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封城追思

(2020-11-08 04:39:27) 下一个

封城追思

周四(11月5日)封城,定好的追思会照常办。葬礼是线下线上同时进行。

看到M的照片有点伤感,特别是圣歌响起时。追思会上,亲友详细讲述了M的生平。M的头发还没白呢,盛年,51岁。我刚知道。生平里是满满浪漫和热情。

我认识M有18年了,只说过几句话,她问我怎么找工作。M是个好看的女人,只是我没有和她交往的缘分,不是一类人。我是勤劳简单安静的人,她是浪漫摩登热情的人。

我刚认识M时,她两个孩子5岁和两岁。她有个住家菲佣,两孩子跟菲佣睡觉。M的丈夫工作,M不工作。M一段时间常见到,一段时间完全消失。等复现时,她带了一大群朋友加入了我们教会,包括她的英国丈夫。我们牧师称赞M是基督使者。太有本事了。

英年早逝是一种凄美,在这个萧瑟的初冬,封城了,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镜头,为一个美丽的女人唱诗,送行……

因为周四封城,我们赶在周三痛快地打了一场羽毛球,下次可能要等两个月呢。结果,我右腿肌肉拉伤,行动不便。我非常在意我的身体,如果感冒咳嗽了,就不能工作。我却忽视了骨头和肌肉。爱人说肌肉拉伤,动动就好了。果真如此,仅仅三天,我就好了。

上周还觉得太阳和温度让人觉得冬天遥远,周四以来的早晨就满地霜了。

读过《红楼梦》,被刘姥姥的能说会道给镇住了,75岁还能下地干活。大观园的老祖宗59岁已经步履艰难了。我不知道什么是福气,不知道我想要哪种福气……

福气不能由我来选,我买不起大观园,只剩一条路,做刘姥姥。

周六晚,强森首相祝贺拜登当选。川普敢说敢干,对不对?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天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