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血氧和心率

(2022-10-08 03:27:36) 下一个

血氧99%,心率 44 次/分钟。

不知道是仪器不准,还是我心跳真这么慢,但我没什么不适感。有时会落到40次以下。

据说身体健壮的运动员是这个心率,可我不运动。但我确实是一个勤劳的体力工作者。记得在国内单位工作时,我们有时要除草打扫卫生,我总是干得很快,搞得同事们埋怨。她们喜欢聊天慢慢干,着什么急?对我来说,聊她们的天我就晕晕欲睡,特别无聊,而且觉得生活没有意义和没有意思。我却真的会慢下来,要合群。

如今我自己干活,没有人在我身边了。我的客户都诧异我的工作效率。对他们来说是省钱了。一小时的活儿半小时干完,但我慢不下来,我的动作并不快,只是不停顿。我知道很多家政小女孩要玩手机的,一玩,唰,20分钟过去了,客户也没办法。

动作慢是我干家政以后学会的。这个重要,它会减少减轻伤害。比如动作快了,碰到哪里,就是青肿破皮,要两三周痊愈。很多顾客都是摔倒后,健康不可逆转的恶化,最后死去。再说,我们现在的病都是年轻时莽撞后的创伤,它看似好了,等我们中老年时,它就悄悄复发了。如果动作慢,即便撞到哪里,也是小小的伤,而且不会打坏客户的东西。

还有一个说法,人在休息时,心率在60-100次之间属正常。在正常值内,心率慢的人比心率快的人长寿的可能性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啊,好主意。搭了,和仪器一样。看来仪器没错。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怕仪器不准,用手搭一下脉搏测一下心跳。如果心跳真的这么慢,预计很长寿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照顾老弱病残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顾客都是摔倒后,健康不可逆转的恶化,最后死去。”这是什行业,听上去很可怕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