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林彪坠机后,中共将帅们以及蒋氏父子的反应

(2006-08-05 18:25:48)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史海钩沉

叶帅:

  
  以林彪在军事上的成功,如果不是在家庭这个看似盘根末节的政治上犯错误,就会顺利越过70年障碍,那么被清洗打倒的就是总理、我、向前等将帅,然后在主席逝世后......主席可以讲是以错破党,没有领袖魄力难做到。
  
  摘自《叶剑英副主席接受中央两报一刊要参记者答问》(1978年8月18日)
  
彭帅:
  
  当彭德怀听说林彪事件时并非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认为林彪是咎由自取,反而是大有物伤其类惺惺相惜的感觉。当专案组宣布林彪反党事件,让其揭发交代林彪的问题时,彭德怀说道:“不要着急。四五十年的事,―下子想不起来,慢慢地回忆回忆。”
  
  “脑子受了刺激、思想总感到不痛快。” (1972年1月8日)
  
  “他们要我写林彪和高岗的材料。我不清楚。” (1972年6月9日)
  
  其实彭德怀的记忆力是非常清晰的,在狱中他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情况下所写的《我的自述》对于数十年的经历叙述得历历在目,毫无差错。这里之所以不愿意写,是认为林彪和自己一样遭受了不白之冤,是因为“思想总感到不痛快”,彭德怀不愿意作出落井下石的行为。不知这是不是与林彪当年在老庐山会议上没有对他落井下石,反而为他洗清了一桩几十年的黑锅有关。
  
  实在被逼无奈了,彭德怀就说: “给我钢笔,我想起一点就写一点。高岗、林彪都是反革命,还有彭德怀。” (1972年6月11日)
  
  这更毫无疑问的表明,他把林彪当成自己的难兄难弟了。材料写归写,心中却是一直为林彪鸣冤叫屈。1972年8月23日专案组正式向彭德怀传达了中发[1971] 57号有关“粉碎林彪反党集团”的文件。彭德怀又一次显示了直言极谏的性格: “打电话给周总理,我相信他是革命的。这样把林彪杀了我有意见,他死我不同意。叫周恩来总理来亲自参加这个审查。请打电话给周恩来总理、董副主席,叫他们来亲自审我,我不活了。” 觉得林彪死得不清不楚的大有人在,可试问当年有几个敢这样公开质疑中央文件的?自己已经是百罪莫赎死有余辜了,却还要冒罪加一等的大不韪为曾经批判过自己的人叫撞天屈!其秉公任直的赤子之心实实可昭日月!
  
  实在要他批判林彪则总是隔靴搔痒不着边际,没有一点能上纲上线的味道:“林彪有四个方面我反对:一、并冈山说我放弃根据地;二、会理会议推彭德怀上台实际上是他自己;三、解放战争对打败蒋介石有怀疑,炸鞍山钢厂;四、他对抗美援朝不满,说中国和美国物资差别太大,不能打。”
  
陈云:
  
  林彪去世的消息传导江西陈云那里,陈云说了一句话:“林彪比我小两岁,毛主席马上就要叫我回京了。”
  
李先念
  
  李先念谈林彪:少年怀党,青年研战,中年主军,晚年叛国。
  
蒋介石:
  
  9月18日蒋介石得到了林彪及其妻子等9人在蒙古境内机毁人亡的消息,命令侍从打电话给纬国,让他回来吃饭,有事谈。在晚餐时,蒋介石说:“毛泽东去一臂矣!林彪死了。”蒋纬国脸色很难看,一言不发吃完饭,告辞回家。19日,蒋经国在“国安局”的报告上写道:共产巨人已经断了一条手臂了,让我们等着看他如何失去他的另一条手臂。
  
邓小平:
  
  林彪不死,天理难容。
  
陈毅:
  
  林彪是个逃兵。
  
  林彪事件后,陈毅义愤填膺地抱病连续做了几个小时揭露林彪的报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