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风秋雨愁煞人

(2021-10-02 10:01:13) 下一个

秋风秋雨愁煞人

我在儿童画册里认识秋瑾的,只记住她有个窝囊的丈夫,她29岁被杀害,还有这句诗。当年不太懂。小孩记忆好,硬生生地记下句子。

现在想来,她丈夫不见得窝囊,一定是不同意她的政治理念,不志同道合,离婚了。

现在就是秋天。今天是愁煞人的天气。我的一个朋友给我一个信息,说她没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就是烦,活得没意思。我说,那就网聊呗。

雨已经蒙蒙滴落好几个小时了,不肯停,一整天都昏暗。

我心情不错,盼雨,把我的园子浇灌到富足。作为曾从事农业的我来说,我喜欢英国气候,她有浸心温柔的微雨,还持久。据说英国人的爱情友情也持久。

西方国家的暖气不是中央供暖,而是各家各户自己控制,你若愿意,可以一年四季开暖气。冷了湿了,开暖气就好多了。

上面是好事。不好的事情是电气费涨了。我还不知道今年冬天要多花多少电气费。再一个很艰难的就是油荒,加油站没有油了。

2020年初的时候,人们抢购卫生纸,我那时不慌,没卫生纸,废报纸也行啊。这没有油可艰难多了。有人不能上班了,有人不能购物了,商店因此减少顾客了。油荒是仅次于饥荒的慌恐。我家的汽车仅剩一点点油,为的是有一天能开到加油站去。我这几天想到把自行车改成电动自行车,这样能跑远程,但又觉得不安全。

另一件不好的事情是,剑桥出现了一批小恶棍,14岁到17岁间,专门围殴中国人。一个25岁的在读大学生张同学被打折了鼻梁,需要手术治疗。我因此买了自卫警铃。警察局开始破案,目前抓获了三了孩子,正在顺藤摸瓜。

汽油惶恐,能源涨价,治安下滑让昏暗的秋雨天气更愁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The panic makes someone adding fuel as often as possible. It ends up adding ?3 of fuel each time. So, a minimum of ?10 fuel filling is introduced. The fuel crisis is not due to the fuel shortage but the lorry driv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