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奶续集

(2021-01-23 05:52:21) 下一个

我过去提过,我照顾盲奶奶。我先说两题外话,怕忘记。

听来两件事,挺好笑,记下。

1, 川普拜登竞选激烈。有人说老人当政不利于社会发展,总统还是应该由年轻一些的人来担任,年轻人思想开阔活跃。说国内车多,限号行驶。有一小学生提出限号太复杂,不如限性出门,单号女人双号男人。其结果,流氓没处去强奸,丈夫没处去小三,女人没处去勾引有妇之夫。

2, 疫苗价钱。据说疫苗一针20刀,还有说40刀的,以色列以60刀买下。自己设计运输设备。结果以色列疫苗果断快速覆盖人口比例最大。以色列以算计能力出众,别看60刀很贵,给钱多,就可以迅速成交,运输保质量,减少损耗。打疫苗时,如果有公民没按预约到场,他们就到街上就近抓一个人来打,不浪费一只疫苗。太棒了。打了疫苗,感染人数下降,医院花销就下降了。价格上的损失就在万无一失的运输和周密的注射疫苗策略中,以及降低住院病人的情况下弥补了。

我做研究多年,生物取样,DNA等样品都放干冰里运输,干冰温度是 – 78 C,运送时间超长,干冰没有包裹好样品,样品就变质了。成批的变质,那可是不小的损失呢。以色列人在运输设备和实施打疫苗的策略真细腻,令人佩服。

回来说盲奶奶,盲奶奶住院了。她住了两天后被送回家。疫情期间医院床位紧张。盲奶奶给我电话,让我去她家照顾她。我发现她挺能自理的。她让我把一袋子食物给慈善机构送过去。

你们听说过Food bank 吧,就是人们买些可以贮存的食物,捐给慈善机构。没钱买食物的人可以去那里领取。我拎着食物袋就去了附近的Food Bank 据点。大冬天的,志愿者们在室外忙碌,捐赠的食品已经堆得像小山了。他们远远望见我,以为我是来领取食物的,热情激动。我说,我是来捐食物的。他们顿时失望,我很不好意思。他们说,现在不是捐食物的时间。我说,我帮助盲奶奶捐食物,她不能出门。他们说,噢,盲奶奶的食物可以留下。

捐赠还需要走后门,领取救济无需后门。可见食物横流。都说我们距离大饥荒不远了,我曾屯过一点粮,去年四月卖的米面,现在才吃了一半,再不吃完就过期了。

盲奶奶是名人,电话多。我说,你好好睡觉,少打电话,不饿不吃,病就好得快些。她说,是啦是啦。结果又开始电话聊天。过两天,盲奶奶又被救护车拉走了,只在医院住了一天。这回是因为盲奶奶为了接电话,摔倒了,磕碰了头。医院给她照片子,头没伤。凌晨2点救护车把她送回家的。

我帮助盲奶奶清理冰箱,扔掉过期食物,打几个必要的电话,洗衣服,吸尘,打扫厨房和浴室。感觉英国老人真幸福,这么好的设备。盲奶奶的花园挺不错,现在还开鲜花呢,我还没来得及问是谁种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捐赠的食品已经堆得像小山了。他们远远望见我,以为我是来领取食物的,热情激动。我说,我是来捐食物的。他们顿时失望,我很不好意思。” 哈哈哈, 太逗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