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公干趣事记...扣子不许解开

(2008-07-08 11:28:23) 下一个
讲个真事你听...(这故事有点冷, 包含)

我们国内地方公司有个东北的小女孩做接待秘书工作, 人很好, 外语也可以.

那几天我和几个鬼子回去办事(除我外, 都是白人).

我事先嘱咐了地方公司的秘书不要被欺负. 又给老外讲了中国的兔子不吃窝边草的道理. 我一个二股东, 小胖子, 眨眨眼, 说, DAN, 我家现在生活在沙漠上. 大家都笑, 后来到现在, 还互相开玩笑, 一见有个面容好些的女子进了对方办公室, 就会立刻写邮件...嘿, 别吃草哈....当然只我们几个明白, 而且大笑.

OK, 说回来...那天, 我很忙, 一月间, 让小秘书陪他们去长城和故宫. 一天很累, 女孩一直很照顾他们. 他们很感谢, 又有我事先嘱咐不吃草, 所以很是尊重也礼貌. 但后来他们发现, 小女孩, 不管在那里一直穿着那羽绒服, 在长城, 在餐厅, 在酒店大堂酒吧. 温度和暖的. 他们就问女孩,你不热吗?, 女孩不回答, 笑笑. 后来几个老美挺机灵, 一致认为是我下了啥令.

晚上我们见面, 一起喝酒抽雪茄, 探讨一些工作问题. 他们向我求证. 我哈哈大笑, 说, 我会奖励那女孩子.

其实我只和她说, 任何情况, 不许解开外衣扣子, 我不想公司内部出现此类问题, 从而影响正常工作, 如果出现, 我只有解雇当事人一方.(用英文说的).

女孩好实在呀...

嘿, 到现在...公司高层都知道这事...没事就拿来大家开心, 尤其在气氛紧张的时候, 例如我关起门和他们大吵后...




**这故事有点冷, 包含了. 不是取笑国内妹妹. 我是想保护他们的. 美国这边, 有句话是, 成人之间的事情. 但国内把工作上下级很容易带到工作上来.

希望我们好好干, 国内妹妹也好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