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学

(2007-11-22 03:24:18) 下一个

我是六岁上学的,正是文革快结束的时候,也许因为我是在偏僻的农村,所以一点也没有感受到后来从书上看到的文革的那些迹相。对于小学的记忆真的不是太多,印象最深的就是毛主席去世,也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真的,中午时分,我顶着炎炎烈日,从小学的操场上走过,周围白灿灿的。这时学校的广播传来很沉痛的音乐,然后播音员用沉重缓慢的声音说毛主席逝世了。还有就是唐山地震,虽然我们离得很远,可每家都搭地震棚,晚上就睡在地震棚里,这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玩的。

我小学时是很受老师宠爱的,其实学习成绩也就一般,可怎么老师都觉得我很聪明。前两年妹妹还说碰到我的一个小学老师,她还夸我聪明。其实对老师的印象已经没有多少了,后来也从来没有听说他们的任何消息。同学就更没有印象了,唯一记住的名字就是一个叫周纯的,我一直很奇怪在那样一个缺乏教育的地方,怎么会有父母给孩子去这个名字,不知道他的父母是否受过教育,或者长辈中有受过很好的教育。

这就是我的小学,完全是在自由自在中度过。中学升学考试是在当时的公社举行的,离家并不远,但需要步行,在我小小的年纪里就觉得是很远了。老师就领着我们一班人去了。途中有一条小水沟,我个子太小,跨不过去,老师就把我背过去了。那次考试成绩还不错。

暑假过完,该上中学了,爸爸和妈妈商量让我转学到爸爸上班的花岗镇上,半年后全家都搬到花岗,这样我就基本上脱离农民的生活了。

渐渐的我也有了几个朋友,虽然现在都不联系了,但估计这一生都不会忘记了。中学时光是我以前35年岁月中最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