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而发

(2015-03-20 16:51:20) 下一个

写在前面的

什么突然想冒泡泡?因最近一件事的触。两三个月前去开会到当年我的junior,起一位晚我几年入program的一位毕业20余年的CMG的状。是我的junior的原

J- that intern was demoted to a MS, and right now is doing intern year.

W- Why

J- the intern was too slow and not able to finish daily work on time. The intern was just not able to keep up the pace.

 

幸运的是我的学校并没有要这位CMG走人,而是给了第二次的机会。这位CMG有着十多年国内临床经验,出国后也做了多年临床相关的科研,语言没有障碍。当时我特别高兴这位同修能match上,因为在我进入residency之前我program经有十多年没有CMG了。

试只是书本上的知识,和具体的临床工作是两码事!如果没有美国医院临床科室工作的经验,一切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不管USMLE考多高的分,发表过多少Nature/Science的文章,有没有USCE(observation不算)一伸手就知道有没有!


~~~~~~~~~~~~~~~~~~~~~~~~~~~~~~~~~~~~~~~~~~~~~~~~~~~~~~~~~~~~~~~~~~~~~~~~~

正自己的位置 - 作intern,尤其在两、三个月,最重要的是按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在我的program,特注重intern/resident working hour rule;intern做不完工作,senior也不能及下班,接班的intern也就不能按拿到sign out开始工作。可以不夸一个人拖了整个科室/医院的后腿。如果你是一个口上很Shine但是具体工作的矮子,连护士都鄙你。没有人喜一个引据典不会做事的人!

 

得我第一天正式开始rotation,没有人专门等候迎,Chief Resident事先了Email告rotation的地点,去了就是开始工作。不会有人手把手教你从开始。因AMG都有做过临见习, Sub-I,知道工作流程,senior也是,by default,认为intern知道做什么。而于老CMG来美国床routine正是极欠缺的。

 

如何弥,或是如何化?

1)找一个机会做几天真正的inpatient service, 着写写admission order, H&P, daily note;熟悉一下日常的工作流程。得我在开始之前的两、三个月持到一个社区医院的ER,我的医生知道我MATCH上了后,的第一句,we need to do some real work now! 他指我写admission order, H&P, 病史汇报等等;讓我在开始intern不至于抓瞎

2)熟病收住院常,MGH,但是欠缺step by step的admission order,原来Amazon上卖过一本详细的每一个内科常病的收住院order set, 比有帮助

3)熟program的Intern Survival guide/Handbook

4)可以和program商量一下第一、二个轮转是否可以是门诊或小科室,避免一开始就到ER, ICU


~~~~~~~~~~~~~~~~~~~~~~~~~~~~~~~~~~~~~~~~~~~~~~~~~~~~~~~~~~~~~~~~~~~~~~~~~~~

锻炼身体 - 床一线工作很累的;我第一年的是要24HR班,第一个夜班,收完五个病人之后太困了,睡到senior来叫我起来房。第二年既要intern,又要负责全院的,往往是一晚上看15、6个病人真是一分都没有停,两个月内15个夜班就没有再在夜班过觉;第二天一team房;基本上就是30-36个小地工作。一个星期工作90-100个小是常有的事。

 

如果你没有锻炼习惯,今天就开始!听到有前因胃出血、神衰弱、睡眠障碍, MATCH上退出的。

 

我自己的经验是在开始复习备考的锻炼身体、减肥。在residency期间坚持一周去1-2次gym。


~~~~~~~~~~~~~~~~~~~~~~~~~~~~~~~~~~~~~~~~~~~~~~~~~~~~~~~~~~~~~~~~~~~~~~~~~~~~~~~~~~

学会微笑 - 我在开始住院医之后,直到现在面试找工作;得到的最多fluttering 就是" I love your bright smile or I like your lovely smile"。大家都喜欢阳光灿烂! 不喜欢苦大仇深、愁眉苦脸。


~~~~~~~~~~~~~~~~~~~~~~~~~~~~~~~~~~~~~~~~~~~~~~~~~~~~~~~~~~~~~~~~~~~~~~~~~~~~~~~~~

社会活动 - 单身(including techinical single),太好了,多去参加一下co- resident, co-intern的Halloween,Christmas party, 一起去看看球赛、听听音乐会、K-歌,去bar里面喝得烂醉;都可以。AMG也是人几杯酒下肚,大家一样称兄道弟、海阔天空地八卦!

 

有家有口?和有年龄相仿的有小朋友的resident、fellow、attending一起玩!

 

玩是手段,目的是锻炼自己的口语社交能力、联络感情、建立关系,没准哪一天找工作就能有用处。聊什么话题?宠物、好吃的、小孩;不会担心到政治不正确。

 

 

还有什么?想不起来了,就这些吧!

 

we have made so far, we can go furth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