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东北菜实在, 大盘上下, 热气腾飞的端上来..(组图)

(2006-08-26 20:07:25) 下一个
东北菜实在, 大盘上下, 热气腾飞的端上来..(组图)

有人说, 东北菜是在满族菜肴,我不知道了, 但喜欢那份实在, 大盘上下, 热气腾飞的, 映下外面的白山黑水, 肚里饱了, 豪爽也来了, 开始和弟兄们胡说八道. 吃着更开心...


哈尔滨红肠..(哈尔滨的兄弟姐妹别气哈, 对我来讲, 哈尔滨最经典的吃的就是红肠和干肠. 我比较急, 抓着根啃, 一手黑, 吓自己一跳, 弟兄们笑, 告诉我那是炭灰, 没事. 后来知道是兴安岭的老果木熏制而成. 反更喜欢, 吃就吃个野里的糊碳香.)




列巴 (其实就是大面包...我喜欢外面的硬壳)




朝鲜族冷面




哈尔滨熏鸡..(正阳楼的好, 是肥嫩母鸡..皇谴? 做火车, 我自己吃两只)




大丰收..(以前吃的没如此细致, 到觉得不这好吃些)




莫利炖活鱼..(莫利是个村子..豆腐、宽粉条子和乌苏里江鲤鱼炖一起, 吃个热乎)




克东腐乳 (比王致和的香, 不知道咋弄的)


肉火烧..(是肉就好吃)




那家馆白肉血肠 (沈阳故宫西边)




拔丝苹果




杨家吊炉饼




老邊餃子




馬家燒賣




酱大棒骨




粘豆包 (大黄米皮,饭豆馅)






韭菜盒子




手抓羊排..(最爱..)




松仁烧鹿筋




滑子茹炒黄瓜香..(野菜要真野地长的才好吃..带没啦..都是种的了)




砂锅鸡..(好象是姓韩的一家人的)





锅包肉




地三鲜




排骨炖豆角




松仁玉米




粘酱菜




小鸡炖蘑菇




拉皮






酱骨架




炒野菜




凉酱肘条..(嗯...这个好吃呀)




黑米主食




老醋蜇头




咱家一锅出




明太鱼丝




骨头王(讲究热腾腾端上来,见过淑女抱骨狂啃比我还狠)




酱焖茄子..(看着黑一片, 下饭)




在东北, 任何家店,都尝几个角子要




酸菜猪肉炖粉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糖饼跟大渣子粥, 尖椒干豆夫....哎, 那儿都不如家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