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月天

(2023-02-12 08:23:05) 下一个

二月天

我最喜欢二月,虽说还是冷,但是每天日照时数长了,植物开始复苏。

十二月的雪把花园都盖住了,温度低到-7C。雪化时,植物都萎蔫了,呈深褐色。那就是植物的僵尸。由于天冷,我不能做什么。谁知,二月以后,小芽儿从深褐色的“僵尸”里冒出来了。不得不赞叹造物主的设计,植物可以这么顽强。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1986年4月核泄露后,居民陆续迁移了。30多年后,那里变成无人区,却是动植物的乐园。自然界里,只有人类最脆弱。

每年圣诞节,我都收到客户的礼物,他们知道我喜欢养花,都给我花卉超市的 voucher。我家花园和室内都布满了植物,无法再购进更多的花卉,除非买好看的花盆。说起花盆,也是趣事情。好看的花盆就像美女,中看。我常读一些博客,美女妻子,没工作,家里还雇人看孩子和做家务,还大讲自己如何忙碌。自己不挣钱,花钱如流水,还可以随时训诫丈夫。这就像好看的花盆,蛮贵,却伤根,伤家具,但碎了的时候,还伤人心。好了,不废话了,好在是花卉超市,除了出售室内植物,还卖食品和酒,奢华的,一点点,很多钱。我用vouchers 买了两瓶酒。花卉超市里还有卖观赏鱼的,一条10 到70 英镑不等。

二月了,只要天不太冷,我就要忙起来了,整理花园。说道花园,那是我家猫咪小蜜蜜的另一个领地。如果别家猫跑进来,小蜜蜜就会发出野兽的长嚎,挺渗人的。自从放小蜜蜜外出,我以为我家花园的生态会改变,各类鸟儿鸽子松鼠都会不来了,结果并没发生这事情。开始,小蜜蜜追逐它们,后来,小蜜蜜只是看它们,不打扰了。小动物们和平共处了。看看,动物好像比人宽容。小蜜蜜上个月耳朵突然掉毛儿了,我担心那圈秃毛儿会扩展,变成严重的皮肤病,于是想到,那么多人养宠物还真不容易,养得虎虎生威,养得健康快乐,蛮有方法的。现在,那个秃圈消失了,原来是小蜜蜜在外面受伤造成掉毛儿,伤好了,毛儿就长出来了。

目前新冠还是挺严重,上周一个聚会,好多人都阳性了。我是忘记去参加,所以没染上。对于个体户,可不能阳性,对家庭收入影响太大。我去年十二月因为阳性损失有点大。

这两周在追剧,原来想看《流浪地球》,但愣是没找到。于是看了《The Anatomy of  A Scandal》, 挺好看,但听说没有第二季了。好吧,我去买书来看。

上周还复习了电视剧《围城》,主要想看年轻的英达和陈道明。现在看围城比年轻时候看体会不同。时代也轮回,三十年代就像现在差不多,对洋学位崇拜。人读书多了,长傲慢心,不好。方鸿渐还是一个不错的人,会说话,不把他逼急了,他还是礼貌的。只是他总靠着朋友谋职,有些担心。一生有一个朋友照应,也是一大幸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