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探讨问题: 关于丢弃食物..

(2010-12-16 09:07:43) 下一个
探讨问题: 关于丢弃食物..

我认真觉得勤俭节约, 是很好的美德..

但我同时以为我们把这个口号教条了..而且忽视了一些可贵的自然的法则的培养..

读下面一个妈妈写的, 孩子不爱吃一种PIZZA, 在夫妻间对食物的浪费观点不同..

我觉得..孩子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啥..要敢于说NO, 或放弃不喜欢的,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自然品格..

而不应该是委曲求全忍辱负重的承担本不要承担的..

当然

1>关于是浪费的定义, 有商量的空间,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时期, 我以为不应该纲线太高,

2>孩子的浪费不是在一块PIZZA, 而是整体的..我以为浪费应该对应的是珍惜. 但放弃不喜欢的东西, 不属于浪费, 是一种自然的选择的品格...珍惜食物, 珍惜对自己的好..孩子应该从这方面教育, 同时要鼓励他们自然选择他们真实的需要..

所以..我看..浪费不等于放弃掉自己不需要, 不喜欢的东西..

懂得...真实要求自己的愿望的是自然的高尚风格..

尤其女孩子, 我以为要鼓励她们养成后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