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连哀嚎的机会都没

(2006-08-21 12:28:27) 下一个
小时候喜欢踢球. 周二四下午没课, 火辣辣的太阳根本挡不住那份热情. 大人们一去上班, 不到十分钟, 弟兄们就聚在了楼群间的空地上.

很快就踢了起来, 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我是踢右边的, 经常要象疯子一样跑上跑下的. 因为速度快, 对方只好用挤撞让我慢下来. 摔倒是家常便饭, 弟兄们的腿上没有不带伤的. 从小受了友谊比赛的教育, 到不经常为了碰撞而打架. 那天命苦, 飞速奔跑时, 被斜里一撞, 摔了出去. 地上根本不是草地, 土地上垫了炉渣. 腿跪在了一块小的尖石上. 弟兄们都等我起来, 我也同往常般一跃而起, 想着无非是些搽伤. 却咣噹坐在了地上.

血, 血流如拄…

朋友们不踢了, 来扶我, 我推开他们, 自己有了准备也站了起来, 没再倒下去. 硬挺着走向场边的露天水龙头. 自己洗着, 小尖石竟嵌在漆盖上, 自己拿开它, 看到自己的骨头. 水冲着, 看的见皮肉没了血色, 骨上泛着青光. 一离开水, 立刻满腿的血. 弟兄们吓坏了, 都不踢了, 站我旁边, 也没人说话, 只是看着.

“我得去趟医务室.” 我自己知道伤的不轻,

“给我两条领巾.” 我想先止下血.

一条我勒在大腿上, 一条我裹在伤口上. 血也不见的少些, 只是浸着领巾再一滴滴的掉在地上, 样子不太吓人. 我咬着牙, 无所谓的样子朝医务室走去. 感觉好疼, 却不能喊, 弟兄们在旁边; 感觉那路好长, 一步步的, 弟兄们过来架着我,我也没再推开他们.

“啊呀, 干吗了你们?” 黄大夫问着, “伤成这样?”

我没劲回答, 忍着, 咬着自己的嘴唇.

黄大夫, 开始用棉签蘸上酒精搽, 太小了, 换了棉球, 还小, 她说, “忍住啊.” 竟直接用瓶子往腿上倒着酒精. 我疼啊, 忍着.

“你们…出去..” 我对弟兄们说着. 腿上疼, 不想再坚持自己的刚强.

他们竟不动, 只是看着黄大夫弄着, 好象他们在旁边能帮上我似的. 我心里暗骂, 也没力气再张嘴, 咬着唇, 看着大夫又用棉签拨拉着伤口, 用捏子夹出碎石渣. 每一拨, 疼的我去到心里. 又无法叫.

“要去医院, 我们没麻药,” 黄大夫头也没抬, 继续拨搽着伤口, “要缝针.”

我咬着牙, 说着, “现在缝, 不要麻药.” 心想, 已经如此疼了, 再耗我要多久呢?

大夫停了手, 抬头楞着, 看着我, 象不认识似的.

我没力气说话, 不敢松开咬着唇的牙, 怕变成哀嚎. 看着她, 点了点头.

她继续弄着, 拿出了个弯针, 看着就狠, 我盯着看. 缝完了, 每一个动作我都记得, 直到现在.

浑身都湿了, 弟兄们竟然开心的叫着, 好象我的硬气没给他们丢脸, 我恨呀, 多想大叫呀那会儿…

现在, 我再见那个兄弟伤心, 我一般都躲开, 除非他找我…不然我留下份空间给他, 让他有机会软弱些. 其实男人有时需要的, 软弱下只对着自己. 没了这机会和空间真是可怜. 连哀嚎的机会都没, 还有比这更惨的吗?

对妹妹就不同了, 她们是时常要你的肩膀展示她们软弱的一面, 你就扛着, 哄着, 天塌地陷般. 只是偶尔她们想坚强了, 到是难缠的一刻…搞不清当进当退, 看你运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我干过这样的事.需要给病人缝两针,带我的老师对病人说算了吧,如果打麻药,你等于多挨一针,不值得.就这样一来我就赤臂上阵了,也是赶巧了针是钝的.我穿了好几下也过不去,再一看那人都快哭了,老师接过针给了他一针麻药.这才救了我.想起来很是抱歉.糗事一桩别骂我.PLEA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