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旧交接

(2021-12-31 11:55:58) 下一个

新旧交接

我喜欢平常的日子,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很平安。我怕节庆,从小就怕过年,怕辞旧迎新。新年除夕是惊恐的,尤其是最后十秒,大本钟声声敲痛我的心。结婚前还好,爸爸妈妈是允许我去睡觉的。结婚后,怎么也要撑到午夜12点,和丈夫的家人过新年的第一秒。我基本在新年的十分钟后去睡。

现在我不用这样了,我变成长辈了,我就是我的主人,我可以在新年钟声前入睡,醒来之后,已睡过了年关。

平常的日子就是劳苦人,除夕和新年节日就是明星。劳苦人是谦卑的,来世上是为了干活的,不会让任何人感到心悸;明星是花瓶,使人悦目的,耀眼得让人慌乱。辞旧迎新总让我心率不齐。为了排解我的新年病,我干了如下的事情:

把自行车修了(换内胎,换上新闸片,我和爱人一起做的),把厕所打扫了,给花儿浇水了,把鱼缸换水了,烹饪节日餐,还听了很多自己爱听的节目。我目前最喜欢的节目就是李诞主持的脱口秀,脱口秀演员们都很优秀,最优秀的还是李诞的笑声,很提气,我是从《今晚八零后》开始注意李诞的,那时,他头发总被染得五颜六色的。

我还看了一个电视剧,共三集,A Very British Scandal。鲁迅描写过中国人像鸭子一样看热闹。其实世界人民都爱看热闹看麻烦看丑闻。过去有过A Very English Scandal,非常成功。这回的A Very British Scandal 照样成功。所谓丑闻就是不该做的事情,比如撒谎,偷情等。漩涡中的男女心都很大,经历了丑闻中心,还能活到80岁。丑闻中的人物就是花瓶,他们来世一趟,不是来劳苦的,而是来表演和搅局的,搅得大家来看热闹,茶余饭后的话题,活跃劳苦大众的生活气氛。

我写博客好多年了,过去在英国博客,觉得那里靠谱。事实证明很不靠谱,关闭了,因为网络公司合并。文学城的网页一直稳定,网速挺快的,现在又加了海外博客,可网速慢,比较沉重。我一般在海外博客阅读,因为那里有手机版,轻松视力。

小编们工作努力。我的上篇又被挖出,进入首页了。有异议,但没谩骂的。

一会儿,我就去睡了,要睡过年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人骂,在海外博客那边骂。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保证没人骂的,因为新年里谁骂人谁就会倒霉一整年:),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