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V混战

(2024-01-28 14:04:52) 下一个

大V混战

过去的这一周蛮晕的看到推荐的视频,都是网红大V 大战。我题目没提关键字,不然读者会多起来,我又怕把读者说急了,我被喷 

上周网上最大的两起事件是伦敦钢琴家和王志安台湾行犯错。这两件事情都不是什么大事,而是撞上大V 了,就发酵了 

伦敦钢琴家 

一月二十二日,英国人Dr K 在地铁弹钢琴,然后,有几名中国人上来搭话,要弹琴。Dr K 就把钢琴让给他们弹。这几位围大红色围巾的中国人突然发现Dr K在录像,就请他删去有他们的镜头,可他们不知道,这是直播,正在播出。Dr K 为什么要删除他们的镜头。那位弹钢琴的中国人说为了肖像权。Dr K 于是争辩这种街拍直播不受肖像权影响,因为不是我请你们进入我的镜头的。然后,他就摸了一下中国女人手中拿的中国国旗。那位男人就吼起来:Do touch her. You are not the same age, don’t touch her。这话把Dr K 吓得后退好几步 

这件事情的高潮就是这个怒吼 Don’t touch her 。Dr K 事后马上上网观看他的直播,发现直播被删了。他于是在网上呼吁谁下载了直播,请跟他联系。到目前为止,他仍然没有收到直播录像网上盛传的是编辑过后的视频,传的满世界都是。我们看到的视频都不是那天完整的现场直播。 

这几名中国人不知道,他们撞上了有口才的大V(拥有200万粉丝,不是买来的粉丝),他专门做街头弹钢琴的直播。能做直播的人,脑子都快,他随机应变,妙趣横生语言来娱乐观众。那几个中国人为了他们的肖像权而交涉,其结果他们被全世界看到。而 Dr K 却因此引来更多观众,更红 

我挺同情那几个中国人的,事与愿违是一种失败。可见我们说话前一定要想想,这些话语是否能达到我们的目的。我觉得这几个中国人就是没有想到 Dr K 是个大V,他看上去像上海瘪三,除了高大一些,没什么闪亮之处。另外,那个中国男人想晒晒他的英语。他的英语非常好,就是没有考虑到语境。另外,我还觉得他弹的钢琴是技巧,而没有音乐性你没有觉得他在玩音乐,而是在完成作业 

现在 Don't touch her 已经编成歌曲在网上盛传,娱乐性升级 

王志安犯错 

这个闹剧让我非常难过。我看过王志安频道,给我的感觉就是他是一个工作狂,采访,表达观点是他的命,他可以豁出去,采集他想知道的新闻。作为一个政治外行,我都能感觉到他文字的详细处理和专业性。与那些非新闻专业的自媒体人相比,他远远胜出。 

我也看出他有着中国北方男人的行为,就是大爷(da4 ye2 )他驾驭语言能很强,答话快。这就让他容易出错,他没有时间去考量西人思维逻辑,就是西方的人文思想 

王志安第一次受到夹击是他评论法轮功,这才让我知道有好几个网红都是法轮功弟子,因为他们都向王志安发起猛烈的批判。这说明法轮功不够强大。若是王志安批判基督教,恐怕基督徒都不会反击他,用不着。基督教太强大,撼不动。 

王志安第二次受围攻是他在《贺珑夜夜秀》访谈节目里有五秒钟模仿残疾人陈俊翰,他想说民进党利用残疾人拉选票。王志安可能自己比较优秀,在国内一路竞争考试,赢了人生。所以,他不懂其他人的想法。他觉得一个党在大冬天把一个残疾人推上讲台,发言五分钟,比较残酷。其实,在竞选期发言,这是每个对政治感兴趣的人最愿意做的事情,陈俊翰很可能认为他的演说给了很多快乐和成就感,是他生命中的亮点之一。他不能行走,不能握笔,只能说话你还不让他多说话,那就堵住了他的生活乐趣,是不是?更何况陈俊翰是一名律师,原本就比一般人更有口才。这件事请也是王志安没提前做功课,撞到大V了,撞惨了。后来,王志安给陈俊翰打电话道歉,陈的秘书都不给接通,陈拒绝接电话。小心眼。 

现在王志安向所有人道歉。大家都说他道歉不诚恳,是变相反击。也有说他遇到危险,不得不道歉。若没有危险,他还会不道歉。王志安也因为这事情寝食难安,结果,他满嘴跑火车。他缺少朋友,没有人劝他,给他出主意王志安有才,若把心思花在研究别人对他的批判上,知道这是为他好,他的才能会提升很快,会很成功。 

我的经历 

两周前,我的一位台湾朋友托我给她在网上做广告,结果就有英国人来详细询问有关事项。我的台湾朋友就伤心了,她觉得这些回复很野蛮无厘头,她就反复地跟我叙述这件事情的负面效果。最后我烦了,大声说,我认为这些英国人的回复没有一个是无理的,他们是热情的,充满爱地在帮助我们。我很少这么大声说话,结果把旁边的人都吓着了,她们心里发抖了一天。我怎么知道的呢?她们后来告诉我的。欣慰的是,我的台湾朋友并没有跟我断了友谊,而是接受了我的观点。我对她说,你没有跟西方人近距离接触过,虽然上班有西人同事,那都是很浅显表面的。我跟西人婚了,知道他们的想法和说话方式她很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所謂大 V 都是自己給自己定的,一些人沒有專業的信心和興趣,急功近利認為網絡視頻掙錢快,本無可厚非,初期叫 VLOG ,流量多了就飄起叫大 V, Influencer, KOL了,華眾取寵,還以專家自居,要不要出來指點江山一番,加拿大的文昭,縱觀他的網上經歷,可算典型。他們忘了制作的視頻,本身就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竟然也敢糟蹋媒體二字。有些人,話都說不順,也敢當主播,太自我感覺良好。網絡本身就是個大垃圾桶,翻垃圾的人有時會翻到自己有用的東西,但絕大部分都是垃圾。
》》》同意华西车城。你喜欢车?一个新闻来了,媒体都说说,看多了,大同小异。大V呢,我觉得一个视频有上千人的反馈,就算大V。这些自媒体挺不容易的,工作很辛苦,病了都不敢休息,怕掉粉。反正我干不了这活儿,很同情他们。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不知道王志安,不过伦敦那个事件我赞同你对涉事双方的看法。
》》》我原来也不知道王志安,这不是他被围剿了吗?才去看看。这事情也让他更出名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我因此取消关注文昭,而开始关注王局
》》》爱玛,这么强烈的反应吗?两边都可以听听,有时间的话。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量变导致质变。世界由为了点钱不想得罪中国,到看中国做什么都不顺眼。也就几年时间。自作自受,NZND。
》》》哎呀,还去查NZND,一天不学习,就落伍了。原来是不作不死的意思,哈哈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甘甘的经历那一小段给我笑死了,你太可爱了。有人天生敏感。问好甘甘。
》》》我还是挺后悔大声说话。但是把别人好意误解为恶意,我很生气,就失控了。

王志安得罪法轮功在前,被网上一批法轮功大弟子群起而攻之。后又对赢得难看的民进党捅腰眼子,自然是捅了马蜂窝。至于身障人士的问题,只是借题发挥而已。
民主需要度量,在这一点上,民进党这回露怯了。
》》》这个些我还真不懂,就是打起来了,才去看。感觉王志安就是一个北方大老爷们儿,比较固执。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所謂大 V 都是自己給自己定的,一些人沒有專業的信心和興趣,急功近利認為網絡視頻掙錢快,本無可厚非,初期叫 VLOG ,流量多了就飄起叫大 V, Influencer, KOL了,華眾取寵,還以專家自居,要不要出來指點江山一番,加拿大的文昭,縱觀他的網上經歷,可算典型。他們忘了制作的視頻,本身就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竟然也敢糟蹋媒體二字。有些人,話都說不順,也敢當主播,太自我感覺良好。網絡本身就是個大垃圾桶,翻垃圾的人有時會翻到自己有用的東西,但絕大部分都是垃圾。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王志安,不过伦敦那个事件我赞同你对涉事双方的看法。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我因此取消关注文昭,而开始关注王局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量变导致质变。世界由为了点钱不想得罪中国,到看中国做什么都不顺眼。也就几年时间。自作自受,NZND。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甘甘的经历那一小段给我笑死了,你太可爱了。有人天生敏感。问好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得罪法轮功在前,被网上一批法轮功大弟子群起而攻之。后又对赢得难看的民进党捅腰眼子,自然是捅了马蜂窝。至于身障人士的问题,只是借题发挥而已。

民主需要度量,在这一点上,民进党这回露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