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孕32周的新移民(唐僧诉苦篇,慎入)

(2009-04-30 13:00:35) 下一个
这两天超郁闷,想起来跟宝坛姐妹们诉一诉苦。女人么,苦水一倒出来就应该没事了。期待姐妹们的抱抱和评论。呵呵。

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看望过公婆几次,很喜欢这个地方-当时什么都觉得新鲜,什么东西都觉得好吃-俺向来都是肉食物种,觉得自己很适应美国这个食肉国家。
 
这次是大着肚子从住了9年的东京搬到美国来生孩子安家,感觉就是完全两码事了。来丹佛的第一天,除了时差反应,还有类似于高山反应的症状。是啊,怀孕后期了在东京的时候就老觉得out of breath,在网上查了一下说是肚里的宝宝长大了就顶着肺,肺容量小了,却还得负荷母子对氧气的加倍需求,喘不上气的感觉是很正常的。这次可好,从海拔二十几英尺的东京突然跑来海拔五千六百多英尺的丹佛,感觉氧气水平明显降低,空气非常的干燥,加上孕期一直有严重的鼻炎,第一晚呼吸困难,又担心肚里的宝宝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就不停的用凉水冲洗火辣辣的鼻孔,又擤鼻涕把鼻子搓掉一层皮,实在不行了就用嘴巴呼吸,觉得舌头马上就干得要命,又起来喝水上厕所,根本没得睡。

第二天感觉好一点,开始摸索着新生活。洗衣服,买东西,看OB, 扔垃圾,清理房间都得从零学起。美国家具厨台都做得很大很高,挺着大肚子又穿平底鞋,觉得用这些东西都好辛苦。最要命的是,这辈子从来没开过有油门的vehicle,买桶牛奶都得等老公下班了开车来接。

怀孕了口味也变得清淡厌油,喜欢吃煮炖的蔬菜瘦肉,在这里根本找不到!酸奶,牛奶,果汁都跟日本的味道不一样,以前喜欢的饭菜现在也觉得非常腻,好想念日本的清淡饮食。每天想着买上熟悉的油盐酱醋自己开灶做饭,可附近去过的super market都没有找到这些东西。上次来丹佛去过的Asian Market居然被拆掉了,只好郁闷的回家,接着吃餐馆。

一天晚上跟老公公婆去餐馆吃饭,菜谱看不大明白,看到一个三明治里面又有在东京吃不到的羊肉,又有很多种蔬菜,就点了那个,大家都说great choice!  东西上来了羊肉片煎得又干又薄,除了咸的味道几乎没有羊肉味,还夹着好多swiss goat cheese,闻起来象是奶制品腐败了的味道。这个餐馆可不便宜哦,自己点的,没办法,硬着头皮强吞下去了。

一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

今天半夜醒来超抑郁,觉得自己都要当妈妈了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小宝宝。
爬起来就在网上搜索拿驾照的信息,不论如何先把考驾照笔试的drivers handbook下载下来,打算等天亮了乘公交车去个star bucks 学习。看到在国内的哥哥在线,就在messenger上聊了一会,还很没出息的哭了一场。住在丹佛市中心,条件优越,婆婆公公都非常好,老公也体贴入微,可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做很没用。

在东京是职业女性,一个人顶2,3个人的活,加班到半夜家常便饭,忙惯了,突然辞职在家,又跑道一个陌生的环境,每天象个puppy一样伸着脖子盼老公回家,self-esteem 全没了。

听说过产后抑郁,我这可好,产前两个月的就抑郁上了。不论如何,跑道宝坛大吐一下苦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付宝宝32周胎动映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希望安娜过了一个愉快的母亲节。祝福小安娜健康活泼的成长!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真高兴看到你的留言!关于加湿器和亚洲超市的地址这样的信息,正是我们非常需要的。这里虽然是老公的故乡,老公也在日本住了8,9年,突然回家对自己的家乡也不是很熟悉了。非常感激你的热心帮助!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笨蛋的评论:
天,不小心充了一下嫩。。。呵呵。不怪我啊,你的字里行间显得很成熟,可能是当了母亲以后的变化吧。谢谢你的鼓励,比起你来,我的孕期可能比较顺利了。很佩服你这么年轻就思想这么成熟,我想你一定会是个好妈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周末愉快!平安好运!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在科罗拉多州,离丹佛大概一小时的车程。我怀孕28周,宝宝现在每天很活跃,动不动就给我一脚。

这里干燥,你可以买增湿器,使房间的湿度达到45%左右。这对你和你宝宝都有好处。我买的牌子是Air-O-Swiss,很安静,一点噪音都没有。如果你不开车,你可以在网上买。

丹佛旁边的城市Aurora有一个很出名的亚洲超市,我的日本女友每两个星期去买一次菜。超市由韩国人经营,但日本东西很多。周末,你可以让先生开你去,买些你喜欢的吃食。地址如下:

HarMart
(303) 745-4592,2751 S Parker Rd,Aurora, CO 80014
王笨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duantokyo的评论:
不好意思,纠正一下,我是82年的。
对阿,等宝宝出生,陪着她一天天的长大,真的很幸福,很惊奇的。宝宝出生前,我患上了严重的妊娠湿疹,痒的要命,那时,我就想,就当是等待幸福的甜蜜的痛苦等待吧。
再次抱抱,希望你过得愉快,心情好,痛苦就会减轻很多了。
很喜欢你写的文字,觉得你虽然年轻,但是个有才,有深度也有爱心的年轻人,加油阿!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温暖的留言。很羡慕姐姐已经抱上了可爱的宝宝。
我还有两个月才到预产期。老公公婆都在忙他们的家族事业,我每天无所事事,就是觉得胸闷眼睛发黑,只有多休息,让我的身体尽量多产红血球,适应这里的氧气水平。
等有了小宝宝,就有个小东西需要我了。谢谢姐姐的鼓励,我也觉得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王笨蛋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先恭喜你,有了自己的宝宝。两个月前,我的小宝贝刚出生,所以我很是知道孕期的准妈妈郁闷时是多么的需要关怀,从来没留过言的我,放下熟睡的宝宝来跟你说几句,呵呵。
换了一个新环境,即使是没宝宝时,也会有很多不习惯的。孕期的女人不管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会更敏感。我觉得你现在做的已经很好了。不要给自己压力,慢慢来。象你所说的,公婆,老公都很好,多从积极的方面想想。还有多散散步,听听音乐,心情也许会变好一些,对我是很有效的。等宝宝出生,看着可爱的小家伙,估计你会幸福的忽略掉所有的不方便的。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