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低手乱谈...问题, 解决问题的可能

(2008-09-25 14:44:51) 下一个
万恶始于次贷.

啥东西??

次....次品...

贷....贷款...

主要是买卖房屋中的贷款问题. 因为美国911后, 经济艰难盘起, 楼盘好呀. 记得12年前, 我在CHICAGO湖边住在一个40层高的能看大湖, 看市中心, 天气好甚至看到远郊的单房内(连一居都不是, 卧室和厅一起被一到活动屏幕隔开, 带洗手间, 厨房). 临走时候, 因为房东关系好, 他也年岁大了, 要卖给我, 才, 3.5W美元. 我想想没有买, 因为当时还上学. 一个月后, 他电话我, 很开心, 说他卖了出去, 4.5W. 大概2-3年前吧, 我朋友想买个单间. 我知道我原来住的地方不错, 楼里啥都有,购物, 健身, 游泳, 聚会都可以. 就介绍她去. 正好当时我住过的屋子刚卖出. 我们一看价格, 不得了, 17.5W呀.

这就是当时的房屋市场. 从我的故事你可以看到了.

次品贷款就产生了.

原本规矩做生意, 放贷的银行家, 贪婪呀, 鼓励人买房, 反正价格好, 不怕信用不好的人借. 提高利息就是. 本来收, 15-25%的总款制度, 也变成了, 5%. 本来要求月付款中必须包含除去利息还要包括本金的, 变成了有人甚至只付利息. 利息还是甚至浮动的, 5年一变的. 好多诱惑呀.

好多人就开始借款.

后来还不上了, 付不起月供了. 银行本来想砖取利息的, 变成了房东. 房屋又降价, 资财缩水, 销售期有延长, 穷山恶水出刁民, 付不起就搞破坏. 等到银行手里, 房屋已多要维护.

恶性循环, 很多介入房屋贷款的, 买卖利息产品的, 发行债券关于房屋的, 都出现了问题. 破屋一定要有暴雨搭配!!

所以问题: 就是周转问题.

问题根源: 就是房屋贷款问题.

我觉得政府打算解决, 也能解决, 但下不去手. 舍不得割肉!!! 关系忒复杂.

美国房屋市场到底有多坏?? 其实问题没报道那样, 只是个别地区跌的凶些. 但价格还算稳定, 也还有价值, 多还持平, 或高于贷款额度. 至少减掉利息, 5%前付后, 成本问题不大.

工作呢? 说失业多呀. 是有, 但不那大问题, 记得911, 真是朋友中好多人失业呀, 朋友中刚毕业, 好多人找不到工作的. 不光国人, 美国人也难找工作当时. 但现在, 我觉得没那难.

我看是花街人物在夸大其词. 借机会想洗政府(政府其实是坏球)代表的普通老百姓一票, 借机会想洗掉刚开始展露头角的新兴地区势力. 一国人为首当其冲.

我不介入政治. 我不说这. 但对国人, 和国人政府(地震后, 奥运会后)有极大信心. 只要他们能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战略方针, 变化到"让国人中产阶级达到世界同等水平", 那国人将轻松渡过这个陷害的大坑. 对自己族人, 甚至世界人才的吸引也会达到公平合理, 从而逐步提高劳动产出率, 增加购买力, 及变规模生产价格竞争为质量价值(好产品卖贵), 国力也立于不败之地.

好了, 乱扯远了.

说花街. 他们混呀, 想赖, 想弄一票. 政府呢, 两难, 有想帮忙整治国外市场, 有被美国本国民众压力. (总归不能太明显).

其实说白了, 市场面临的问题, 号称资财问题, 好象是资不抵债. 其实不是的, 是流通问题.

大公司其实很多生意, 资财没多大问题, 还是好东西. 为何不来个小葱拌豆付? 一清二白呢??

按银行条理, 查就是.

资不抵债的(估计没有, 如果真查)全让公司关掉. 转生意去能经营的公司. (就和期货中分离帐户一样, 不怕公司倒闭, 48小时全转到另一家清算, 客户资金没任何风险, 公司倒闭, 老板跳楼, 不管.)

流动资金不够的, (叫唤的多, 真狠点, 估计都能流动), 关掉. 转生意给能流通的.

原则是严格按条理办理, 不怕干掉老同志. 不怕股市损害. 因为生意还是几乎都在, 和大家一天三顿饭一样. 市场至少能买卖三顿饭. 把那些虚头八脑, 没钱占位置,得便宜卖乖的, 都能说服教育的说教, 不行的就干掉.

干掉的是空壳子. 生意都在. 换个掌管就是. 那那多救呀, 帮呀的. 如果, INTC, MSFT出问题, 不知道政府帮不?? 靠...凭啥帮花街玩资财的??

如此一来, 省下的问题, 应该是必须要帮的. 那政府再拿点出来. 原则是仓库储藏, 给个隔夜粮食.

而不是说, 你们干的坏事, 没事, 政府买单. 你们说吧呒你们损失多少??

这会真害了人!! 害了老百姓, 害了花街竞争力.

动物园老虎抓鸡都费劲.

要养, 也要来个野生动物圆. 多少让他们自立, 自强, 自生自灭, 不能坏了强活弱亡的自然经济中的根本道理.

给老虎脖上带个圈, 定个位置, 真有问题, 空投点吃的, 有外来老虎进来打架, 管理远出个黑手是可以的.

但远没必要, 给老虎天天做BBQ牛排, 还是WELL DONE的..(全熟的)

我对政府有信心.

A> 尤其对国人政府...嘿嘿

B> 对美国政府有信心. 至少会出手

C> 市场会抬抬. 

D> 但之后美国市场如何, 要看政府是鼓励自力更生, 优胜劣汰, 还是不管不顾, 集体圈养了. 嘿嘿

周五了...今天市场涨, 但有限度, 明显是市场还不清楚啥会出来...

政府也绝对不敢抛出个不伦不类的, 明显让所有人失望的. (孩子要12块糖, 说我一天一块, 你不给12块一起, 也别直接说, 不行, 尤其在你跟她沟通半天以后, 人家有保证当好孩子, 又保证一天一块)

我看政府会给个"不错"的, 可以心理接受,也能至少看着能行之有效的方案...

看好市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