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恼人的秋天

(2023-11-11 12:52:39) 下一个

恼人的秋天 

 

秋末?金黄季节,加拿大人拽他们的枫叶秋色。很多地区享受秋天果实。准备冬季的休闲。现在是好时候说些恼人的话,大家在高兴,就不恼怒我的乱语。

 

下面开始胡言 

 

活到现在,我觉得人类在追求灭亡。我家养了一只猫,小蜜蜜,她一身毛儿,夏天经得起热,冬天扛得住冷,给食物就吃,不给,我去抓老鼠青蛙。相比之下,我们人类就没那么多本事。谁家的暖气若是不工作,会冻出病来。灾难来了,没有救援,我们会渴死饿死。就说去年一场风,一位男士遛狗,风吹倒大树,狗安全跑开,被砸成重伤。猫狗无需洗澡,滚得一身泥,全身抖擞几下,泥巴就甩掉了。 

 

原本人类已经不中用,如今的科学技术让人类更弱。新款奢华汽车都有设置,在紧急情况帮助你刹车,避免车祸。不用学外语了,AI 给你翻译。不用写论文了,AI 帮助撰文。没有了训练,人类大把的时间糟蹋自己。比如,往脸上注射玻尿酸穿华丽的奇装限制自己的行动。那些走红地毯服装多不方便。这么说吧,衣服有多不方便,价格就多昂贵。还有吃的,专家说米面能长肿瘤了,建议人们多吃蛋奶肉类高蛋白食物。 

 

我家有亲戚是时髦先锋,整容,奢华服装,无所不尝试。我都躲着。她们太闪亮,我太返璞。我恨不得穿阿拉伯的大袍子,简单省事儿。可我不能,入乡随俗嘛。有个聚会什么的,我需要考虑衣服搭配,不然不尊重别人。 

 

我不知道谁不合理,这辈子好像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合理。比如,我就不喜欢吃蛋糕,但是我生日时,亲朋一定要我吃蛋糕,不能太自我,总要融入社会嘛。我就想问问,你能建议瘸子多跑步吗?为什么你就不能体谅我的胃? 

 

我这么苍白的人是不影响别人生活的,只有亮眼的人才要影响人,就如所有的时尚达人要指导人们如何搭配穿衣,科学饮食专家要教导人如何选食材。我就是一直被亮丽夺目的亲友指导牵引束缚着。如今进入花甲,我突然委屈起来。我为什么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就是裸奔,你们也管不着即便被抓入精神病院,无妨。这世界还不知道谁不正常呢。 

 

再说这金,让人陶醉。殊不知,金色下面掩盖着消亡,树叶草木结束了它们的一生。那些被掌声粉丝捧起的明星们,难道不像金秋一样,光鲜下面都是不堪的虚弱,要不他们为什么是最大的吸毒群体?如果做统计,明星的平均寿命可能算短的。就是这样,人们飞蛾扑火一样地去追逐明星梦,脱离平常和贫穷。 

 

就英国而言,贫穷水平是有衣食住行保证的。他们最缺的是被人们尊重,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圈子,在圈内还是共享安乐的。再者西方社会还讲究政治正确,谁也不敢妄言贫穷的人。 

 

我不知道我想什么,也许想说这个世界没意思,也许想说平淡是最高境界。反正我不喜欢这个世界,自然随时随地向我启示,活在世上应该追逐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对,只有解放自己,才能解放全人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有话就说,有气就喊,这就对了。没有“我”,哪来的世界?!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人类的社会角色越来越细化,在群体中的分量也越来越微乎其微,每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现在更把科技狠活扯进人类的伦理生活中来,简直是在走向灭亡的途中加了个速。你的这个走向灭亡的结论我也常常思考,越思考越渗的慌。
》》》》》人类的每一个科技进步都是希望,但人们的幸福感好像并没有增加。目前,只有手拿农具在地里干活时,是我最高兴的时候,猜想古人生活不错。问好苏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下面开始胡言。
我怎么这么喜欢这句话,一个洒脱恣意的甘甘跃然纸上。

》》》》》我确实觉得我在胡言。我还在实践我的胡言,蛮有意思。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随意最美最合适:)
我也觉得人类越来越退化了。以后人也不需要怎么学习了,恐怕脑子还会很小LOL 运动能力已经比不上猫狗了,脑子再依靠AI,可咋办呢?

》》》》》今天刚听了文学城网友的一个视频,提到deep sleep,能增加脑容量。说道脑容量,如今时兴尖脸小脸小头,这样符合美女要求。这不是缩小脑容量了?我目前一直开手动车,从没开过自动档的车子呢。问好可可!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tugan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就好。而且你每天还在帮助别人。很棒呀!现在的科技让人产生太大的依赖性。所以要走出门接触大自然,学习在艰苦的条件下生存。

》》》》》亮亮妈妈了不起,还能从我的乱语里,理出我的思路,感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社会角色越来越细化,在群体中的分量也越来越微乎其微,每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现在更把科技狠活扯进人类的伦理生活中来,简直是在走向灭亡的途中加了个速。你的这个走向灭亡的结论我也常常思考,越思考越渗的慌。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开始胡言。

我怎么这么喜欢这句话,一个洒脱恣意的甘甘跃然纸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随意最美最合适:)
我也觉得人类越来越退化了。以后人也不需要怎么学习了,恐怕脑子还会很小LOL 运动能力已经比不上猫狗了,脑子再依靠AI,可咋办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tugan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就好。而且你每天还在帮助别人。很棒呀!现在的科技让人产生太大的依赖性。所以要走出门接触大自然,学习在艰苦的条件下生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