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葫芦娃

给心灵一个空间 让爱生根、发芽、结果
正文

说到potty training,也看看落后分子葫芦娃是怎么开窍的,兼推荐一套图书

(2008-10-23 12:50:33) 下一个
葫芦娃这方面不是一般的落后。现在23个月了,臭臭和尿尿都是在diaper上完成的。小potty早就买了,人家从不肯就范;toilet ring在他18个月大的时候也买回家了,一让他做就哭。于是懒妈我也就放弃了,美其名曰“顺其自然”吧。

结果这小子在2周前突然开了窍,除了一次长时间出门在外,和有一天突然反复,到现在已经坚持了2周没有把臭臭拉在diaper里。懒妈我喜出望外,这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到底怎么开了窍呢,这还得归功于那套“小熊宝宝绘本”中的一本关于拉臭臭的书。宝宝一岁半的时候,我在当当网上给他买了这套书,一共15本。葫芦娃很喜欢,但是总是看其中的几本,翻来覆去的让我给他讲那几本,我也没机会给他讲这本关于拉臭臭的书。

这次从北京回来,有几本原来爱看的暂时没找到,有一天我顺手拿出这本书来给他讲。没想到,他特别爱听,指名让我一遍又一遍的给他讲。又讲了几遍后,我趁机问他,“你看小熊都会坐在马桶垫上拉臭臭了,你要不要也去拉?你也有好看的马桶圈!”我得到的回答是一声响亮的:“好!”我没想到的是,他一坐上去,等了一会就真的拉了,我自然很高兴,狠狠地把他表扬了一通,葫芦娃也是乐得合不拢嘴,自己夸奖自己说:“我是大孩子了!”

从这以后,我按照他原来拉臭臭的规律,或者看到他要拉的时候,就带他去坐马桶,几乎每次都成功。有的时候他自己想拉,还会主动跟我说:“要去坐马桶垫上。”现在还知道说要站着还是坐着。

当然革命尚未成功,pee pee的规律还是很难掌握的,不过他会经常要去我们带他去厕所,一般的时候是为了玩,不过每次都能挤出几滴尿来。

顺便推荐一下这套图书,小熊宝宝绘本,1岁多、2岁多的宝宝都适合看的,宝宝很爱看。
这是这套书中的一本。



最后再给这个小落后分子一个露脸的机会,希望大家掌声鼓励,让这个落后分子早日摆脱落后的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