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闻与现实

(2023-03-04 04:53:42) 下一个

上周,BBC头版报道了英国将在两个月内短缺沙拉蔬菜,就是黄瓜,番茄,柿子椒,茄子,并且意大利面条已经因市场短缺而涨价。广播中采访了各地顾客,有些讲到日子艰难,有些说对生活没影响,因为他们那里都还可以买到这类食品。

缺失的原因是能源涨价,温室用电过多,农民不能收益,就不种这类蔬菜了。等天气暖了,再种,那时不用电取暖,阳光充足了,靠天。这些食品缺失对我这种在中国北方长大的人来说都不值得一谈,我们小时候就是靠天吃饭,只吃季节菜。四个月的冬季,我们只吃白菜罗卜,都习惯了。

我这周去超市,沙拉蔬菜应有尽有,意大利面还降价了。说明新闻不准。

能读懂的新闻和事实有差距,读不懂的新闻无所谓。

英国人总抱怨天气预报不准,我倒是觉得天气预报比较靠谱,我总是在下雨前整理花园,然后让整洁的花园草坪接受雨露滋润,倍儿爽。

再说说网上文字,有网友或编辑跟我约文章。我发现我的文字除了笔误,信息是我要是说的,正确与否不是我能裁决的。但是在我的文章前介绍我的文字都不是我写的,内容与真实有极大的区别,总是这样的。我也不好意思纠正。反正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在哪里看到介绍我的文字,那都不是我。那都不是我干的。编辑那样介绍,可能是为了吸引读者,反正网上都这样使用文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