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源泉

(2022-07-13 00:52:58) 下一个

快乐源泉

上周追剧,呵呵,没写博文。

写博文是快乐的。我可以一天写到晚,但不能这样,会病死的。我非常注意戒律。文章在一千字上下。

下面的视频是《老高与小茉》,浏览6百万人次,仅仅回帖,就可以出版一本书了。回帖内容非常好,视频引导出更多的观点和实例,讲的是,人要为自己活着,不要干涉别人。

我在心理学系工作8年。说实话,我不喜欢。与所有专业比,心理学系的学生毕业后改行最多,几乎达到80%。原因是,你读一本心理学书籍,非常有趣,这些道理要数据支持。做实验和社会调查是非常单调繁杂无聊的事情。一般人毕业后,就再也不想做心理学方面的工作了。

心理学介于文理之间,要有说故事的能力,还要有做实验的能力。一般的学生语言强,动手能力弱,做不出实验。我见到很多学生痛哭退学的,不是说不想学,是一点也学不动。有些人,你接触一次,就知道TA毫无希望,数理化的天赋没有。文理都强的人少。我偏理工,动手能力超强,语言不行。但是有数据了,描述缺乏煽动性,老板可以帮一把啊。如果没有数据,老板一点办法没有,学生只有半途出局。即便学生勉强毕业,他最后的工作也是改行,做杂志编辑或其他文字工作。

我虽然不喜欢心理学,但是工作给我很多的一手资料,让我对人体和大脑有比一般人更深切的接触和理解。人们以为心理学就是研究大脑,跟脏腑和四肢没关系,其实,脏腑和四肢与大脑的关系,如同水与舟的关系。它们是相辅相成的。这个非常好理解,当脏腑和四肢出问题,他会影响全身的组织,当然包括大脑组织。大脑组织萎缩了,出偏差了,成份变了,脑子就偏了。每个人天赋各异,接受天赋,就能幸福一生。一个人喜欢种地,不善读书,却非要考大学,那就注定他一生痛苦。

人们为名利奋斗,有些有天资,有些就是要做人上人,让别人瞧得起。

不说了,这些事情,视频里谈得更生动。还是自己看视频吧。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年轻的小观众们,能及时理解这些,少走弯路。很多人到死都不明白,一生虚度在虚荣里,死在虚荣里。

谈谈我自己,我的天赋不上不下,家人希望我上大学,我也能上,但不出色。我还记得父母让我怎样,我就怎样。如果达不到他们的要求,该多么无希望。问题是我达到了,我觉得我挺幸运。可我现在才知道,我一生走的路并不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自己选择人生,我只是希望我父母不要失望和生气。仅此而已。

我现在做了自己选择的事情,所以,我现在满足。

素食是我自己选的,还在继续。2015年,听原始点网上视频,张钊汉医生说,你身体健康时,吃什么都可以,不要过食就可以,吃素吃荤都可以。这话说到我心里去了,我更踏实地继续素食。他强调成份论是不成立的,就是说,高营养,鸡鸭鱼肉不会让你更健康。

今天的字数够了。我以后会谈谈为什么鸡鸭鱼肉不会让你更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