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婆婆-我的母亲(1)初对面

(2009-01-17 23:30:53) 下一个

结婚前本来要去美国见见公婆,可签证被拒了。我和老公在学校认识相恋的,同学朋友都在东京。所以只好两个人在东京领了结婚证,匆匆联系教堂准备一个小小婚礼,通知他的父母飞到东京来。

那时我还在一个日本公司工作,不得不天天穿西装。知道婆婆跟小叔子那天下午到东京,也无法好好打扮,一下班穿着一身黑西装淡紫色衬衣就往宾馆冲(日本住房非常狭窄,无法安置婆婆和小叔子在家里住)。

到了宾馆Lobby开始忐忑不安的等,一会冲进Ladyʻs Room查看自己的妆是不是太浓是不是太淡。那份心怦怦直跳的紧张感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

远远的认出老公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他身边走着一个娇小的老太太,老太太身后是一个长相极似老公的小伙子。我已经紧张的不会呼吸了,硬着头皮走向这一家人。看清了,老公看来长得象妈妈的多。。。还没等老公介绍,老太太就认出我是她的准儿媳,还离着10来米远就欣然笑了,向我张开双臂。这样一个"我接受你"的姿态让我顿时醒悟排练好问候的台词全没必要了,只是跑上前去拥抱住老人,感受着老人小小温暖的身体,那就是生养了老公的母亲啊。

老人带给我两样结婚礼物:一样是一个精致的流苏绣面相册。里面是老公从出生第二天一直到长大成人的照片。我不由得惊喜喊出声来:婆婆真的很懂我的心-看到老公小时候的样子是我很久以来的心愿; 另一样是一个钢制的精美十字形盒子,上面刻着我的名字,老公的姓和一行字,"The keeper of the crosses." 里面是两个年代一看就非常久远的十字架项链。婆婆告诉我,这两个十字架接受过罗马教皇的祝福的,是她的妈妈送给她的家传之宝,希望我将来可以送给我的女儿或是儿媳,一代一代传下去。

老人打量着我强忍着快乐泪水的脸,一脸开心的笑容,很真诚的说,"你是我的女儿了。欢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