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学做凉皮

(2007-10-09 20:04:03) 下一个
最近一直绞尽脑汁在换口味, 翻了不少贴子找出凉皮的做法..做为土生的陕西人出了国门后我觉得凉皮是该自己能做出来的, 尽管在家中总是川味和湘味的口音冲击的耳膜...

话说回来, 自从动了做凉皮的念头, 便想要真的象那么回事儿..按理说那罗罗在这边随便用个烤盘就成了, 可心里还是觉得不对味儿, 终于花了一天功夫淘回来了两个一大一小象罗罗的东东, 心里甚是欣喜...美国真是无其不有啊...背后居然是"Made in USA" , 呵...

这头一回做的是洗面筋的面皮, 步骤就不多说了, 随处搜一下就能出来一大堆, 俺今天只把蒸的成品的照片放上来...洗过的面我是放了一整夜的, 确切说是晚上十点半洗好, 放到第二天中午才开始下锅的...算算这时间, 想想也是够筋道的吧?

上锅蒸好开盖:  (家里的蒸锅都没有大的罗罗大, 只能改炒菜的大锅蒸了)



下池速冷揭皮儿:






最后有点心急, 弄太薄的没两口就被三人抢完了, 且要一张张的蒸, 吃第二张第一张已经到小肠了..所以下了命令, 得凑齐三张才切, 至少让我留个景吧? 于是乎后边的皮子就开始往厚的整了...哈哈..并且薄厚也不匀了, 罗罗总放不平, 感觉还是该在水中漂着蒸能保持整个皮的均匀厚度..


这是调好的三张嘴等待中的皮皮儿...LG和儿子不吃辣, 所以我的感觉味道是差许多了... 但总比没有的强..嘻嘻...言而总之, 凉皮是做成了, 嚼到最后我的面部神经已经不行了, 好久没有受过这等锻炼了...儿子新鲜了几下改吃别的了, 那蒜水把小家伙呛得受不了了..:)





最后说几句, 从周四开始吃春饼, 周五的面, 周六外出吃, 周日的凉皮, 直到周日晚上才开始做米饭炒菜, 居然被告知很久没吃米饭了...当场就汗过去了...感情我费尽心思, 人家还是对米饭情有独衷啊...三天没吃米, 就已然很久没吃过饭了...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七月红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其实我也不是北方人, 父亲是湖南,母亲是四川..但我是陕西胃..:D

我LG是广东人(广东生的,其实祖籍是湖北)...现在说自己是哪的人只能说出生地了..祖籍不知道还要不要说...呵呵...

但有时想想自己的儿女, 又总不能说他们是美国人....比较矛盾..呵..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PF~~~ 俺看见好友做过(她也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可是俺觉得很难,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做。
你家LG是南方银吧?
七月红袖 回复 悄悄话 在咸阳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吃面食习惯的人,吃面食会有很久没吃饭的感觉呢。
西安是我家最近的机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