很喜欢看这种真实的故事,这个K 看着还是蛮年轻的皮肤还都是很有弹性的。不过她的内心可能也像艺术家。。觉得走就走了,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还去剪头发,做纹身。一般人到了那种情况都没有心思了,她有家庭吗?

你说的那个安娜,确实是这样,因为她本人是非常善良的,所以上帝对他是有眷恋的。

谢谢分享!

甘甘:谢谢MarkM76一直跟读我!K 就是个女梵高,有精神病,是个无家可归的人,后来找到教会,便生活在耶稣大家庭里,我们照顾她。她患病时,会疯跑出去,用刀片割手臂,在手臂内侧,照片看不到。她一辈子都没工作,被养起来。她有父母兄弟姐妹,但他们自己都顾不过来,所以,没有家人来照顾K。K 就是靠教会兄弟姐妹在照顾她。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Yangtsz:谢谢分享。K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甘甘:确实如此。K的一生挺悲哀的。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lovely' 的评论 :
Likelovely:真有这样美好的故事。愿失去K的人心灵得到安稳。不论在这世上和新的天地,K都是美好的。
甘甘:我只写了一小部分。K 有点像梵高,不美好,但是很特别,甚至很悲哀。谢谢Likelovely到访!
hua_3竹 回复 悄悄话 好神奇。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主是我的牧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狠令人感慨,人活一世,究竟意义在哪里?迷茫了。谢谢甘甘的好文分享,每次都让我沉思良久。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土干,谢谢你的跟踪。很喜欢看这种真实的故事,这个K 看着还是蛮年轻的皮肤还都是很有弹性的。不过她的内心可能也像艺术家。。觉得走就走了,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还去剪头发,做纹身。一般人到了那种情况都没有心思了,她有家庭吗?

你说的那个安娜,确实是这样,因为她本人是非常善良的,所以上帝对他是有眷恋的。

谢谢分享!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K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likelovely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样美好的故事。愿失去K的人心灵得到安稳。不论在这世上和新的天地,K都是美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