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4 看了天鹅湖 就被美女给甩了(18+)

(2010-12-24 10:35:19) 下一个

取自虚度的青春第6篇

  上回扯到和美女有约,去看了天鹅湖,圣诞平安夜那天傍晚到剧场,提前了一刻钟。她在剧场门口跟我神聊天鹅湖如何如何以四个裸女背靠背的造型拉开帷幕,我从没联想过她对演出的期待会与社会上这一背裸的传说有牵扯,然而接下来的荒唐,让我不得不信服。

  铃响,入场,找座儿,演奏员们也纷纷下乐池调音。高女兴奋地摸摸崭新厚重的湖蓝色天鹅绒座椅套,问我天鹅湖耍不耍红色娘子军里南霸天的家丁老四他们兄弟几个那样子的空翻,她解释说因为她和毛主席一样,有喜欢武打功夫片的爱好。观众席上光线走暗,我煞有介事给她介绍乐池里各乐器声部的名称,这时,大中小提琴手们操弓拍打起谱架,示意指挥登场,引起观众席上零碎的掌声、咳声,还有卡痰声。序曲从一只双簧管吹出的伤感小调式开始,第一幕启,城堡宫廷婚庆场面让高女显得很HIGH,她频频跟我耳语,评点台上每一次亮相的芭蕾舞裙的面料和质地。
  
  第一幕后半场,她乱翻挎包,像要找零食儿,弄出些不耐烦的动静。
  第二幕启,她慢慢打瞌,头一次比一次沉重地夯我的肩。四小天鹅舞的演员手拉手横上舞台时,我拿胳膊肘怼了她一下,提醒她快看。
  
  她勉强打起精神,睁开粘满眵么糊的美丽大眼睛,看了没多会儿,便不屑一顾:“有啥意思呀,不就是四个罗圈儿鸡串起来蹦跶么,还有那个什么池子里的音乐,跟噪音似的,这么告诉你吧,我觉得不自在,感觉她们就像没穿衣服联手乱跳,被人乱瞧,像四只光……”
  
  幕间休息,观众呼啦啦离席,争先恐后到休息厅冒烟儿喝水上厕所。高女见前后左右观众席走空,抑制不住的抱怨便从眼睛里一下子夺眶而出:“你为什么要带我来看这个?!”
  
  
  于是乎,一段急促的交锋在我俩之间展开──
  “我……”我有些焦躁不安:“你忍耐一会儿,别逼着我回答!我……唉,该怎么办?有这样一个例子,有个年青人,他可能自以为是了,他犯下个极大的错误。不是罪恶,是错误,它的后果是可怕的。”
  “你在说自己?XD先生?”她的话音像出自鼻孔,明显的话里带刺儿。
  我:“是的!”
  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不能要求别人承担自己的喜好,更不能要求我。”
  我哼了一声:“你不觉得我带你看芭蕾,它可以使你变得阳春白雪些?”
  她让我解释啥叫阳春白雪,之后扭头瞠目:“既然你问我,我想不会。”
  我:“你不喜欢看?说实话吧。”
  她:“我想它对我不合适。”
  我想笑:“啊哈~那么肯定?那么什么合适?你有没有什么可以推荐?”
  她赌起气来:“京韵大鼓二人转,河南梆子花鼓戏……让我走吧。”
  我:“等等!”
  她:“让我走!”
  我:“你!”
  她:“你为什么要我陪你看这些?天鹅湖跟你与我无关。你以为我初中毕业,学历低,就没有自主性吗?我也有的。如果老天赋予我大专学历,我也不至于会看不下去,就像现在我不得不要离去。老天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
  唉!正琢磨她这话儿耳熟得像在哪本儿小说还是电影里被经典过呢,只听啪嗒!一声山响,座椅被掀翻到椅背上,她起身离场,扬长出走,头也不回。
  我被她突然做出的出走之举弄得窝火错愕,才不去追她。休息过后第三幕,王子孤零零留在舞台上,他喜欢的少女奥杰塔被魔法禁锢而去……
  
  剧终人散,场外满眼平安夜的树挂灯饰,如繁星璀璨。平安就是福啊。

  那场天鹅湖,岂止是高女和我分手的导火索,分明就是把我俩分崩离析的炸药包。杯具的是,直到被她以此方式干迸儿就酒嘎巴脆给甩了,我还是一名素食者,至多只蹭过她两回豆腐。唯一的纪念物是我为她留在黑板报上的一幅用手指肚儿搓出来的粉笔画儿,事后收进相机里。画中的她着红风衣坐在悬崖边,悬崖下的激流澎湃。
  
  (图暂略)

  被甩后的日子里,我常去二炮军校院内散步,踩着缤纷散落的秋叶读小说,想以后再找女朋友,不如找一当兵的算了,当兵的讲求纪律性,喇蜜无不胜。就这么郁郁寡欢好久,一日,我去矮女科室找她解闷儿,矮女背对门口,坐在办公桌前,拿羹匙搅拌冲好的麦乳精,神情超级闷闷不乐,比我还寡欢三倍。桌上铺开一张纸,写了几行铅笔字──
  如果你能看到 我想写:我爱你老哥XD
  
  人在困难的时候看到这张纸,就像看到了成绩,看到了光明,提高了自己的勇气。我鼓起勇气对她说看到了她的心迹我满心欢喜,她听罢,淡定一笑,从抽屉里取出块橡皮,腾、腾、腾、不出三下就把我的名字擦掉了。她按下录音机,说这些天喜欢边写我的名字边听一首流行歌曲,边听边唱她自己改过的歌词──
  你到我身边
  带着微笑
  带来了我的烦恼
  你的心中
  早已有个她
  哦,她比我身高
  啊~~我短小而精悍
  啊~~我敦实又大方……

  直到有一天
  她心中没了你
  你会了解我的感觉
  爱要实在
  不能看表面
  哦,对你说声抱歉

  
  ……
  既然都看到这儿了,还是点播下面的乐曲,让竖琴一阵流水般的温柔拨弦,拨过虚度的青春一晃儿的六年吧。
  

  六年后,第一次回国,去看小纪,小纪说高女嫁了人,打电话到高女科室,说有个六年未见的哥哥回来了。拖了足有一小时,她才身着华贵白色翻毛外套翩翩而至,看她特意扑满脸颊的脂粉,想必是先回了趟家化了妆。
  我们都长大了,聊起过去的事儿,喜笑颜开,谁也不遮掩,她跟我们回忆当年那场天鹅湖,让她如坐针毡的感受曾经到过何等程度。小纪就逗她问何等程度,她说:“哎你们还真要我说呀,舞台上的天鹅和王子,一个穿得那么露,一个箍得那么紧,尤其那王子,身上那个局部箍,箍得好流氓习气哟,我当时内心那感觉呀,好像自己也给推上台,剥了衣裙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羞得好想找个地方藏。”
  见我和小纪爱听,她接着往下说:“其实芭蕾我也不排斥,你看红色娘子军她们穿的大裤头,我就能接受,可是如果按外国芭蕾舞的规矩,党代表洪常青是不是也要穿条紧身裤,箍成王子那样子,蹦来蹦去的讲党课吗?吴清华她们还怎么听得进去呢……反正外国的天鹅湖让我当时接受不了……后来我结婚了,嫁给了二炮一个营长,有天在家看电视,看了天鹅湖,算给自己补补课吧,当年看一半就走人,挺对不住你的哈。”她说完最后这句话,眼神向我放电。
  小纪本来是学无线电的,察觉出有电感的存在,找个说辞出了屋,留下她和我。她咧起一弯月牙嘴,妩媚依旧,冲我诡异一笑:“哎,老哥你知道么,就那时候我都结了婚还放不开呢,那电视把我给看的哟,脸好红。”
  “哪段儿?至于么?”我搂住她的腰,问。
  “就是王子和白天鹅双人舞那段儿。”她双手顺势搭在我的双臂上。
  “那段儿没什么呀,就是提琴伴奏得王子伤感鹅伤心。”我心的话儿不会是音乐的噪音听得她耳朵红吧。
  “XD你没变还那样,一说起音乐就煞…,”她顿住嘲讽,回到正题,弯弯的月亮嘴角挂笑:“结果吧,夜里竟然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成了舞台上那个可怜的天鹅,但是身上什么也没穿,一丝不挂地暴露在众目睽睽下,去追那个王子,两腿无论怎样捯嗤,却只能原地踏步,感觉有块儿透明的幕布隔住了我们,只好一次次托人带给他罐装的奶粉,还有麦乳精,心中充满了自暴自弃的感觉……”
  
  她那充满情愫的梦境,也许并非只有她才梦到过,也许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拥有过和她相似的梦境,也许其中包括了你,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弗洛伊德把这样的梦释为对童年的快乐情怀,或者是对青春的怀恋情怀,是梦中的她用这种形象夸张的方式和她的前男友对话,和她自己对话,不带一丝欺骗,只流露坦诚。我无法就她的梦境和她唠叨弗洛伊德,我对梦的解析也没什么研究,她就更不知弗洛伊德是人名还是菜名。梦境里那些罐装的奶粉和麦乳精都是真实的,是在我读研期间经小纪的熟人陆续捎来的,小纪在信里告诉我,都是工会发的福利,也不只是她一人的份儿,也有矮女的份儿,工会的规定是在奶粉和麦乳精之间任选其一,她选奶粉,矮女选麦乳精,两份儿合一起捎去。矮女对他说,没有人比她更明白和理解高女的闺中情怀。

  和高女自此一别,除了后来回国公干通过一次电话外,再无会面。那晚归去的路上,我把自己想成了一把大提琴,把她当成了一把小提琴,小提琴在拨弦伴奏下率先引领了双人舞的主题,大提和小提或一前一后,或错位同行,无论怎样捯嗤,还是原地踏步,终未凑齐这水女神的爱情二重唱。
  
  和美女有约 去看了天鹅湖(16+)
   我单位是个精英集团!  我单位还是个美女集团!
  • 配乐导读 虚度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咳、可惜了那张芭蕾票。
红色娘子军里“南霸天祝寿”的音乐特好听。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酱紫啊?多么不幸啊!没有共同爱好就不要爱!嘿嘿!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Wow..老哥原来爱上了“风姐姐”。。哈,太好玩了。。你还真有能耐,能把跳舞的衣服都给脱了。。怎么脱的?PS?

Haha。。闹着玩的,别当真啊。。

Merry Christmas!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能用 京韵大鼓二人转,河南梆子花鼓戏里的台词来作为高女对罗切斯特台词的回答,不光在逻辑上更付和情理,而且会使文章有更好的戏剧效果。对高女的描写会入木3分。
另外,你漏了一句“通过坟墓”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
总之还是不错。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不过一个能将《简爱》台词对答如流的人,大概不至于有那么低的欣赏能力吧?不过那一段写的很精彩,发挥的很好,喜欢。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土豆先生睡着了,二泉先生衷情不改,妃丽姿你说后来矮女要嫁人,会选择嫁给他俩谁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后来矮女呢?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tudou!已经没激情啦,俺现在还是喜欢天鹅舞,岁月蹉跎,衷情不改。
tudou! 回复 悄悄话 1977年,我16岁,第一次在文化广场看的天鹅湖,热血沸腾,人呆在那儿了;四十多岁时又看了一次天鹅湖,在那睡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