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论国人妖魔化国际金融)

(2008-12-21 20:33:26) 下一个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论国人妖魔化国际金融)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 如此逻辑不通, 不仅仅是懦弱, 同时是推卸责任的表现.
此文就事论事, 不对任何个人人身攻击, 探讨的人物甚至是我佩服的国人中流砥柱. 但某些局部问题, 观点错误, 论学问是不应该因朋而曲的.
开文, 我的标题,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 我想大骂此种言论. 当前国人极度妖魔化国际金融界, 完全以受害者身份见人. 诚然, 不乏被欺负的案例, 但要知道”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引文, 一些高端或说高位人物言论, 极其引导不正确思维方式. 甚至从根本是确立的决策人的失误之必然, 以中投老总, 高西庆同学言论为例.
总文, 大骂深南电, 还有中国某航空大企业的投机行为不端, 事后还要妖魔化虎, 自命羔羊, 一幅可怜被奸的衰样儿, 引导整个不明真相, 不懂基本常识的国人为其哀伤, 制造舆论, 掩盖其国法难容的行为.
好, 言归正传.
开文, 我的标题,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 我想大骂此种言论
我一直在写些东西, 指出国人在1979年以来从加工, 打价格战, 攒了点银子. 到当前紧要任务是服务行业, 尤其是金融服务行业要跟上来, 才不至于被国际金融巨恶当成案板上的肥肉. 也一直探讨阴谋论, 直指西方社会的”经济危机”发生根源, 与其最终目的. 但国人现在舆论, 极度妖魔化国际金融体系. 自认羔羊. 每每吃亏不主要检讨当事决策人的因贪因愚而为人砍的前提. 而极大夸张放大国际金融界的阴谋论, 针对国人. 甚至把一些基本的金融名词, 直接翻译成”赌博”, 如OPTION. “对赌”. 赌场还是有规矩的, 赢你也是按规矩的, 国人首先要问, 为何要”存赌博,看运气”, 二要问, “赌博技巧的偏差”. 而不应该一上来就说”赌场”吃人. 因为我极度不同意金融投资是赌博.
引文---高西庆——中国投资公司总裁——负责管理“仅”约2000亿的国有外资,但大都是极引人注目的投资,如购买黑石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份,而不仅仅是持有国债。
他的言论如下:
-----
关于证券市场衍生产品及其扮演的邪恶角色:
如果你逐个琢磨这些[衍生]产品,它们都有道理。但合在一起就是胡扯,是垃圾,在骗人。
很多年前我就预言了这一点。在1999年还是2000年,我在国务院[中国的主要领导机构] 作了一个报告,朱镕基总理在场。他们要我解释一下资本市场以及运作方法。听众都是部长级干部,大部分没有财务方面的知识。所以我在想,怎样解释衍生产品呢?结果,我用了镜子模型。
首先,你有这本书要卖。[他拿起一本革面书。] 这是有一定价值的东西,因为你为它倾注了辛劳等等。但后来有人说,“我不必卖这本书本身!我有一面镜子,我可以出售本书的镜像!”好啦,这是股票的证书。然后又有另一个人说,“我有另一面镜子——我可以出售那面镜子的镜像。”这就是衍生物。那也没什么关系,暂时没什么关系。然后,你有了10000面镜子,而且镜像似乎都是完美的。人们开始相信这些镜子似乎都是实物。但在某个地方,镜像被遮断。剩下的所有镜像就将不复存在。
当我说完镜子的故事时,国务院官员们都大笑起来。“你怎么能出售镜像!难道不会有失真?”但是,这正是美国经济出现的问题,要经过一个漫长和痛苦的过程才能缓过来。”
我认为应该做个彻底调查,然后说,“让我们干掉百分之九十的衍生产品吧。”当然,那会非常不得人心,因为很多人会因此失业。
http://hi.baidu.com/www519520com/blog/item/0e10d712a52e09d7f6039e6b.html

----------
首先, 他如此言论是错误的, 作为学者可以有其观点, 但作为如此位置的学者, 如此观点, 只看到映射现象的衍生产品的一面,是断章取义行为, 误导学生或听众看问题的出发点, 作为学者, 是误人子弟, 做为中投老总, 面对总理和决策高层建筑, 那如此不清楚给出整体概括结论, 而以自己之不知, 不智而给出如此不堪的结论观点, 大了是非主观犯罪, 小了是渎职.
衍生品, 起到的绝对不仅仅是一个虚假的影像作用, 如此比喻一开始先设立的虚假的一面, 致使从立论就是错误了. 衍生品是有实质的一面, 是针对风险的控制而产生的有市场需求而诞生的金融产品. 如果把股市看成一级导数, 股指就是二级导数, 权又以此类推. 其诞生的本意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而是有市场风险控制的根本需求而产生了市场. 和一切产品都有同样的实质意义. 但高学者的言论, 一开始就有了错误的立论而没有正视衍生品产生的根本意义---风险控制. 也不难看出, 中投现在战绩如何, 同时预期其未来业绩了. 在2007十月前市场繁荣昌盛时中投如何, 面对到今天, 2008-12月市场全球面临挤压危机中, 中投风险控制设计不用谈, 仅仅从其结果就可以看出, 数字说明问题, 世界自古以来, 成败论英雄, 我想说, 中投的行为是赌博而不是投资, 买卖金融产品, 不管是那个层面的, 如果没有运用相关的风险控制对应的金融产品--衍生品, 行之有效的控制风险幅度, 那就是赌博.
赌博在家庭里面我们叫败家子, 国财面前又应该叫啥呢??
仅仅把自己的失败归结到老虎, 我们是羔羊上面吗?? 懦弱!! 推卸责任!! 渎职!!
总文, 大骂深南电, 还有中国某航空大企业的投机行为不端, 事后还要妖魔化虎, 自命羔羊, 一幅可怜被奸的衰样儿, 引导整个不明真相, 不懂基本常识的国人为其哀伤, 制造舆论, 掩盖其国法难容的行为.
首先作为深南电, 或某国家航空公司. 其本身非金融投机企业. 其介入金融交易, 目的应该仅仅是利用金融产品(衍生品)调控其所需要基础能源或货币兑差. Hedging, 意思是套期保值. 这是正当的也是现代企业必须面对的, 去控制其本身所需要的原料的成本核算变化风险. 如此做, 企业一开始就立于不败之地, 因为他们有根本的数字可以依靠, 原料的需求量. 他们风险是怕原料涨价, 简单做多和约就好了. 材料涨价, 金融保值发生威力, 利润补充原料购买支出. 产品跌, 金融保值损失, 但购买价格跌, 省下支出. 是预算按公司运行计划平缓无危.
但当前国人谈期货权证色变, 无疑在本身没有足够的金融知识的同时, 又见到以深南电或某航空企业等公司的”羔羊”结果, 而谈”虎”色变. 原本应该极大力度推广的国人企业介入金融保值, 控制生产成本的现代企业行为, 被歪曲, 被搁浅, 大大阻碍了当前利用金融保值增强国人企业国际竞争的实力. 说,”几个老鼠坏了一锅汤.”绝对是不为过. 可恶的是几个老鼠依然继续着其行为. 没有人究,没有法惩.
但我了解下, 至少这些国有或部分国有企业根本没有仅仅按照原料需要而对应合约. 而是背离了保值的本来面目介入投机(SPECULATION)交易. 甚至超过实际需要量的三倍以上.
赚了是自己企业的. 亏了大哭着, 骂着妖魔国际金融, 企求国家介入补坑, 甚至撕毁交易和约, 甚至被美化为不得已而为在被国际金融巨恶欺负的时候. 殊不知如此做法, 埋下的是今后在国际金融界的立足之地的隐患. 无规矩不成方圆, 欠的是要还的. 我们本还不是规矩的建立人, 本没有足够的解释规矩权, 自己破坏规矩, 人家还让你玩的目的, 无非是我们还有现金. 人家也坏了规矩玩, 国人要面对怎样的环境?? 我想说, 因小失大, 为了几个老鼠, 把我们立身放到了耍赖的境地. 谁玩的火, 自己面对就是. 但现在让个整体国人今后背上背信弃义, 对国人正在发展的金融体系与国际接轨, 有百害!!
问题一, 深南电月入$30万, 石油价格位置, 60多. 后来石油跌破其位置开始损失, 如果执行其卖出的PUT权. 但有个限度, 其本身应该有能力面对. 而不应该使用换壳招数, 转移资财, 是金融欺骗行为.
问题二, 某航空公司, 损失47亿. 石油价格, 85, 仓位三倍于本身需求. 同时多仓和卖PUT, 是不仅仅裸奔, 而且还举了标志旗帜的裸奔.
探讨:
A> 如果其本身是保值. 舱位和需求相等(近乎). 其应该没有损失(如此巨大), 如果仅仅申报金融损失, 是诈骗国库. 因为其购买现货在便宜了许多. 这是国法难容的.
B> 如果其保值舱位和实际需要不符合, 出现损失, 是其当时决策人的失误. 应该承担责任, 至少是渎职.
C> 但, 舱位远达三倍不同. 毫无预算失误可言. 完全是背离企业根本宗旨, 介入金融”赌博”, 是其本身的选择. 要知道, 利润与风险是成正比的. 国际市场变化是每一单都有明确交易实质的. 而不仅仅针对国人企业. 少说被欺负, 是此企业自己鸡蛋有缝. 是其本身介入赌博, 国有企业, 赌博如此. 到现在国内舆论根本没有指出此本质, 而一味探讨妖魔国际金融界. 是当事人要推卸责任. 其心可恶!!还有脸等国家资财介入?? 可恶!!
D> 另外, 保值帐户绝对不能介入投机. 是根本上两种不同的帐户设置. 其介入国际投机交易, 本身所有投机帐户拥有人是有权利诉其行为的.
结束:
我一直看好国人, 也指出国人需要金融人才. 但做人首先要错了而认, 面对如此”赌博”, 在家族祠堂甚至要家法处置的, 面对如此”赌博”国家资财, 当如何面对??
舆论监督, 知识不明, 被有意引导. 时髦说国际金融妖魔, 因为有虎我们是羔羊. 但在一群羊里自己有狼, 是要先打的!!
高学者, 很多长处, 我尊敬的人物. 但学者治学要严谨, 万万不可误人子弟, 尤其身居高位. 如果根本错了, 不仅仅是本人立学, 立身的根本问题, 而是会”祸国殃民”的. 中投业绩, 自己看吧, 不敢恭维. 数字说明问题.
宋学者也再又一次在摘抄国际学者货币言论后, 有介入妖魔国际金融的阵营. 好事, 让民众意识到我们缺少老虎, 但一味把所有失败乃妖魔国际欺人太甚, 就是混仗话了. 我已经大骂过其<<货币战争>>, 实在不行, 又要再骂其妖魔言论的宏观看法了. 他, 还是学者, 我们骂, 笔战, 他, 不是战士, 不可能成为金融之虎. 和平时期, 听课, 好; 战斗时, 连带他当参谋都最好不要. 会坏大事.

***请参考旧作
<<论国人货币战争>>
<<抓不到兔子,美国誓不收鹰>>
12-22-2008 观国人在石油形成巨大损失后而乱言于美国芝城
***感谢好友CARL.
***摘抄:
在今年的竞选后期,我得到了几次与中国的大量美国资产管理人对话的机会。这个人就是高西庆——中国投资公司总裁——负责管理“仅”约2000亿的国有外资,但大都是极引人注目的投资,如购买黑石和摩根士丹利的股份,而不仅仅是持有国债。
....

关于证券市场衍生产品及其扮演的邪恶角色:
如果你逐个琢磨这些[衍生]产品,它们都有道理。但合在一起就是胡扯,是垃圾,在骗人。
很多年前我就预言了这一点。在1999年还是2000年,我在国务院[中国的主要领导机构] 作了一个报告,朱镕基总理在场。他们要我解释一下资本市场以及运作方法。听众都是部长级干部,大部分没有财务方面的知识。所以我在想,怎样解释衍生产品呢?结果,我用了镜子模型。
首先,你有这本书要卖。[他拿起一本革面书。] 这是有一定价值的东西,因为你为它倾注了辛劳等等。但后来有人说,“我不必卖这本书本身!我有一面镜子,我可以出售本书的镜像!”好啦,这是股票的证书。然后又有另一个人说,“我有另一面镜子——我可以出售那面镜子的镜像。”这就是衍生物。那也没什么关系,暂时没什么关系。然后,你有了10000面镜子,而且镜像似乎都是完美的。人们开始相信这些镜子似乎都是实物。但在某个地方,镜像被遮断。剩下的所有镜像就将不复存在。
当我说完镜子的故事时,国务院官员们都大笑起来。“你怎么能出售镜像!难道不会有失真?”但是,这正是美国经济出现的问题,要经过一个漫长和痛苦的过程才能缓过来。(译注:to come down 应为to calm down)

我认为应该做个彻底调查,然后说,“让我们干掉百分之九十的衍生产品吧。”当然,那会非常不得人心,因为很多人会因此失业。
http://hi.baidu.com/www519520com/blog/item/0e10d712a52e09d7f6039e6b.html


深南电:力挽油价对赌危局
http://www.cs.com.cn/gppd/05/200811/t20081120_1659938.htm

深南电对赌协议纠纷涉嫌虚假陈述和内幕交易
http://stock.hexun.com/2008-12-18/112509945.html

深南电:“金蝉脱壳” 高盛无奈放手?
http://stock.hexun.com/2008-12-16/112407042.html

东航炒期货现47亿浮亏 成首家ST航空公司?
http://www.newsyn.com/html/caijingpindao/20081126/775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