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视剧《红眼航班》

(2024-06-02 13:33:07) 下一个

视剧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是指夜间飞行的客机,清晨到达终点,旅客因为没睡好或刚睡醒,眼睛泛红,故名红眼航班。电视剧《红眼航班》(Red Eye) 是英国电视剧2024年4月开始放映,一共六集。英国电视剧一般在十集之内。相比之下,中国电视剧很长,在40集左右。 

听说这个电视剧以后,公演已经过去了,我只有在网上找我这才知道还有一部同名电影《红眼航班2005年拍摄我后来在itvx 网上看这部电视剧的。 

听说这部剧上映后,观众鲜明地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剧情特别好,一派认为是烂剧,看不下去。我之所以看,因为这部剧是从伦敦往中国的航班,我看完剧忘记这航班飞往北京的还是上海的。故事里,飞机就没降落在中国,而是半道被劫持,又飞回伦敦了。整个情节基本是在机舱里拍摄。航班是华北航空,虚构的,好像没有华北航空飞国际航道的。剧中当然有很多华裔演员。目前越来越多的华人进入英美演艺圈,第二代起来了。 

我很喜欢这部剧。我一般不看剧情是否真实还是乱编,只要好玩就可以。这部剧就挺好玩的。凡是剧到结尾的观众都认为都好,没有烂尾。作为会说中文的来说,这部剧最好玩的是多数华人演员都说歪歪扭扭普通话,耳朵竖起来才听得懂,而他们的英文都是地道的。 

我后来还查一下演员背景,基本是华人二代,不会说普通话,就是临时学几句。其中有两个真的会说中文,一个是女主角,上海人,五岁移居英国,另一个是扮演空姐的,她说很多中文,很自然。但是网上没有她的介绍,只有名字。 

当你看一部与中国有关的剧,里面的所有中国人都操着老外的口音讲中文,是一个特别娱乐的现象。也许,会说普通话的第二代中国移民都没进入演艺圈 

我很怕这部剧揭露中国的专制不民主没有人性,很怕会引起中国大使馆抗议,看到最后,结局还是中英友好呢,是中英官员配合起来智擒美国坏蛋蛋,好玩就好玩在这里。 

英国也没政审,反正美国是老大,虚构污蔑一下,老大不往心里去 

这是一部惊悚片,我刚学了一个英文词,breathtaking,就是惊悚的意思,所以,我又追剧另一部英国电视剧,就叫 Breathtaking,只有三集,下次说这个剧。不过,我不觉得电视剧 Breathtake 有多惊悚,只是很压抑,让我不耐烦。倒是《红眼航班》确实很惊悚,是侦探格斗片。女主角的名字是陆思敬,英文名字是 Jing lusi。很有意思,英文名很像拼音。你们上海人谁认识她呢?她姓 Jing 还是 Lusi?反正她演得很好。 

我老迈了,追剧第一遍看不懂,又看了第二遍。第二遍确实让我全懂了。做演员很辛苦很诱惑。这些演员在演绎界摸爬滚打好多年了,有些人还是单身他们可能就没有时间过家庭生活。剧中扮演机长的演员是个过日子的人,有三个孩子。网上没有他的介绍,他梳一个马尾头,在头顶扎一个小揪揪,让我印象深刻。他可能一辈子演配角,挣点小钱,就很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小提琴好!错位这词用得好。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这个女主的名字挺有趣,看着应该是拼音,但用中文一对照,英文名又错位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回答鹿葱,我没看过电影。网上搜索,电视和电影同名,但不是根据电影改编的电视剧,而是另一个故事。问好鹿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电影《红眼航班》,还有电视剧?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里没有剧透,没说情节。我觉得说了情节就不好看了。在英国的读者可以看看,在英国境外的读者看不到。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咋污蔑调侃都不往心里去,这才是真正的老大。玻璃心,咋能当老大,打手都不够格。问好甘甘,祝新周愉快。
甘甘:到了一定层次,撼动不了。

苏苏:红眼航班原来是这么个来头,学习了。
甘甘:我也是因为这部电视剧刚知道,现买现卖。谢谢苏苏阅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咋污蔑调侃都不往心里去,这才是真正的老大。玻璃心,咋能当老大,打手都不够格。问好甘甘,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红眼航班原来是这么个来头,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