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读'拙心'的有感..

(2006-08-05 19:04:09) 下一个
老伯,老太, 可能还是思维闭塞, 学识不广的..如孩子般, 一问就是, "他是好人还是坏人?"

上学是选过门人类学. 其中一个中篇论文是要写三K党的. 经过研究, 把一开始多所有党徒应该抓起来的想法变了, 也理解美国为何没正式取缔此组织. 看到些少见的图片, 影片, 开出去到偏远乡间, 去和他们接触. 多是老幼妇孺, 脸白地薄的可怜人. 没有知识, 技术, 广种薄收的日子. 对外来的人是惧怕而有了敌对.

人类有了太多的是相互仇恨, 看不惯, 指责, 甚或干预. 不惜为此而变千倾良田为火害, 互相杀伤着, 捍卫自己的思想, 有时想问, 人不同于动物, 是其的思想. 但反而有的是互杀. 回首千年, 除了人类自己, 又是那种自然, 疾病能夺去如此多的生命呢?

想着, 梦着, 放弃思想吧, 为了不杀..但妄谈了, 日间梦罢了...

想着, 梦着, 再延伸些, 聪慧些, 有着份思想, 为了不杀...不是妄谈...却想着梦能成真..

至少兄弟间, 不急相煎些, 你和我, 我和他, 就象大陆和台湾...兄弟间的争吵何以是怨气百丈的, 却绝不应是仇恨...

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
(下附拙心妹子原文)

台湾人, 你烦不烦?

拙心

在公车上,遇见两个台湾人. 为什么说是台湾人?一听就明白了.
“爱呀, 热死了.” 一个胖胖的老年女人,穿着粉红荷花衬衫.
“你怎么没死呀.” 说话的是坐在她对面, 一位年近六十的老伯.
“你找死呀.”

他们对我笑笑, 我也只好笑笑,我们的脸都是苍黄色的.
“大陆来的吧?” 老伯笑着对我说.
我不好意思不回答, 点点头,又加了一句废话: “ 台湾来的吧.”
“是啊. 你们大陆人讲话好吵噢. 不过,你不象大陆口音.” 老奶奶兴致勃勃的凑过来说.
大陆口音又应该怎么样么? 我没有问,只是笑笑说:“我属于吴方言区.”

说实话. 对台湾人, 我不反感,但也亲热不起来.
尤其是交往几个台湾人以后. 对台湾人,我学会敬而远之.

“江泽民,你知道吗?” 那个老伯, 提出骇人听闻的问题.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他这个问题,就没有回答.
好在,他也不要我回答,自顾自接着说:“,你知道吧.” 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和滑稽,我终于明白他想说什么了.
“人体器官被卖. 好惨勒---”

“我从来都不相信大记元报."虽然,那是我在宾洲的时候唯一可读的报纸.
"报纸不过是舆论宣传的工具."我冷冷的看着他.  

"六四, 好惨咧."他很夸张的惊呼.

这台湾人烦不烦?除了江泽民,,六四就没有别的可以说?或者,干脆闭嘴.
我索性冷笑:"六四非镇压不可.台湾的民主有什么好?"索性连理由我也省了.话越简单越有力量.

那个老伯吃惊的看着我,说了一句:"真可怜,脑子都被洗过了"
"更可怜的是有些人的脑子被漂白过了.以后少看大记元报吧"我很诚恳的对老伯说.车上两个老人在摇头. 

还好,我要下车了. 

拜拖,台湾人,不要再谈什么和六四. 谁也不要给谁洗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人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上学的时候当助教,改到一个台湾小女生写的一篇文章,大概意思是,我最敬重的人是国父孙中山,因为他带领我们台湾人民成功反抗共产党的压迫,使台湾人民有了现在美好的生活.当时狂吐血,好不容易压住马上把这个学生揪出来做一番再教育的冲动,只是写下评语,建议你再写文章的时候先做一下基本的历史研究,或者挑选一个生活中你了解的人物来写.结果后来这个小孩还委委屈屈地跑来说我太mean,说在台湾从小被教育zg不好,大坏人,至于如何不好,不需要去考究。看在她态度还好,又是美女,给了她一个机会重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