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幸运的好老婆

(2008-03-20 07:51:03) 下一个
(2007年5月3日)

 真的,外国人在日本生活不容易。可我真觉得生活好像对我太仁慈了。

 老公是在学校遇到的老美,恋爱4年,结婚2年,还是像热恋中的情人。我们每天下了班一起回家,我不想做饭了他就带我去餐馆吃。他要是出差了就在messenger上哼牙哈呀的想我想得不行,就想小孩子要妈妈一样。

 我以前的工作不太尽人意,所以我们的婚姻问题就是隔三差五老公老抱怨名校出来的硕士生三国语言都流利,人也不傻,为啥还要做这种no brainer的苦力。我说老公诶,我才进公司一年半哪。你稍微等等好不好。

 后来基于老公施加的心理重压,自己也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再加上公司经营越来越不厚道,致使员工纷纷辞职,我也开始递履历书。申请了3份工作,得到3份邀请函。最后我选中了一家美国大手律师事务所做客户关系,工资长了几乎一倍,当然工作时间也特别长。刚入社公司安排去美国研修一个月,竟然慷慨地安排了business class的机票和五星级宾馆。哇噻,当惯二等公民了,还真晕晕乎乎的不知自己突然成了个什么人才。

    老公听了比我还要高兴,给他妈妈打国际长途兴奋得说他娶了个好棒的老婆,夸得我都在旁边不好意思听了。

 人都说媳妇跟婆婆处不来,我跟我的美国婆婆就像是要好的姐妹一样。她有时候来东京玩就住在家里。她人很幽默,一点也不像上了年纪的人,有时就好像小孩子一样好奇心重,看到按钮就按一按,看到什么没见过的就走过去看看,摸摸,好可爱。我也没有尽什么特别的儿媳孝道,就是买了好多高价的好吃的,她睡觉的时候给她掖了掖被子,她就感动的泪光闪闪。她自己经营一个公司,每天都工作的很辛苦,她说来了东京是她最好的休息和享受。临走的时候总要给儿子留一叠绿绿的钞票。她知道东京物价昂贵,从来不愿意给任何人添负担。这些小动作从来都不会给我看到,因为她知道我一定会谢绝。老公也就收下,然后兴奋得让我去矫正牙齿。

 老公自己经营一家公司。公司引进的服务很新颖,老公经常在日本媒体露面。表面上一帆风顺,可我作为他的老婆知道他的压力有多大,直到现在公司刚刚起步不容易。 我不是可以给他投资的富婆老婆,不过至少财政方面可以自力更生。

让我感动的是老公手头稍微松一松就要把所有的钱花在我身上。连我妈当初说这个美国小子就是嘴甜,后来看到他这样做也就相信了他是真的爱我了。

 有时候看到老公熟睡的脸庞,真想给他生个儿子。还是等等吧。等这个大宝宝再成长一些,我就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幸福快乐的女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了一个你在亲亲宝贝上的贴。羡慕你这么幸福,晚几年再有小宝宝也没事。我和几个好友都是40左右才做妈妈。孩子都聪明!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嘿嘿。彼此彼此嘛。多谢赏光!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好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