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出非洲(7) 穿花裤衩闲逛开罗街头(下)

(2009-01-02 22:31:36) 下一个

(接上回)

  沿着解放大道(Al-Tahrir)再往西走,就上了解放大桥(Kubry Al-Tahrir)。尼罗河水在桥下泛波流淌,这段河域中间有个长岛,颇似巴黎圣母院所在塞纳河上的市岛,只不过岛上没有什么圣母院,却有个颇具规模的国立音乐厅建筑群,也叫开罗歌剧院。

  

  歌剧院被院墙所围,大门口黑衣保安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重重把守。我见院内招牌上有歌剧阿依达的招贴画,问保安能否进去参观,保安先摇头,又仔细端详我,待端详出我是东方外宾,又拿不定主意了,于是呼叫他们领导。少顷,一个手持黑色步话机的黑衣保安走来,看气质就是个组长。组长微笑着和我握手,说没有演出不对外开放,可是看你像是日本人或者中国人,我就不好意思不放你进去,但是你只能从院子里穿过,从对面那个门离开,不要进到歌剧厅里。我谢过他,进院参观起这座造型别致却又和埃及古建筑风格相辅相成的艺术建筑群来。看着看着,我竟然无意识地违约走进了歌剧厅。

  大厅里面铺垫着高贵的绛红色地毯,几个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宽大的台阶上走下来一个局级干部模样的人,问我怎么回事,我讲了保安组长放我进来的原委,他说:你就在这里简单看看吧,我们这里并不是普通的歌剧院,是政府首脑常来开会招待外宾的地方,今天我们文化部的部领导就在里面检查工作呢。他手往台阶上方指了指。然后陪着我向外走(其实就是客气地撵我走),边走边给我讲这座埃及最好的歌剧院是日本人援建的,国际会展中心则是中国人援建的。东方客人来这里参观,门卫觉得不是中国人就是日本人,不太好意思拒绝你们。

  

  告别歌剧院,已是午后,太阳偏斜,我回到桥上继续往西走,在桥头迎面碰上一群孩子,他们围住我,伸手比比划划,是向我讨要钢崩么?我略展双臂,刚摆了个全国第五套广播体操第二节冲拳运动的姿势,他们就大喊着Jacky Chen夹击臣笑嘻嘻地跑掉了。

  桥还没过完,身后又尾随上来一个小市民,那人跟吃了过量瘦肉精似的精瘦,谦虚礼貌低三下四地冲我搭讪,问要不要来点儿埃及土特产,说他店里的很便宜,可以带我去。我闲得无聊,就跟着他走,走过桥,又走几百米,几次问他还有多远,他都说快要到了。后来见他要把我往大路右前方一排破烂楼房下一个旁门左道小巷里引,我于是心生戒备,断然转身折返。离开很久后,偶然读到报载一条消息,报道开罗当地有些不法小市民专以这种方式欺生,骗外国游客进小胡同里劫财,如果衣服穿的考究,就连衣服也一起扒去,只留裤衩一条。所以,老哥借此奉劝各位,若想独自闲逛开罗街头,最好还是跟我学,只穿一条裤衩上街,以备遭遇不测之时将身外之物止损到最小限度。至于女士们,则大可不必多虑,真主的思想充分涵盖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七条,安拉保佑下的子民们具有最起码的伊斯兰道德觉悟,不会对女客动手动脚的。

  

  闲逛的最后一晚,穿着花纹裤衩的我上了尼罗河游船。游船经理在旁恭候,一位埃及小伙和一位埃及妹静立船门两侧,将每位上船的客人簇拥在中间合影留念,那埃及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若要形容她的话,不会再有什么词汇能比“水汪汪”三个字更为贴切。

  

  游船游弋的两岸是开罗市区连绵无尽的万家灯火,充溢着温馨的生活气息。在船上边吃英式自助 餐边看舞蹈,舞女的衣服越跳越少,最后跳成了三点式的埃及艳舞,把我忽悠得火烧火撩,我于是起身上楼梯,找到在上层甲板上忙活的领导,开口对他说我想娶了你们船门口那个妹子带她走。领导问我她的护照和签证你怎么考虑?我说护照你们给她办啊,签证由我来负责。领导又问那你什么时候离开开罗,我说明天,领导瞬刻之间把脸拉成了斯芬克斯的神仙样,回了我一句,那话说的口气译成中文就是:你丫开TM什么国际玩笑哪!

  望着那边厢安安静静依门伫立的埃及妹,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或者说这口垂涎。我掏出两张钞票,大约20埃镑,塞进领导裤兜,请求他至少能让我和妹子宣叙宣叙。十来分钟后,水汪汪的埃及妹款款来到我桌前。
  我问她:你会说英语吗?她摇头笑而不答。
  我又问她:你有男朋友了吗?她摇头笑而不答。
  我再问她:我喜欢上了你,跟我出国吧?她还是摇头,笑而不答。
  按我的理解,她那意思就是既不会英语,也没有男朋友,更不敢跟我走?抑或是她苦于遵守组织纪律听领导的话,纵有水汪汪一片千言万语,也只能尽在不言中?

  桌对面一对儿英国老夫妇肯定听得懂英语,把我这即兴的询问和表白收听在了耳朵里,等埃及妹离开,他们先递过相机,要我把艳舞作背景给他俩拍照留念。然后,老头邀我坐下,语重心长地开导我:小老哥呀,it's hard,hard呀。我问他何以hard?他说:你要是娶了她,只能放弃你的宗教,改信她的宗教,可别指望她改信你的宗教,一辈子更别指望她能陪你吃这香喷喷儿的英国烤乳猪啊。。。

  
走出非洲(1) 千万次的问(视频)
走出非洲(2) 世界第八奇迹组图
走出非洲(3) 告别卢克索
走出非洲(4) 有位好姑娘(视频)
走出非洲(5) 下半夜独自进入北非
走出非洲(6) 穿花裤衩闲逛开罗街头(上)
走出非洲(7) 穿花裤衩闲逛开罗街头(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风趣!真希望老哥能跟那“吃了过量瘦肉精似的精瘦"的家伙走到"店"里, 那故事就更精采了. 哈哈...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就是水汪汪的照片又少又不够清楚,嘿嘿!
mayl 回复 悄悄话 It reminded me of a Jewish joke about a rabbi and a priest. Basically, it says sex is better than po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