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父老乡亲

(2007-10-22 01:31:09) 下一个

妹妹电话里说表姐夫是癌症晚期,当时我的心就开始下沉,昨晚半夜醒来,陈年往事涌上心头,那段我刻骨铭心的痛苦日子,依然那么清晰。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却噩梦连连,一直到现在我都无法摆脱那感觉。昨天给二姐打电话时,他也和我一样的感觉,在病魔面前,人却无能为力,失去尊严。表姐夫才40出头,孩子还未成年,家境不好,表姐还没有工作,这都该怎么办?我不敢去想他们家现在的情形,因为当年我家也是同样的,妈妈的病发现后,一家人束手无策,就那么看着妈妈一天天的被病魔折磨,直至最后停止呼吸。也许那时妈妈是真正解脱了。我真的希望妈妈的灵魂从那飞出去,现在在另一个地方,没有痛苦,也终于和爸爸团聚。

虽然人人都在说中国的经济腾飞,可是我对中国真的很悲观,因为我经历的痛苦,因为我看到听到那么多人还那么贫穷。一个把所有财富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国家,怎么会有前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