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颜知己

生命是一种体验, 爱情是一个过程
个人资料
正文

破案高招

(2006-09-23 07:12:01) 下一个

我妈上班去了,小昆舅舅对我爸说:“这么多瘪肚子坐在家里玩,让一个鼓肚子去上班,真是 ---- ”

我爸说:“早就叫她不要上班了,她一定要上,有什么办法?她说现在多上一天班,产后就可以多休息一天。我叫她辞了职跟我到 M 州去,她又不肯 --- ”

“谁叫你棉花包的?你讲点狠,我包她不敢去上班,老老实实跟你去 M 州。”

“我讲什么狠?打她一顿?把她绑架到 M 州去?”

“当然不能打她。你人不硬,话可以说硬一点嘛。你就说‘你不跟我过去,我到了那边就找别的女人去了 ---- ’,我包她一听就跟你过去了 --- ”

我爸说:“算了吧,艾米的脾气你还不知道?她是吃软不吃硬的,尤其是现在儿子都有了,她那里还在乎我?”

“女人嘴硬,说是不在乎,心里还是很在乎的。”

“嗨,你不知道,女人一旦有了孩子,真的是不在乎丈夫了 --- ”

小昆舅舅得意地说:“还是我聪明,给自己积点德,不戴儿童小绿帽,也给别人积点德,免得把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搞成航空母舰 ---- ”说到这里,小昆舅舅突然问,“我外甥还差什么?说了我好去买。早就说要送他礼物的,但是不知道买什么,买衣服鞋袜我又不懂,送辆汽车给他他又不会开,真不知道买什么好。说,你们还差什么?”

我爸一听小昆舅舅财大气粗的调子,就想起以前他一条珍珠项链差点把我妈拐跑的事,生怕他现在又如法炮制,连我也拐跑了。我爸说:“什么都不差了,该有的都有了。”

小昆舅舅到处巡视了一下,问:“孩子没自己的房间?跟你们挤一起?怎么没看见小床?小孩子不是要有个小床的吗?难道还挤在你们两个人中间,做第三者?”

我爸说:“小床有一个,拆开了放在 CLOSET 里面。”

我小昆舅舅打开 CLOSET 看了一眼我的小床,马上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个旧的嘛。”

“是一个朋友送的,她的孩子大了,用不着小床了,就给我们了 ---- ”

小昆舅舅立即咋呼起来:“我的外甥,怎么能睡个旧床?成钢啊,你生得起儿子,买不起床?”他见我爸气得翻白眼,益发得意,“不过也不怪你,你现在还没上班,自己都要靠艾米养活,手有点紧也很正常 ---- ”

我爸觉得受了活天的冤枉,他是个死要面子的人,在某些问题上非常大男子主义,号称宁可做鸭也不靠老婆养活的。

我妈曾笑他:“你做鸭也是卖身赚钱,那何必不卖给你老婆呢?”

我爸狡辩说:“那不同的 ---- 做鸭只玷污了身体,卖给老婆就连爱情也玷污了 --- ”

“那你用做鸭的钱养活老婆,不怕把老婆的身体爱情都玷污了?”

我爸见我妈怒目圆睁,仿佛他已经做了鸭一样,赶快拿出棉花包的架势:“只是开个玩笑,你怎么当真了?莫说我现在用不着做鸭来养家糊口,就算真到了那一天,我也没那个本事 ---- ”

我妈气呼呼地说:“算你有点自知之明 ! 哼,连自己的老婆都应付不了,还想去做鸭 ---- ”

这句话象戳了我爸的心脏一样,我爸梗着脖子问:“你怎么可以血口喷人?我怎么应付不了你了?难道哪天你有兴致我没响应么?还是哪次你没告饶我就收工了?”

我妈看我爸急成那样,忍不住哈哈大笑:“哈哈 ---- ,这是你的‘跳穴’,一点就跳。教训你一下,看你还说不说什么‘做鸭做鸭’ --- ”

我爸不敢乱开做鸭的玩笑了,而且他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是他回国之前就试讲过的一个学校,没什么名气,但养家糊口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要到八月份才上班,但我爸从回到美国起就不让我妈 PAY BILLS 了,说“男人的钱是用来养家的,女人的钱是用来买花的”。

好在我爸跟我妈两个人生活很简单,就是房租伙食,再加上电灯、电话、电视、上网什么的,我爸的存款和七七八八的收入完全可以 COVER 。

我爸见小昆舅舅居然说他靠我妈养活,很不开心,义正词严地告诉小昆舅舅:“我是还没上班,但是我也没靠艾米养活,你不信可以问她。是艾米不让买床,她说已经有了,何必再买呢?”

但小昆舅舅仍旧一副悲天悯人的神情,一定要去给我买床,好像他不买床我就要露宿街头一样。我爸要跟着一起去,小昆舅舅不让,说他还要到一个朋友那里去商量在 H 州开餐馆的事。

我爸无奈,只好把我妈的车钥匙,车的保险单,还有一个 AAA 的 VIP 卡都给了小昆舅舅,因为他知道小昆舅舅开车很毛,怕他万一有事可以叫 AAA 帮忙拖车什么的。我爸又把我妈的手机给了小昆舅舅,说我妈现在每天都是专车接送,用不着手机。

小昆舅舅搞到晚上才打来一个电话,说床已经买了,但他今晚不回来了,他那个开餐馆的朋友很忙,他在帮忙送餐。

第二天我妈正在上班,我爸打了个电话到她上班的地方,叫她赶快打个电话到 VERIZON ,把她那个手机的 SERVICE 停了。我爸说他已经给 VERIZON 打了一次电话,但那边不受理,因为我妈才是户主,只有户主才能要求停机。

我妈问:“怎么啦?怎么突然要停机?”

“小昆昨天 GOT ROBBED ,你那个手机被人抢走了,你不停的话,谁知道那些人会打出什么天文数字来?”

“ GOT ROBBED ? ARE YOU KIDDING ?”我妈简直不相信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他 --- 人没事吧?”

“挨了打,但没大事 --- ”

“那 ---- 还有别的东西被抢走了吗?车?钱?证件什么的?”

“没有。你先打电话到 VERIZON 吧,把停机的事办好了再慢慢谈这事。”

我妈打了电话到 VERIZON ,说把那个手机先停掉。 VERIZON 说没问题,我们只停你那个手机的服务,不关你的账号,等你找到你的手机了,可以再重新开通,如果关掉你的账号,你得付 PENALTY 了。

小昆舅舅那天晚上开车回来了,看上去还好,没什么明显的伤痕。大家都着急地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没什么,运气不好而已。昨天见他们餐馆很忙,就帮他们送几个餐,然后来了一个很大的 ORDER ,点的都是 CHEF SPECIALTY ,每个菜都是十块以上,还点了好几个大的本楼炒饭,好几个 2 LITTER 的饮料,总共有一百多块钱。

我按地址送过去了,在二楼,门一开,我就觉得不对头,因为屋子里什么家具都没有,空荡荡的,根本不象住人的样子。但我看见屋子里只有一个人,是个老墨,个子挺矮的,觉得自己能对付他,就没在意。老墨伸手就来拿 ORDER ,我叫他先付钱,他叫我送给他吃,我懒得跟他多说,正准备往回走,就觉得后面有人在我腰上摸摸捏捏,我还以为遇到基佬了,哪知他们是在下我的手机。

我一转身,看见好几个老墨,他们一拥而上,砸我的头,抢我手里的 ORDER 。我跟他们打了一阵,有人上楼来了,他们几个都跑掉了。我借别人电话报了警,也给我朋友打了电话。后来警察和我朋友都来了,查了一阵,也没查到什么名堂。那些人肯定是从那间空屋子里用手机点的 ORDER 。”

我妈的侦探情结又上来了:“那能不能根据他们点餐的电话号码查到他们的下落呢?”

小昆舅舅无精打采地说:“我看警察也没当回事,看了我的驾照,知道我是加拿大来的,反而询问起我的事来。反正没抢什么别的东西,随他们去查吧,能查出来最好,查不出来也没办法了,本来我在这里送餐就是不合法的。”

“你昨天怎么不告诉我们呢?”

“怕你们担心,今天告诉你们好把手机 CANCEL 掉。”

我爸说:“从昨天晚上手机被抢到今天打电话停机,有十几个小时了吧?那几个家伙说不定打了很多墨西哥的长途了。”

小昆舅舅说:“打了电话正好,警方就可以根据电话号码查出他们是谁了,我昨天没告诉你们,也正是这样想的。”

“你还挺有侦探头脑呢,”我妈说:“不过我今天问了 VERIZON 那边的人的,他们说从昨天十点多钟之后,那个手机就没再往外打电话了。”

小昆舅舅很失望:“看来那几个老墨还挺聪明啊,知道不用抢来的手机打电话。那这下更没希望查出他们来了。”

我爸安慰说:“算了,反正人还好,也没丢什么。”

我妈不解:“他们既然不敢打电话,干嘛要抢手机呢?抢你的钱不是更好?”

我爸说:“憨包子了吧?抢手机是为了让他报不了警嘛,你以为是看上你的手机了?这都是些小打小闹的,骗个 ORDER 吃吃就算了,免得警察穷追猛打。”

过了好几天,警方也没能破这个案,我爸妈知道手机是找不回来的了,只好再想办法。我妈打电话给 VERIZON ,他们说可以买个新手机,如果你重新开户,新手机可以有百分之十五的优惠;如果你仍然用旧的账号,就没这百分之十五的优惠。

我妈想,新开一个账号要交开户费,还要交 CANCEL 旧账号的 PENALTY ,肯定不止那优惠的百分之十五了,还不如买个新手机。她跟我爸跑到附近的 VERIZON 一看,发现像她那样的手机要几百块钱一个。

我妈舍不得了,说:“这么贵?我那个当时因为有个两年的合同,机子是免费的 ---- ”

我爸说:“还是买一个吧,不然你 CANCEL 计划也要交 PENALTY ,而且还搞得没手机用了。”

最后店里的服务员告诉我妈一个好办法:如果她有旧的 VERIZON 手机,可以把那个开通,只要二十块钱手续费,等合同期满的时候,就可以升级换一个新手机了。

我妈想起她的旧手机还在,于是把旧手机找出来,马上就开通了,虽然旧一点,但外观区别不大,只是没有照相的功能, VERIZON 的服务人员也没问我妈要那二十块钱手续费。

我妈很开心,对我爸说:“还好,虽然遭了抢,但是小昆人没受什么伤,我们也只丢了一个手机,而且用这个旧的就顶回来了,连二十块钱手续费都免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妈突然心血来潮,上网到 VERIZON 帐号里去瞧瞧,看那二十块钱手续费是不是 CHARGE 到帐上去了。

电话账单上赫然写着: payment due: $388.45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