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水无香

北京-香港-新加坡
正文

写给PP

(2007-09-26 22:11:14) 下一个

当你打开电脑玩俄罗斯方块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会看到这封信。

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有些事始终不能明白,希望你能比我明白。

· 结婚前,第一次去你家,你说不要到外面吃了。可是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我和老公要去外面超市自己买菜回来做给大家吃。可能那是你就把我当“自己人”了。

· 第一次带孩子去你家,那时我儿子刚满 1 岁半。晚上洗澡,打开热水器半天也不见热水流出来。老公说电源已经打开了,他也不知怎么回事。然而你在一边不紧不慢的说热水器坏了,一直没修。我不介意烧水再倒桶里洗,小时候我家没有热水器的时候也是这样洗过来的。但是麻烦你请你提前告诉我们一声,不要让我们这样措手不及,还因此让你孙子患上感冒。烧了水给我儿子洗了澡,我只能在旁边咬着牙用冷水洗头洗澡,结果第二天我全身从上到下长满痱子,痛痒难当。

· 要洗衣服的时候才发现你家没有洗衣粉肥皂什么的。你说用 SHAMPOO BATHGEL 洗就行,好高级哟!难道孩子的衣服也这样洗?幸亏给我们带够了衣服,脏衣服背回家洗好了。

· 晚上睡觉,你说不用开冷气,打开窗户睡不会热。但是窗外就是铁路,我们大小三人真是辗转反策,无法入睡。孩子在反复热醒,吵醒中度过这浑噩的一夜。早上醒来,你说没听见小孩的哭声,可能是你睡的熟吧。孩子的小姑说她倒是听见了,于是马上翻出遥控器递给我们。

· 春节那次一起去看望老公的舅母,你说没有带红包,就把其他人刚送给孩子的红包“借”回去给了舅母家的女佣。别人给孩子的红包你说红包好看,要收藏,便连钱带红包拿走。

· 一次去海边玩,大家都点了饮料,小姑问我要什么,我刚说完要什么什么,你说那太多了,让我喝几口老公的就好了。

· 每次跟你见面之前,我父母都会嘱咐我给你问声好。可是每次我带话给你后,了“哦”,别无其他。估计想让你说两句祝福我父母的话那是奢望。回去以后给带我父母的只有我善意的谎言。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们要尊敬老人,孝顺老人。我对我所做的事情问心无愧。你跟你儿子提出的想要中国的任何东西,我都是有求必应。可是你对我的态度却从来都是不冷不热。不知道我什么地方得罪了你,让你这样对待我。但是有一样我是要感谢你的,谢谢你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做我的好老公。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跟你的儿子好好谈谈,问问他在我家的时候我的父母是怎样对待他的。

我不奢求我们的关系是多么多么的好,但是我也需要最起码的尊重。尊重是互相的。也许因为我从中国来,你从来都没有看起过我。但是请别忘记,你的根也在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