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强制疫苗开始了

(2021-09-17 08:05:58) 下一个

我以为强制疫苗早就开始了,谁知道昨天才开始。

强制打疫苗昨天在老人院开始,在老人院工作的人必须打疫苗,拒绝打疫苗的将在一周内被请退。我才知道还有大量的老人院工作人员拒绝打疫苗。

如果不在老人院工作,你还是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打疫苗。

我也去老人院,但我不属于老人院工作人员,他们管不了我。可我现在 打疫苗了。如果我真在老人院工作,我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辞职,一个是不打疫苗。不论怎么讲,我会主动辞职,不会等到强制疫苗的到来。

老人院分几种:一,有自理能力的,自己会做饭,只希望有人来帮忙打扫;二,自己什么能力都没有了,但有吃饭的能力,需要有人来给洗澡,备饭,打扫;三,吃饭能力也没有了,需要有人来打点滴或喂饭。

我去的老人院是第一种。政府指定必须打疫苗的工作人员是在第二种第三种老人院。

英国缺少护理人员。我个人是不去第二种和第三种老人院的,那里气场非常压抑,即便没有疫情,我也不会去的,对我心情影响很大。而且服侍工作一个接一个,要听从经理安排。我不喜欢被管,英国经理晓得的,不太指手画脚,工人稍微心情好些。我喜欢我自由的工作状态。如果在公司工作,还要请假,遇到请假人多,经理还要协商,我还要让步,不自由。我现在只招收轻松的客户,就是说我如果有事情不能去工作,可以随时取消工作,而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生活,这对我太重要了。我不是很随便的说取消就取消,尽量工作时间规范。

我认为是否打疫苗,对老人是有影响的,因为他们太弱了,很容易被各类病毒侵袭。打疫苗只是让你有能力抵抗更多病毒而不至于生病,或生重病。但是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可能携带更多的病毒,而无症状。

我一直很警惕,不与别人接近,也不混迹于人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疫苗是紧急使用,不能有任何强制。一旦国家批准为药品,就要遵守打疫苗规定。以前一直是这样,入学,入职,都要提供完整免疫记录,缺一不可。如果你拒绝疫苗,他们只能拒绝你入学,入职。不会强迫你打疫苗。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你是否知道mRNA疫苗还在做“四期”试验并没有完全被批准。可以强迫他人做四期,那以后能不能强迫做三期?二期?一期?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打疫苗,在等蛋白质疫苗,mRNA我还是不放心。反正现在孩子还在上网课,我家的防疫没什么漏洞。外出我还是N95,面罩,手套。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几十年后会有真相。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我知道的拒绝打疫苗的人,没有一个是无知的,非常聪明。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有两种不打疫苗者。一是无知,缺少免疫的基本常识。你只要耐心解释疫苗的科学道理,他们大多会去打的。另一种是“有意”,他们不是争取自己不打的“自由”,而是反对打疫苗,我们只能请他们遵守规定。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杀一人救一人的哲学讨论会延续到几十年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