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两棵树

(2007-09-17 16:58:17) 下一个


不知道以前是在哪看到的还是我的姐姐讲给我听的,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两棵树: 一棵发育好,健康的树,一棵发育不好,快要病死的树.

健康树上结满了: 开心, 美好, 快乐, 宽容, 幸福, 和谐, 理解, 聆听.....所有好的东西都在这棵树上开花结果, 这是一棵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大树...

快病死的树上结满了: 伤心, 难过, 猜疑, 忧郁, 抱怨, 憎恨......所有不好的东西都长在这棵树上, 所以它枝叶枯萎, 奄奄一息快病死的树...

我想这是对的, 看我们每天生活会培育哪一棵树, 精心培育健康之树, 那么你就会是一个无比快乐的人, 如果你培育的是那棵不健康的树, 你也会是不开心的人...

看到很多人讲到家庭关系, 夫妻关系, 婆媳关系..我觉得重要的一点, 是母亲告诉我的: 不仅仅要看到别人的优点, 而且要放大别人的优点.. 缺点少看些, 缩小些...你就开心了... 虽然处理这种种关系会不太容易, 会有忍耐不住爆发的时候, 但我会记住母亲的话, 在这里勇敢地生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