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无题...(女儿90天, 等她醒来, 无题垒字)

(2008-09-19 17:51:09) 下一个
追求, 是欲望

这问题..我也不知道

但知道每个人每天都有需求, 得不到就成了欲望...包括任何的欲望, 其实不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解决它, 其实是需求延伸成了欲望, 找了借口, 让我们有所追求

我谗, 我要吃牛排, 容易得到的时候, 感觉是饿, 不容易得到时候就成了欲望, 食欲, 吃了十个馒头, 我还想着牛排, 就把原本很单纯的饿的物理需求变了质地, 成了欲望, 才有了追求. 其实无非是满足自己, 不是说仅仅满足自己的欲望, 那一刻, 你吃到了, 可能会很失落, 口感上的, 脑里一贯美妙想象的记忆美丽味道, 都会太好了, 对比你嘴里已嚼了三次的肉块. 是的, 真正的体会完美是追求的时候, 那会儿, 完美在我们脑中想象, 所以完美无缺.

这也是我们人说, 其实得到了就是失去的开始. 为何去得到呢? 我们追求着, 偶然幸运的, 得到了, 欲望达到了, 牛排的例子很贴切, 追求不过如此.

人生很多东西都是如此. 一切因需和不可得的, 成了欲; 因欲而难觅的, 人有了追求,

小时后, 要吃, 要睡, 要抱, 要爱抚; 得到中, 需求变大, 成长

上学了, 要双百, 要第一, 要赢了一班在足球上; 一次次胜利, 及格, 达标, 毕业了

青春了, 要她笑, 揽她入怀, 抱她上了床, 世界芬芳, 追求着不同她, 一天竟然楞了自己盯着一个她不再眨动眼睛, 把欲望的追求, 竟然义无反顾的对天对地的誓言, 爱情...

其实没啥是高尚的, 复仇, 不是为了地下的死者, 是为了满足活着人的欲望(金城武电影, 精确死神, 有这描述, 到是贴切)

没回答开文的问题, 乱坎了些, 女儿在旁睡着, 等她醒, 喂她, 洗洗, 哄她睡过今夜.

简单讲, 其实人生就是欲望贯穿着, 满足了, 你也会生出别的烦, 不如留着眼下的欲望, 也是体味和追求脑海中想象的完美, 小时候我们守的教育, 人要有追求.

那就不要追了, 或别真太努力追了, 老有个追求.

多好...

真悟道这, 人也老了, 中年了

世界芬芳依然

我却不再怜香半瓣, 与我无干

只是吃着肉, 喝着水

满眼都是90天的女儿, 看着她长大,

到不是追求, 也不是欲望,

只是看着,

和吃, 和喝, 一样, 自然着, 血液流淌般.

看着她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