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 老三他爸跟唐雅进了她的客房

(2012-07-08 02:00:30) 下一个

《山楂树艳史》到本章为止的来龙~~
(1) 干休所少年时光:看黄色胶片听黄色唱片 ---- 邻居老三家一张苏联老唱片“山楂树”缘起插图插曲
(2) 干休所小卖部女售货员王星星 ---- 水灵灵的她,挥一挥白色的衣袖,不残留一片面渣儿插图插曲
(3) 干休所和“氓流”厮守空楼 ---- 车撞古巴甘蔗,结识“氓流”,他说他妈知道老三爸妈的山楂树韵事插图
(4) 老三他爸他妈和苏联专家媳妇儿的录音剪辑 ---- 当年北戴河苏联专家休养所的录音带转到我手上插图插曲
(5) 老三他妈跟苏联专家上了夜行北京的列车 ---- 萨波廖切跟她谈红军,谈大跃进,谈老毛谈老赫插图插曲
(6) 在夜行列车的软卧包厢里继续着 ---- 软卧包厢露背不袒胸,促膝谈心春梦莫斯科插图插曲

  

  舞会结束后,唐雅的丈夫苏联专家萨波廖切由老三他妈作向导,乘夜车赶往北京开紧急会议。闲下来的唐雅趁大家起身去忙活规整板凳座椅,准备留在礼堂等着看电影的时候,落落大方地邀请老三他爸到休养所寝室里聊。

  老三他爸想都没想就跟了去。进了房间,唐雅转身把门从里面划上,对他说:“天好热,外套脱了吧。”边说边脱下自己的外衣,又说自己出席活动才穿布拉吉,在家里更喜欢穿高裤腿的瘦身裤,让他坐沙发稍候,自己进卫生间去换。问题是老三他爸耳朵机灵,竟然听辨出在她卫生间里系裤子拉链的声。那声音让老三他爸心旷神怡,听入耳中变成了溪谷里一串儿短促明快的间歇泉响。

  唐雅走出卫生间,秀给老三他爸看,衬衫扎进瘦身的裤腰,裤腰包出既苗条又丰满圆润的臀部,尤其在裤子前面正中央,一条拉链儿闪烁出一道亮丽的银光。老三他爸思忖,啧啧,中国妇女的裤扣子还走极左路线旁开门呢,人家苏联女人的裤子就像人家赫鲁晓夫同志鼓吹的主义一样,修正成中间路线前开门儿了都,而且扣子也改拉链儿了。老三他爸一心琢磨着唐雅的裤子,这两国妇女裤子上的开门儿,倒他妈有点儿像中苏两党两国人民今后的政治路线分歧嘿。

  唐雅见他紧盯自己的前裆瞧,才意识到兴许是拉链的差异吸引了他,便解释说中国妇女用纽扣,纽扣之间有间隙,不如拉链挡风,每月一周不舒服的时候,透风会着凉。老三他爸恍然大悟,还是苏联老大哥先进。“呵,不像你们男人抗冻,”她说:“你是不是喜欢喝酒?苏联男人冬天抵御寒冷的办法就是喝酒。”

  

  唐雅说着就开了瓶红酒,两人你一杯我一杯的,饮到耳热酒酣,开始斗起嘴来──
  老三他爸:“我…跟您来是……是为了,我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了。”
  唐雅:“是的,我领教过了。”
  老三他爸:“什么?”
  唐雅:“您对拉链儿感兴趣。”
  老三他爸:“我像断了拉链儿的公狗。”
  唐雅:“这么说还差不多。”

  唐雅将头靠近老三他爸,紧盯住他问:“我听有人说……说中国同志背后都说我长得象猩猩不好看……没有俄罗斯美女的风范?”
  老三他爸:“全是胡诌,您不必把那些话当真。”
  唐雅:“您所说的话都是谎言!”
  老三他爸:“全是谎言……”
  唐雅:“是令人愤慨的谎言!这种谎言,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老三他爸:“我也不同意……”
  唐雅:“您总是支支吾吾的!”
  老三他爸:“我没支支吾吾……”
  唐雅:“我没法摸透您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老三他爸:“干嘛要摸我?别摸我……”
  唐雅:“您说我缺乏女性的温柔?”
  老三他爸:“哪的话…温柔得跟豆腐一样。”
  唐雅:“您还说我冷若冰霜?”
  老三他爸:“不!您热情奔放!”
  唐雅:“说我干巴巴的?”
  老三他爸:“不!您湿乎乎的。请原谅……”
  唐雅:“住嘴!请您不要再挖苦我了。”
  老三他爸:“我没有…看在列宁的份上。我…我不过是…我并没有想,我…我也不明白…我怎么就说出个湿乎乎的……我是……我是想说您很善良……我真是想这么说的。”
  唐雅:“我不明白……为什么您这么说我,我有什么对不起您的地方了!我这么痛苦……”
  老三他爸:“我很敬重您,打心眼里边……真的……心眼儿的深处……”
  唐雅:“深处?在很深的深处我没感觉了。”
  老三他爸:“不……应该感觉得到……真的……”
  唐雅:“您胡说些什么呀!您别说了。”
  老三他爸:“事实是……真的,如果您叫谁到您房间来,他就像过节一样,真的!”
  唐雅:“您这么说您不怕难为情吗?您瞎编……”
  老三他爸:“就像过春节一样!”
  “太可气了……”唐雅说到这,忍不住把头伏在老三他爸的肩膀上啜泣起来,厚密的发丝沾了老三他爸一嘴唇。
  老三他爸边挑剔进到嘴里的毛发边问:“您这是,怎么了……?”
  唐雅:“您闯进我的……对我又胡言乱语……”
  老三他爸:“不要哭了,要么,让我像保姆那样哄哄您?”
  唐雅:“那您干嘛要惹我……”转而号啕大哭起来。
  “来来,喝口水快,”老三他爸抱着她的肩头:“说实话,我绝对没有想冒犯您…只是您这么一哭,眼睛红得像两朵山楂花儿一样呢。”
  唐雅:“您知道,我很久没这么哭过了。要知道我是多么怕过夜呀…要么您今晚就别……”
  老三他爸:“这样不好,让您破费……”
  唐雅:“这算什么,你们对我们太客气了,本来我们苏联政府说过,专家待遇和中国同级就可以,可是你们中国政府给我们苏联专家定的都是你们部长级的工资,比我们在国内挣的卢布还多,又这么多吃请,疗养,这么多人陪着,结果萨沙,我这么叫萨波廖切的,来了就不想回莫斯科了,除非是傻子,您说是不是?”

  两人的心情再也不能平静,他们抱在一起,在房间里开始慢三步地跳起舞来,不再言语,静心体会。夜愈深,房间里的乐音和旋转舞步时鞋底儿蹭地板的吱扭声愈作响,两人从屋子的中央跳到窗前,在窗前耳鬓厮磨,沉默不语,就这样,好久,好久,以至于把礼堂电影结束的时间都快给忘了。

  我心儿不能平静,
  一直在把他盼望。
  整夜我不能安睡,
  只为他朝思暮想。
  他如今不在身旁,
  不知他去了何方。
  哪怕它山高水长,
  要找回我的情郎……


  

  两颗心灵贴近,两个人影贴上窗。老三他爸知道但凡有放电影,即便是重放过n次,没人不去看第n+1次,也没人舍得提前离开礼堂,但却料不到“氓流”(参考(3) 干休所和氓流厮守空楼)他爸在放电影之前的晚会上喝多了,不得不提前退场,退场的理由倒也不是喝多了憋尿,礼堂又不是没厕所,而是“氓流”他爸喝了几瓶子起泡的香槟,以至于嗝儿打得欲罢不能,打成环珠嗝嗝,巨干扰别人看电影。

  “氓流”他爸打着连环小嗝儿,沿休养所小道贴着客房的楼墙边儿走了回来,走进走廊,走过第一个房间,看里面黑灯,走过第二个,里面也黑灯,走到第三个,里面黑灯但似乎有人影在窗外月色的衬映下闪动……

  换在平常,大家也都是有素质的人,不会刻意去捕风捉影,可是“氓流”他爸酒精绕头,竟然把鼻子贴到走廊玻璃上瞧,结果,客房里那动态的剪影被他爸看了个瓷实。

  

(9) MTV:PS的山里红之恋
(8) 老三他爸他妈终于结婚了(组图)

(6) 在夜行列车的软卧包厢里继续着
(5) 老三他妈跟苏联专家上了夜行北京的列车
(4) 老三他爸他妈和苏联专家媳妇儿的录音剪辑
(3) 干休所和“氓流”厮守空楼
(2) 干休所小卖部女售货员王星星
(1) 干休所少年时光:看黄色胶片听黄色唱片

大荣确 评论于:2012-07-08 15:15:36  
哈哈,办公室的故事,台词照抄啊,不过用在此处也算极妙。
花儿朵朵 评论于:2012-07-08 03:34:48  
哈哈这“还珠嗝嗝”是怎么个打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荣确 & 花儿朵朵的评论:纯属巧合吗,好比不能说“还珠嗝嗝”是照抄的。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办公室的故事,台词照抄啊,不过用在此处也算极妙。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还珠嗝嗝”是怎么个打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