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水无香

北京-香港-新加坡
正文

周日纪事

(2007-09-09 08:57:12) 下一个

今天星期日,阿仔突然说要去幼儿园,要找老师。他怎么突然这么爱去了?前天去看见我走还一直哭呢,是不是只是随便说说,还是觉得在家里太无聊?

中午阿仔不睡觉,躺在垫子上自娱自乐,唱起歌来,“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twincle twincle little star….”“sing sing sing a song……”居然也唱成调了。看来平常经常给他唱歌还真有作用,全学进去了。这种小调居然把我跟他爸都唱着了,醒来睁眼一看,小家伙居然坐起来玩了。算了,起来吧。小家伙一听高兴得连蹦带跳的,跑去拿了昨天我们给买的pooh bear充气灯笼,提过来大声说“真漂亮,谁买的?妈妈买的”。得,今天的午觉没了。我爬起来去吃蛋糕,阿仔跟过来说他也要吃,我气他,“你不睡觉不给吃”,小家伙一听嘴一撇,快哭了“我要吃,妈妈我要吃蛋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看他那个可怜样,我跟他爸忍不住的笑。

下午给阿仔试穿一双爸爸同事送的新凉鞋,刚穿上,小家伙就把脚抬起来,“新鞋,臭美”,还拿了我的裙子披在肩上,满屋子转悠,一边转一边说“臭美”。

晚餐时间到,阿仔和他爸老实的坐在椅子上等着油闷大虾的上桌。还在厨房叮咣五四的时候,阿仔说“有虾”,哦,他闻到了虾味。大虾上桌了,小家伙盯着虾,等不及了“妈妈扒”,我逗他“爱不爱妈妈呀”,要在平常,他很快回答“爱,I love you,今天可不行了,盯着虾着急“不要爱妈妈,不要爱妈妈,爱虾” ,有了大虾忘了娘。

今天阿仔嘴里蹦出好几句英文“where are you going?”“xxx is over there”“what is this?”“this is xxx.”可惜最先听懂的是他爸。完了,小家伙已经开始有了可恶的新加坡口音。我赶紧跟他爸说,从现在开始,你要跟他说正经的english,坚决的把singlish扼杀在摇篮中。结果他爸没能理解“扼杀在摇篮中”的意思。这一老一小,一个中文不行,一个英文不行,累啊!再表达一下我对singlish的痛恶――SINGLISH SUC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