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的感觉2

(2022-03-12 11:03:44) 下一个

在家的感觉2

俄乌战争是目前主要话题。我知识和阅历不够,不能评论。虽说多数人在观望,战争还是影响到每个人。我们捐衣物食品和钱资助乌克兰难民,有些难民已经抵达剑桥了。油价涨了,电气费上升,股市跌了。这些对在和平区域生活的平民还是有影响的。与战火中的百姓和士兵相比,我们这点小麻烦微不足道。

我过去写过《在家的感觉》,今天继续写。

我很宅。过去的我不一定宅,如果宅,我怎么能远离家乡呢?一定是我过了年龄段,开始惰性起来。我下班后,把自己锁在家里,有人敲门也不开,沉浸在居家的时光里。如果朋友来访,她会事先电话告知的。

家是一个让自己最高兴的地方。有些人的家是他的办公室,是他的实验台,是他的朋友聚会,甚至是舞台。记得看过美国歌星杰克逊访谈,当他被问及在那么多人面前演唱是否紧张,他说,怎么会?舞台就是我的家啊。国内歌星大张伟被问及他在舞台上怎么那么放松幽默,他说,有观众笑,让我感觉很好。在家说笑话,没那么强烈和即时的反馈,这也是他不拍电影的原因,因为一个镜头演得再好,也就是导演一个人喊,OK。他也是把舞台和广播间当做家了。王菲也说她在台上不紧张。记得一位记者问王菲音乐会组办人是否对即将迫近的盛大音乐会感到紧张,她说,紧张什么?从来不紧张,这就是我们的日常生活。费翔也说,舞台的感觉太好了,拍电影太没意思了。

如果舞台是他们的家,那么,他们在家的日子可不多。没有演出了,他们就暂时回不了“家”了。

与雄心壮志璀璨光鲜的族群比,普罗大众更幸福,我们的快乐就是在家里,踏着小碎步干点这那的。奇怪的是多数人并不满足在家,要出门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你看到去到的地方多了,觉得还是家最好,你就更珍惜你的家,不管它是华丽还是简朴。但是如果你觉得蜗居在家无聊,那你的家就不是你的家。

媒体和世俗都羡慕精英和才华,其实,普通才是最好的。有一个家,又爱这个家,你一年里多数日子都是高兴的。

英国三月是美丽的,樱桃树开花了,一条条街道都是粉色的枝头。三月也是植物繁殖季节。昨天我繁殖了几株花卉,dragon tree, begonia, finger cactus, winter cherry 。在家,我忙得欢。和朋友比,我算比较惰性的。初春我们忙得没时间聚会,没时间电聊,都在各自家园忙翻地和播种……

有一个家,真好。

××××

忘记照相,下个周六上传照片。

养殖给我很多快乐。生养是快乐的事情,生不出孩子了,可以繁殖花卉。花圃是nursery ,托儿所也是nursery。都是生养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