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乱谈美元和市场

(2009-09-03 16:55:10) 下一个
乱谈美元和市场

信心是可以控制甚至调整方向的. 但变化是在一定范围内. 就如抛物线在XY轴间的体现. 有一个平衡点, 每个时刻都有.

市场, 大家不管做不做, 跟不跟踪她的变化, 我们都生活在其中. 股市指数的变化折射出其他士农工商学领域的兴衰, 也直接放大了我们日常三餐妻儿老小的日常生活的基础.

美元, 不管你如何看待, 不管你如何以为美国的领袖地位, 此依旧是万恶之源的首脑. 是大奸大恶吗? 不然, 最多是一把锋利的刀, 而且是双刃的. 看在谁手里. 罪恶不因为她, 幸福也不是, 而是使用它的人. 因它的锋利依旧, 其被使用意义依然重大. 也是我们关注的原因.

凯因思以为政府介入是必须的因为可以弥补自由经济体系中致命的缺点.
正因为这句话, 世界变化, 人物风云变幻. 货币成为了被控制去控制市场的最好途径.

又一理论, 也是他的, “消费是经济活动的唯一目的!!”

正是这些理论, 政府的介入”理所当然””当仁不让”是当前普遍真理.

07年第四季度以来, 美国及世界政府, 国人政府”拿”出了多少”钱”出来呢? 天文数字. 不要忘记, 世界上不仅仅是美元, 各个国家货币是有对比性质的, 加上往来贸易, 货币放大了其实是借条. 汇率的变化其实是赖帐的最文明的表达.
好了, 大家看看这份图.



这是DOW指和美元20年来的走法. 红绿是美元, 蓝线是DOW指.

8226; 95年有个节点, 然后变化从走反到一致.
8226; 03年又开始走反.到今天.

再看看时间事件记录.



8226; 1995-2000, 大家应该记得是网络发展的黄金时代, 有人叫网络气泡, 很多人, 公司发了财.

8226; 1999, 欧元开始.

8226; 2001, 911恐怖事件..(经济跌..我只是对比, 没说必然哈)

8226; 2003, 海湾二次海湾战争开始..(经济起飞…我只是对比, 没说必然哈)

8226; 2001-2002, 其实是2003初开开始复苏, 这其间, 以安然倒闭为代表, 列位500强企业第七, 600亿美元家底, 突然土崩瓦解. 这段时间历经两年吧. 也正式在2003年开始, 股市和美元再次分道扬镳.

8226; 2007-2008??, 我不同意这结算的日子, 我不以为过去. 这其间我看是, 信用危机. 上梁恶, 下面小民也赖. 买房无款, 次贷, 严重影响”贷出”欲望, 借口与否不管, 这是事实. 从BEAR完, 雷漫跨, 高盛大魔调整组成, 到银行巨头间的整合. 政府尤其特努力的”拿”出钱来打算挽救AIG, 二房, 钱有过万亿美元了吧. 汽车三大头, 也跟着麻烦. 2007十月, 到09三月就完了?? 你信吧, 我不信.

8226; 2000-今天, 我想说是国人真正开始真正登山历史舞台的时间, 尤其以奥运会如宣誓就职一样. 人生无谤不英雄, 必然会引起这样那样的问题, 但万不可大意了, 谁都想搬倒你, 谁都想占点光, 凭啥是你? 我甚至以为, 2007底到09-3月也好, 到今天也好, 目的就是要砍国人. 目的没达到. 就还没完呢. 嘿. 不见得成功, 但至少要伤伤筋骨.



好了, 写了好多事实哈, 该如正题了.

我以为看美元和市场变化的联系规律是完全可以涵盖一个涨跌周期的.

我上面说了, 95-2000的网络气泡. 但跟着的危机我们应该加上, 2000, 到, 2003. 有个缓冲.

我们把, 2000-2003放大一下看看.




在个阶段, 美元和市场从同步增长变为了反向而行. 也同时完成了一个完美的涨跌周期. 我不是说这规律会恒久, 但值得关注.

当前政府做的, 可以在近期美元变化中看出道理. 信心在变化!!! 如果市场好, 美元贬值, 问题不大, 但一旦出现问题, 稳定货币, 物价, 和其流通量的支持(大笔投入)是必须的手法, 也出现了, 尽管政府投入大笔美元, 但反而美元近期在股市落的时候, 她却在涨. 09年三月以来, 的市场盘升, 相对中, 美元却出现了回落. 对比完美, 也是信心的体现.

信心是可以控制甚至调整方向的. 但变化是在一定范围内. 就如抛物线在XY轴间的体现. 有一个平衡点, 每个时刻都有.

如果不是, 先不说我上面举的例子, 把美元和市场方向的变化规律是可以变化的, 只说如果按当前近几年想法来推断市场, 那美元要贬低的去无限了吗, 如果市场要发展. 从而体现信心?

我不是说, 美元一定要在和市场有个交点, 但我以为美元变化会应该慢满脱离股市. 从EURO代表的欧陆, 到RMB代表的国人. 话语权的分量. 会慢慢是美元脱离这种完美的”对立”表现.

有了这个观点, 也可以对黄金必然2000等观点至少有探讨的余地.

好, 那我们仅仅说当前, 为了发展股市, 美元要跌下去吗? 还有多少空间呢? 信心的变化承受能力的允许范围呢? 世界力量有强弱, 但话语权的协作, 这种明目张胆的掠夺的低级手法还能持续多久, 或问, 当前会出现直接打击世界范畴根本”救国”利益的美元巨大贬值吗? 我不如此看.

观点一: 美元当前不会趴的太厉害. 从而日用品, 农, 黄金,能源价格有抑制.
市场危机渡过了吗? 我不同意. 时间上痊愈的太快, 急攻猛药, 后遗症要有的. 一些基础的东西, 要假以时日修复. 危机感, 不可以忘却.

观点二: 市场没有确立完成涨跌周期. 尽管不确定. 但必须保持极度警惕, 在美元政策性限制, 国际相互制约, 绝对通货膨胀, 相对通货膨胀下, 信用度的从新完善和启动, 种种可能, 市场还应该有存在暴力的可能.

A> 此此危机对国际力量, 没有形成从新划分. 或弱肉强食还.
B> 此次危机根本信用度的重新建立没有完成
C> 此次危机带来的伤害, 还依旧创伤淌血.

以上文字是探讨, 不用做交易, 或说对你短期交易的依据. 当前市场走的工匠气息浓烈. 做盘依旧要按盘势来做.

但留个心眼. 除去在日间打拼进出锁利, 也应等待个大的图画, 或至少避免发生时候应对不急, 不一定去跟她, 但至少不要太惊讶, 不知所措.

好, 观点重复总结:

1> 美元下跌有限制近期. 会相对影响很多产品, 不要抱守美元和市场”对立”的想法, 此想法以前有过, 后来反了过来, 这一次也仅仅6年时间, 或说已经走了六年时间.

2> 股市短期, 按市场, 不要一跌就慌, 一涨也怕. 但留个心, 我看股市还有暴力行为.

“请参考, 我的旧文<<美国坏, 三碗饭>>和<<美国, 抓不到兔子, 誓不收鹰>>”

乱说如此, 大家笑笑.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好贴,看大势难,难于上青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