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国人日记杂感--40 (清明了) (图)

(2006-04-04 13:35:38) 下一个

清明了, 到是晴天, 记得以往的清明好似都是阴弥着, 衬着心绪. 仍是想起了那些走了的, 象有条条线牵着我, 不曾拉紧过, 却何尝能少了这份牵挂呢? 奶奶回来看过我几次, 都是那么匆匆的, 服饰并不华丽, 却整洁干净. 有时说着些事, 了了数语, 就要走了. 追起过一次, 醒了, 满身的汗, 眼周围最多, 是汗吧… 爷爷从没来过, 他是不管的, 自顾张狂的, 心里的念定是有的, 只是没必要去温柔得如奶奶般常过来看看, 但肯定会问回去的奶奶, “还好吧?” 都说我的脾气是随了他的. 李征呢? 走的时候, 自己都不信, 说着, “我没事”, 还想站起来, 如此的健壮精明, 想来早站了起来, 投回了世间, 兄弟可好? …… 小的时候, 不信自己会死的,觉得是神话. 现在信了, 见了太多, 面目已麻木着, 反到想着是种解脱, 歇歇吧, 看着人间, 或不再去看了…也好… 离乡久了, 也远, 刚开始还会电话回去, 问兄弟朋友, 帮我去看看走了的. 现在呢, 只是自己想着, 随着那条条的线, 有份牵挂… 到不见得只在清明, 线是连着的, 只是今天写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