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7 没恋过爱的女青工因大姨妈坏了脾气(场景还原)

(2015-10-30 14:13:49) 下一个

紧接虚度的青春上回和女青工泳装相亲在北京八一湖游泳场
   
  上回说到在八一湖野外游泳场,汪小玬她姐汪小钥把在八一湖裸泳过的女大学生被枪毙的事儿轻描淡写得步步惊心,时辰不早,临近傍晚的夕阳将干瘪的光线透过树叶投射在岸堤,我们决定离开,沿湖边往东也就是往公园里走一段来回,晾干湿身泳装。
  在这一段柏油小路上也有不少同样身着泳装走来走去的男男女女,男的泳裤是几乎浑一律紧绷绷的小三角,女的泳衣则都是连体的,同样都是为了直接将泳装和湿身晾干。
  我们拉手走了一二百米,汪小钥忽然低头捂眼,小声噗哧一笑,像窥到什么儿童不宜的场景:“你注意内两个男的了吗?”
  两个男的?
  “就你旁边刚刚超过去的内两个,黑胖黑胖的。”
  噢,是有两个在前头勾肩搭背,背影皮松肉垮三四十岁的样子。
  “一个是我们厂的工会主席,另一个是我们车间党支书,哎,等明儿上班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呢。”
  我关注哪个是党支书,她的顶头上司。
  汪小钥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捏了捏手指:“就内……白色儿的内个。”
   
  回退一个季度的这年开春,公映了一部峨眉电影制片厂的彩色宽银幕故事影片《焦裕禄》,国营企事业单位贯彻上级指示公款组织观看,汪小钥所在厂工会也发了票,那个橙色包边白三角泳裤紧绷的车间党支书还专门召开车间大会,让职工一个不拉都去看看受受教育。影片公映没多久就被禁映了,有人说原因是观众被焦裕禄的故事感动得哭,出了影院就骂现如今党员干部官倒腐败反差太大什么的,让上面看到教育效果适得其反。也有人说原因是影片中演到大跃进造成的三年灾害时期,焦裕禄到火车站拦阻河南灾民去外地讨饭,说宁可饿死不能给党丢脸什么的。

  这初次的约会幸好有过近距离目睹汪小钥裸露的臂膀和大长腿的眼福,因为就此以后连平日下班后人约黄昏下的机会也被她妈妈夺去,从周一到周六,她能做的是下班时留在车间办,等人走光后把电话打过来聊,在电话里说她至今还从未有过男朋友,不是一个放得开的女孩儿,尤其是特别听妈的话,“你不知道呀,我打小儿没爸,我妈管我特严,每天一下班就得赶回家吃晚饭,然后陪我妈跟家呆着,礼拜天儿出去会同学玩儿,要是有男生女生一起的话,要跟男的保持距离,而且必须在晚十点以前赶回家里,这些都是我妈给我定的家规。”
  按此家规,每周六天班的她就只能在星期日的白天得空出来,我们的交往只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授受不亲地进行。普契尼的咏叹调O Mio Babbino Caro的音符在我的心中开始缓缓流淌,如何向她讲解冲破家长不合理规矩的道理,我略感力不从心。
  
    O mio babbino caro
   
  第二次约会自然又是个星期天,趁系办没人,正要打游戏,壁挂式电话响了,汪小钥在电话里说趁礼拜天儿学校没人,想去参观参观。没念过大学的心结让她极度羡慕校园环境。
  下午,在校门口接到穿着一如上集初次见面时那一身蓝色清新格调的她,带她走过校园主要部落,最后领她进了系办。她不再像第一次那么矜持,看见PC机,一屁股坐下,说还从来没机会摸过PC机,让我手把手教她按键,操作当时流行的麦当娜脱衣的简易扑克牌游戏。
  岂料到接下来很快就在两人之间爆发出一场雷霆万钧的吵架。
  她为了遵守家规须于晚八点多搭公交往回赶,以便十点前回到家中。而眼下都三四点钟了,她游戏打得上瘾,为了打到让麦当娜脱掉最后的胸罩的地步,一时半会儿看不出能停的样子。我不想因此耽误所剩不多的时辰,要她停下,一起去颐和园万寿山后面走走。
  她先佯装没听见,接着说不行,三番五次过后,就说今天身体不方便。
  哪儿不方便啦?
  “就是不方便。”
  看你玩儿的胳膊手指活蹦乱跳的……
  “不是胳膊手,走路爬坡不方便,哎你甭问了行吗。”
  不是胳膊手,是下半身?我也不知怎的就猜到那个地方,基于半开玩笑半表示关心的姿态假装郑重地问是不是来例假啦。
  却不料,绷愣一下她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目光挪开屏幕,射向我,一双本来美丽的杏仁儿眼十分任性地瞪成凌厉的角铲。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样不文明呀?!”
  我这、难道不是文明用语么,我觉得如果我要是用大姨妈这个词的话才算……
  “呸!你、你还要说……还正牌儿学历呢,没想到一点也不正派!”
   
  一直予我以不善言谈笑不露齿温良恭俭让形象的她,性格竟有如此反差的金刚烈女另面,反差程度壮怀激烈得叫我惊诧,那小脾气上来,词儿吐得飞快,气冲霄汉贯长虹,清秀瓜子儿脸上原本由一抹淡妆遮隐起来的青春痘痘们放大来看,烽火暴起。
   
  可是,当时的我完全不谙小大姐于此特殊经典时期生气吵架会有损身体健康的道理,反而拿不久前才听到的关于未婚女青年的新说法继续和她理论:“农村把二十五以上未婚的,小城市二十八以上的,大城市三十以上的叫做老姑娘,您看您大城市一孩子,哪儿来这么多禁忌词儿呀,到明年您就虚岁三十了,还一说就急,这可容易得上老姑娘的毛……”
  “你还说你!!”啪嗒一巨响,鼠标器被她拍到地上。但见这位小大姐怒目喷火,秀发哗然,扭头推门而去,片刻间传回一串儿啪嗒啪嗒,一六八公分的她,任随两条长腿踹楼梯,每啪嗒一踹可比摔鼠标器的声音还要响彻。
   
  唉!我不懂得心疼她,却心疼地上那无辜的鼠标器,内时候在中关村卖多少钱一只你知道吗?人民币一千块!外汇券也要八百呢。内时候一千块相当于多少工资你知道吗?京城里效益好的工厂才发得出的半年薪水加奖金!
  可是待冷静下来再思忖,鼠标诚可贵,恋爱价更高,若为约会故,只能抛鼠标。既然比大姨妈还文雅的例假一词听在人家耳里仍然那么流匪,就不得不改变自己。于是我下楼,蹬车,追她,在接近校门口的路边差点被一双硕长的大白腿给绊了个跟头。
  欲知大白腿主是谁,且待下回始于英语,终于泳装,青春是美丽的场景还原分解。

阅读 (10000) 本集涉及《虚度的青春》以下章节:
那年我在紫竹院英语角认识的女孩
和女青工泳装相亲在北京八一湖游泳场(有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如今海外海滩仍能看见大把前往旅游的三角粽陆客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前两图是根据影像记忆的场景还原,立意+构图+摄影+绘画+PS的制作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老哥无意错犯了姑娘的底线,老实诚实不顶屁用。

男士的三角粽是当年的特色,不太雅观。跟全球变暖没啥关系。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前两张图是摄影还是绘画,挺别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