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杂感) 中秋, 不再吃月饼

(2006-10-11 13:34:54) 下一个
(杂感) 中秋, 不再吃月饼

又一个中秋, 那晚的夜是晴的, 月亮得撒了满地的霜.

我本不爱吃月饼的, 现在也根本不动, 到是因为奶奶.

奶奶对我很好, 小学我在外地, 她却每次都把好吃的零食留一份给我, 让在她身边哪些我的堂兄妹们嫉妒非凡. 放假的第二天我就会做着火车去吃这些她给我留的. 当时心里想的只是吃的, 现在想她了, 却哪里有趟车呢? 她已经走了十几年了.

奶奶很是宠我. 是家里唯一一个说, “没事, 只吃肉没事, 不用吃米饭, 不吃菜也行, 来, 吃个苹果.”

假期的早上, 我睡懒觉的, 每早梦里都会被奶奶用手抚着我脸把我弄醒. 吃的已经在桌上了. 她知道我吃肉没够, 冰箱里的一锅红烧肉, 过了一夜, 经常被我挖吃得坑痕一片. 后来, 她每天放一碗肉在桌上, 免得我去吃冰箱里的凉肉.

不喜欢吃月饼, 却喜欢吃里面的蛋黄. 她会刨开整盒的月饼, 来个袍饼取蛋. 看着我把几个黄一扫而光, 她笑着, 吃着那些刨开的月饼, 很是享受的样子.

很久了, 在外的我, 连春节都搞不清日子, 当然很少在意中秋.

今年的月, 好亮, 撒了一片的霜, 想起了家人, 却不再吃月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