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葫芦娃

给心灵一个空间 让爱生根、发芽、结果
正文

幸福可以如此简单:会发g和k了

(2009-03-26 13:03:35) 下一个
葫芦娃从一岁左右开始说话,语言能力还是蛮强的,除了g和k以外,别的音发得很准。我听说好多孩子这两个音都发不太准,也就没着急纠正他。所以他一直把g发成d的音,把k发成t的音,我们都能听懂,一直到今天,马上就快2岁5个月了。只有他的姑父喜欢跟他开玩笑,故意逗他说:“的(哥)——的(哥)——,嘟(姑)——嘟(姑)——,一的(个)气球。”

今天中午,葫芦娃上厕所,和平时一样,他要看他的汉字卡片。原来的两盒汉字卡片共有162个字,他认得差不多了,有八成以上了,所以我又给他打开一盒新的。里面有个“哥”字,我告诉他那个念:“哥——哥——”。葫芦娃跟着我念:“哥——哥——”我一下就反映过来了:“宝宝,你会发哥哥了!”又让他念了几遍,哥、姑、个、苹果、一棵大树,等等,都念对了。

我好高兴,给他录了音,又打电话告诉他爸爸。

这么平凡的一件小事,却让我感到如此快乐。我的快乐还在持续着,所以赶快在博客里记录下来:谢谢你,好宝宝,可以让妈妈这平淡的生活充满了快乐。你的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可以让妈妈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原来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